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一直寫小說嗎?(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多了還是要適時的休息一下!
當文章的長度慢慢增加後,就算用盡一天可運用的寫作時間,還是無法把一篇總計約二千字的文章完成。而且同時還有其他想寫的題材在等著,勢必得排出先後順序才行。因此一旦決定要寫哪一篇,就要把握時間繼續寫下去,不然就會越積越多。雖然不像是公司產能滿載,無法再接單這麼誇張,但的確是沒有心力再去寫其他的。問題就在於,小說的劇情是會一直自動構思下去的,除非這部小說真正完結了,劇情已經完整了,才會停下來。
所以說,除非兼職地球神已經來到結局,不然每天都要分出時間來更新進度,但這也同時排擠了其他文章的構思時間。腦海中都裝著小說劇情,怎麼能夠來寫其他類型的文章?月光一方面認為寫小說是快樂的,因為編故事很有趣;但一方面又認為編故事又寫故事佔用太多時間。倒不是因此就停止編故事,反而應該讓故事能在短時間成形才行。
但這件事又必須拿捏好才行,因為寫作的時間就是這麼多,不太可能全部拿來寫小說,如此會降低對於其他事情的敏感度。因為不去寫成文章來思考,就不算是有好好的思考一件事情。照理來說,已有充足存稿的話,應該可以盡情去寫自己喜歡的題材才是。經過兩周不寫作的那次經歷後,可以都不寫新稿也可以渡過這麼久。但這並不是說就可以偷懶了,而是確認了自己的穩定輸出,所以可以有更多的自主性來安排想寫的文章。因此除了構思小說情節之外,必須持續觀看投資節目及書籍,才有可能撰寫這方面的文章。在進入不同的思維模式時,就可以有效暫停對於劇情的構思。
就像在工作時,也要整個排除想寫文章的念頭才是。然後在個人時間時,把握好想寫的題材,專心的寫,這樣才會有其他類型的文章產生。看起來有些刻意為之,但就是要這麼刻意才行。多種寫作路線的好處就是讓自己可以做不同的思考,雖然對於讀者而言可能都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反正都看都支持。但對自己而言卻是不一樣的,不同類型的寫作經驗,是持續在累積的,哪一種終究會特別突出,連作者本身都不會知道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對於五倍券及瑣事之思考(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五倍券及瑣事之思考(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21(第三部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22(第四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2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2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票》金融入門書閱讀筆記之前已寫過一篇純心得分享:思考日常生活中的經濟問題:經濟學書籍《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票》。當時就想寫金融部分的閱讀筆記,除了分享之外,最重要的是自己也可以閱讀複習。 但比起其他知識書籍,我發現經濟金融筆記更難寫。可能我還沒真正地融會貫通,難以加入自己的想法,或重新梳理思考脈絡反芻出自己的文字。 決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4-24
《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關於貨幣,你需要知道的事好貨幣的三個功能 方便攜帶,可作為交易媒介 價值儲藏,乘載過去到未來的價值 記帳單位 貨幣的三種形式 紙幣 債權 銀行存款 為何比特幣作為貨幣有爭議性? 價格過於浮動,目前難以作為實際交易媒介 現階段價值儲藏能力不穩定 政府透過印鈔票想解決什麼問題? 人民對貨幣失去信用,開始
Thumbnail
avatar
Zuish
2024-03-25
思考日常生活中的經濟問題:經濟學書籍《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票》過去看的入門書都是來自日本的翻譯,這本則是來自英國,由兩位英國央行經濟學家共同撰寫,分別回答他們經常被詢問的幾個日常問題。 比起日本書,稍顯難懂,但討論到的理論和思考更為深入,仍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3-07
放棄日記D219 》不確定自己能不能一直快樂歡迎光臨「遊睦市中心」。我們是一個努力了三年卻還沒有任何有影響力行動的社會議題關注團隊。因為現實的無奈,讓創辦人決定放棄堅持這麼久的事情。並且想在最後,記錄下從決定放棄,到放棄後,生活及工作上的轉變。歡迎點進來,聽聽我的「放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遊睦市中心
2024-01-05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只要你願意 我們一直都會在…柳應廷《Dear Children,》由樂器、和唱、混音,Oscar的文宇沒說甚麼,只是想你感受柳應廷、吳林峰和Carl叔叔營造出來那一望無際的廣闊空曠,就像被世界鞭撻、滿身傷痕的我們,抬頭仰望天空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0-04
N4日檢Passed|不畏檢定而讀,一直讀到不能再讀為止這次N4日文檢定的通過,終於讓我得到一點成就感,從興趣開始學習日文,在他人的鼓勵下,終於嘗試了一次日文n4的檢定考試,有幸通過。我的日文能力目前雖僅有n4的程度,但我會繼續學習,不會停止,未來會努力準備n3的考試,期許自己能像楊大哥一樣:「我要一直讀,讀到不能再讀為止」。
Thumbnail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3-02-08
下市的股票不能買賣了🚫為什麼還一直在庫存裡呢?首先,我們要先清楚🌟市場是什麼,一般我們講的市場,是指臺灣證券交易所為核心,✨讓券商投入的股票公開買賣市場,給所有於證券商開戶的投資人參與,只要A在網路上掛出買單,去美國出國的B掛出可成交的賣單,交易就會成交。 我們以為股票下市了,就不能買賣了,😄這其實有點矯枉過正,股票下市,有公告的規章和辦法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2-07
能不能把自己照顧好?|一直被這樣唸,讓人自認為「我不值得被愛」前陣子,我收到私訊,來者開宗明義地表示:想要學習〔療癒〕,因為想要擁有照顧自身情緒的能力;對於這樣的明確,我感到很開心,因為一直以來的書寫和分享,都在強調這項能力的重要性。 但是,在我反問「為什麼會想要擁有這個能力?」的時候,卻意外碰觸到了對方需要療癒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10-24
【用心去活】第3課:「關係」。 你不是一直希望做你自己,為什麼別人不能做他自己?當你對身邊的人失望、憤怒、傷心,因為「他沒有達到你的期待」、「他不符合你的標準」時,你正在拿出手銬把對方跟自己一起銬住,關進你內心的牢.................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09-04
我一直在你身邊,不曾離去!三歲的你,被三位姑姑放置在床頭,隨著她們的吶喊、引導、期待,都等著看你會爬到床尾哪位姑姑的懷裡? 你望著她們無聊的賭注,自己卻成了她們最大的戰利品與榮耀的象徵,無奈的眼神卻從沒被她們發現! 小學導師總在學習的評語上,寫下:沉默寡言……。但,我卻能聽到你心裡的聲音:我很孤獨,因為沒人了解我。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