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允許他用他的方式表達愛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昨天不敢操練「我允許他用他的方式表達愛」.......這讓我既受委屈又窒息並且感到恐怖。過去我需要他在身邊,但他卻用物質來表達愛,甚至不惜刷卡或是貸款。前幾個月他還在家的時候,他也曾表達他不爽我的點,其中之一就是「買什麼你都不喜歡,所以最後我就不買了」。我也表達,我不需要買這些,我只想要全家人在一起。但是他就又會說,他是去賺錢,不然經濟重擔都到我身上試試看!
我們總是期待對方以自己想要的方式來愛自己,彼此狀況好的時候,就是彼此都滿足了互相的期待,狀況不好的時候,就互相怨懟,你不滿他只給錢,但他現在能給的就是錢啊,他的內在狀態是窮到只剩錢,他就只能給你錢。
元配不爽的就是,另一半把自己想要的對待都給了外女,但這其實這是一種想像,他們吵架互相呼巴掌的時候,你根本看不到,整個流行文化不斷在洗腦好像當三多爽多好,這都是謊言,根本痛苦得要命,一開始有個表面的爽,後面鬧自殺互毆互罵是家常便飯,如果沒有這現象就是元配當他們共同的敵人,持續讓他們非得同盟在一起。
外遇不是個對錯問題,而是狀態的問題,這是所有人誤判的原因,如果這是腦子可以控制的,妳先生絕對會想要回台灣跟你一起好好把家裡顧好,但這真的不是,他不知道自己在做錯事嗎?絕對知道,否則他不會那麼愧疚,那知道做錯事還不改?難道他真的那麼白癡嗎?多少有才華又聰明的各種頂尖人物也都犯同樣的錯,然後呢?他們真的那麼沒腦嗎?世界上最聰明的腦袋愛因斯坦都外遇不斷把老婆搞到要自殺,這真的不是講道理就可以解決的。
外遇是內在掉入一種非理性且能量低落的狀態,不是他不願意而是他無法,讓他付出他能付出的,接受並允許他用他能做的方式表達愛,接受並允許他用他的方式表達他的責任感,儘管他可以提供的方式跟元配期待的落差非常非常非常大。
然而一旦外遇者開始感受到自己微薄的付出,有被看見與重視,他就會感受到自己對家庭仍然有某種形式的參與,一旦一個人對家庭的參與感有提升,他對家庭的責任感就會被提升,這些都是連動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要小看接納與感恩的力量。
期待在穿越婚姻風暴的歷程中是非常致命的,有期待就有壓力,壓力累積久了就會受不了想要切割,我偶爾會鼓勵個案先撇下對婚姻另一半應該做甚麼的期待,想像一下:原本的先生已經死了,可是老天爺慈悲,居然有個跟先生長得一模一樣的叔叔,會來家裡陪小孩玩,讓孩子覺得爸爸還在,會匯錢貼補家用,一些粗重工作還可以請他幫忙,如果這樣,是不是對這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叔叔,非但不會懷恨在心還會心懷感激。
當我們覺得我們擁有,然後失去,就會很失落很生氣,對另一半的改變怨恨在心,當我們直接認定與接受本來就已經失去了,而且完全的失去,死了!!!從失去中去看擁有,反而會心懷感激。
對方真的變心,可以狠到完全不拿錢回家,但你先生願意匯錢,至少他以他的方式在幫助你與孩子們,就算是直接消失,不匯錢也不聯絡就真的像失蹤人口的,我們都還是可以看見,對方以消失在原配的生活中,不要再造成元配的痛苦來作為他幫助的方式,因為他不願意留下來繼續造成更多的破壞帶來更多的痛苦。
注意力放在失去就失去更多,注意力放在擁有就擁有更多,這是靈性法則,我們永遠都可以從擁有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生活的狀態。
許多年前,我去拜訪一個鑽研紫微斗數的導演前輩,她跟我聊到不要跟命運對抗,她算到自己當時就是出去找錢籌拍電影就會四處碰壁,於是她就乖乖窩在家裡寫劇本,做人做事都低調點,等時機到了適合大動作的與人連結談合作,劇本跟自己的底氣都夠了就自然也容易成功,後來這位前輩沉潛過後拿著她的劇本開始到處串聯,果然順利完成她的作品且獲得不錯的好成績,當時我還年輕,非常不相信算命這套,但這位前輩談的倒讓我從不同角度去看待所謂的命運,知命順命就像衝浪,浪沒來就安定的平衡自己,浪來了就把握機會衝上去。
現在另一半的心不在我們身上,這是事實,接受這事實,但就像浪,不會永遠都在也不會永遠遠離,一般人只看得見另一半心的遠離,卻看不見心回來的樣子,就像衝浪者,只看見浪離開,看不見浪回來,這樣衝浪就不可能發生,你怎麼知道外遇這波浪的遠離,是帶來下一波更大的浪,當這波浪湧向你的時候,你是否準備好可以衝上去。
我常講,要知道第三者是以非常奇特的方式幫你教訓你的另一半,壞人她去當,你只需要當謙卑再謙卑的快樂天使,這樣不是很好嗎?當壞人是非常辛苦的事情,妳先生透過這歷程會被教訓到,以前可能同情心氾濫會無法克制地跟人搞曖昧,這歷程過後,就看清曖昧與激情的本質,心甘情願回家當好老公好爸爸,這樣不是很好嗎?
結婚跟談戀愛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談戀愛的時候離開就是離開了,結婚卻不是這樣,一浪又一浪,一下子注意力在工作回家才稍微講講話, 一下子注意力在朋友,周末還想繼續找朋友,非得三催四請才要回家...但工作再怎麼瘋,朋友聊得再怎麼起勁,終究還是會回家,結婚就是決定把樹根種下,根扎得越深,關係越穩,離婚切割之所以那麼痛,就是因為離婚就像心裡一塊肉被挖掉,一棵樹被連根拔起,多痛!這也是為何很多人離婚,只是法律上離了,給自己一個可以表面上彼此已無關聯的自我保護,實際上的生活根本還是跟過去一樣。
現在浪遠離了,就讓他遠離,他在他的歷程裡,讓他被教訓到夠教訓到爽,當他回來的時候,就會帶回一波更大的浪,湧向我們,最好你現在可以先做好準備,初期療癒自己,之後穩定自己然後探索內在神性給你預備的道路,成為閃閃發光的自己,內外兼備,然後彼此重新談戀愛,關係進入新境界,多好!
歡迎來信加入元配互助團:[email protected]
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