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優質的Podcasts節目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有很多免費卻很實用的資源供我們使用,但你真的有好好的運用嗎?
以下推薦我幾乎必聽的節目,不管你是在通勤還是上班無聊時(咦?)都可以得到很多充實的資訊,非常感謝這些大神的貢獻,讓我當免費仔還能得到這些豐富的資料,讓我每天都有滿滿的收獲。

關於新聞

全球新聞的資訊聽完以下的節目幾乎就可以一手掌握囉!

  • 全球串連早安新聞
每週一到五台灣時間8點鐘在clubhouse直播,之後也會放上Podcast,我自己的話都是在通勤時聽直播,目前節目分為三個區段,第一段主持人播報精選新聞、第二段邀請全球各地聽友們提供關注的新聞消息、第三段駐站專家時間Dennis老師解析國際政治局勢及林氏璧醫師提供全球及台灣疫情狀況,一早就可以掌握全球發生最新及最重要的消息。
  • 轉角國際新聞 Daily Podcast
主持人沒有固定通常是二位,我個人蠻喜歡聽編輯7號的播報,有時候聊天的方式蠻輕鬆有趣的讓你會心一笑,你不會覺得是純聽播報新聞,而是像聽朋友間在閒聊世界各地發生的新聞。
  • 轉角國際・重磅廣播
針對各式議題進行深入報導,這個節目我主要會挑選自己想要了解的主題收聽,我是在阿富汗撤軍議題開始,從轉角國際新聞 Daily Podcast才得知這個節目,編輯鎮宏整理阿富汗撤軍QA總集解釋的非常詳細,讓我對於這個陌生國度發生的事件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與體會。
  • 敏迪選讀
敏迪一週更新一次節目,資訊量非常大,聽她的節目要有心理準備,我自己承認我沒有每集收聽,但蠻佩服她做節目的用心,講新聞就會牽涉一些政治立場,希望她不要被一些酸民影響,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不喜歡就不要聽,即想免費聽人家整理的資訊又想要批評的人非常的不ok,應該要給他們更多的鼓勵才對。

關於投資

  • Gooaye 股癌
投資知識唯一首選股癌節目,每週三及週六更新,是目前心中第一名的節目,不論語速、講話的tone調、精闢的局勢分析及真性情的語助詞滿滿都十分精彩,在股海中有主委的明燈照亮感覺安心許多,很多盲點都被主委說中,把自己的心態一步步試著修正調整中,好節目必須推薦給媽媽聽,她沒有在玩投資,但說蠻適合當睡前收聽好入眠(?)就是一檔要學習要助眠都二相宜的優質節目啦!!
另外主委開的telegram頻道裡面也是高手雲集,尤其Love GG是台柱人物,買啥跌啥賣啥就漲啥真的很神,看了一年多好像沒失手過,用本金教訓個股能力驚人,也蠻會自我解嘲絕對是個神人,希望頻道持續長長久久,大家一起互相取暖要睡公園也比較有伴,有時候不用開券商APP看telegram就知道盤勢,看是一直High還是一直唉,哈哈~~真的很有趣!

關於看書

可以讓你快速掌握書本的大綱及重點知識,即使還沒看過的書聽完之後也能有所吸收。

  • 下一本讀什麼
第一次聽到瓦基的節目時,聽到他實踐在書中所學培養晨間習慣,早上六點起床做瑜珈及進行閱讀或寫作後再出門上班,對於擔任科技業主管的他在忙碌之餘,還可以堅持閱讀及寫作,我這種基層員工有什麼資格說沒空看書咧?(而且我還都準時下班@@”)真的很慚愧,聽他溫暖的語調分享書中的心得及實踐的成果都會讓人覺得未來充滿希望,只要你肯下定決心勇敢去試。
  • 文森說書
文森說書也有Youtube頻道,Youtube是以動畫圖像製作解說,真的超用心在經營,Youtube的影片比Podcasts版更多,我目己是比較喜歡用聽的,所以還是以Podcasts為主,就像文森說的能在裡面得到一兩句影響到自己的話就是很值得的事了。

關於成長

  • 大人的Small Talk
聽Bryan與Joe分享關於成長與職涯的故事,真的頗有感觸,時而點醒你時而鼓勵你,聽的同時會思考自己遇到的問題,而他們給的提醒與引導也非常的實用,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會有不同的體悟,關於生活上可能會遇到的大小事應該都能在節目中獲得一些啟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