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1 離天窗。出鬼谷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美人出塞外
一開場的暗殺李大人這段,武打畫面就很精彩了
每次只要看到他們的翻身,轉身的動作,都覺得超讚
李大人看到周子舒這一幕其實滿符合原作的
原作說,周子舒其實只是掛一個侍衛長,行事低調
所以李大人第一眼看到他才會整個吃驚,只是一幕,但很細
出場這段有些人說周子舒面癱演技
但我在想,他是不是想演出殺人機器這種感覺
和後面劇情一串會知道,他在知道九霄死掉後,就開始進行插釘子,想離開的計畫
也就是說,他這時已對暗殺任務,感到不情願
但他畢竟是首領,不能喜形於外吧,那不就等於表現出對晉王的不忠、不服
不情願又不能不為,所以只能不帶感情的面對
餵靜安郡主毒藥時也是,一直到看到簪子,才有微變化
這邊回想九宵的段落,周子舒看起來好爽朗的少年
也許那種話少,內斂的沈穩個性,都是在天窗一個又一個任務壓磨出來的吧
給畢長風插釘子那段也很棒,畢長風說的每句,都是周子舒心裡想的
雖然想勸退他,但每句話又都反駁不了,因為,自己也是這個想法
(但如果畢長風沒插釘子,周子舒也是要棄了這個山莊舊部,自己離開天窗去嗎?)
這一個場景,每個人的表情都有他的情感,也都有拍到
畢長風雖然憤恨,但聽到周子舒咳了,還是關心他
韓英聽著對話,就無奈的皺起眉,只有段鵬舉一臉不置可否
周子舒拉拔段鵬舉這段,劇情沒多提,小說有寫,說是故意拉一個頂替自己位子的
這個手段很聰明,我也做過(自誇一下XD)
之前一個工作要離職前幾個月
我也把共事的同事有一個開始把自己的工作都說明給他
也都會跟主管說,這些東西除了我,就是他最熟悉
所以在提離職那時候,主管雖然想留
但我也是一句,不會不會,某某一定能做得很好,他都懂
主管也就沒什麼理由多攔住我
會有這種動作就表示,我先把所有路舖好啦,你想說的理由我也先堵住啦
讓你沒其他說法多勸我
但劇裡雖然沒有多提,但有留一句台詞
"恭喜你我,今日都得償所願"
把段鵬舉其實早有野心向上爬的事,用一句話就說清楚了
(明明一刷時,這裡整段都沒在看)(被打)
晉王不得不說,雖然出場機會少,但真的演的很好
從完成任務看不到周子舒,唸了句怎麼九宵死後就這樣
到看到周子舒面見的蒼白臉色,又說要他多歇歇
(所以你到底是要他來還不要啊)
即使人心已變,但畢竟這是一路扶持他走來的臂傍,重要性不只一般
所以一看到他身上插著釘,眼眶都紅了(這畫面真的拍的超讚)
一是不捨吧,怎麼下得了手
一是不解,別人就算了,你一路陪我到此,怎麼說得出要走
所以最後仍然不忍心殺他,但話裡說的都是"暫時"放過你
周子舒離開天窗的這幕,飄著細雪,只拍著下巴,真的很美人哎
題外話,覺得這部如果是在真的冬天拍就好了,一來演員輕鬆
二來,四季山莊過年和周子舒被晉王抓走,可能都能多看到一些雪景,一定更美啊
然後,就變成髒髒周子舒模式了,果然一白遮三醜,一黑了,都不覺得美了XD
眼神也變了,像個遊民,沒有晶亮亮的,要。忍。耐!!


算了算,只有8個鬼
切換到鬼谷場景,原來這裡都不直接帶出溫客行的正臉
想留一點神秘感嗎?但好像大家都知道鬼主是誰了啊
這裡的紅眼影,紅衣,還有那種瘋顛氣質,一直讓我想到東方不敗
舖陳完溫客行的琉璃甲橋段,就切到春天的越州,初相遇的場景了(進展神速)
不得不說這邊阿湘的表情演出,有時候真的會讓人出戲,略浮誇了點
不過角色本身的人設是還不錯,雖然吵,還不至於讓人討厭
再看一次才發現,成嶺這時候看到漂亮小姐姐,眼睛真的有亮了一下呢
比較可惜的是,小說有提到,溫客行說曬太陽時,其實周子舒有聽見
所以從這裡他就注意到,原來有人知道他在做什麼,懂他
劇拍的是阿湘都亂了一陣了,才互視眼神,慢了一滴滴
這裡比較喜歡小說寫的方式,畢竟從自己耳朵確認到知音,比較好嘛
阿湘亂打周子舒這段也拍好棒
周子舒就是邊閃躲,邊裝被打的可憐人XD
而且都是親自上場拍,怎麼那麼厲害啊
但我一刷時都還沒注意到這些
我只注意了,髒髒包真會裝被打,溫客行好好看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