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都花去哪裡了?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inally,我暫時逃離了垃圾搬運工的身分,回到北部租屋的小天地了。打開被信件塞爆的信箱,用台灣pay繳完過期的市話費,等待復話後...我蓄勢待發的將屋內封存已久的灰塵清潔打掃,呼!是說這樣擦擦洗洗也搞了一整個下午,哎呀!屋內還是要有個賢內助呀XD!無奈,我終究逃不過清潔工的命運...
這回的打掃可比往常還來得賣力,可能是我的斷捨離,再次進化到更高的等級,快速掃描到幾百年沒在用的瓶罐、物品,我毫不猶豫的大整頓丟掉回收!
好好好!重點要來了,然後呢,我在鞋櫃內看到了一雙可愛的毛拖鞋…

反正沒有很多錢,就買了

當初看到CRAFTHOLIC宇宙人的拖鞋,超可愛的啦!記得是一兩百塊又不貴,那時立馬就下標了。
每到冬天就會讓它見見世面,多半它都在鞋櫃內夏眠的,時間久了它也髒了不少,特別的是它不能清洗,因為鞋底是紙的材質,所以在使用上格外的小心,不能讓它碰到水,也因為這樣的狀況,讓我之後在挑選物品時,有了更多一層考量的經驗。
對灰塵過敏的我,內心掙扎著對它的留戀,我又將它放了回去。但再次打開鞋櫃,看著幾乎沒在穿的拖鞋,我知道這回必須果斷的做出一個決定

物品的投資,都是錢的付出

整理鞋櫃的同時,心血來潮的檢視自己是不是一隻蜈蚣(應該不是啦厚!XD),室內拖不算的話,目前鞋的數量屈指可數,每一雙鞋在不同場合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各個穿搭缺一不可。這也更可清楚的知道,所有鞋款中,最常穿的還是那幾雙休閒鞋。。。疑!突然察覺到,我已經二年沒有買鞋了ㄟ。
我們在每個階段,所追求和喜歡的都會隨之改變,現在反而會把錢花在能增值的地方上了喔!😀
Photo by Jacek Dylag on Unsplash

買喜歡的東西,可以快樂嗎?

手裡仍拋不下那雙可愛的毛拖鞋,我從不後悔買了它,總想起初次的見面,還是充滿了喜悅。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對物品產生了一些對待認知,漸漸降低了物慾的渴望,我想...與其擁有很多的物品,相對於簡單生活而言,在某個程度來說是讓我更感到快樂的。
以前超愛逛百貨公司,最期待周年慶的到來,翻開DM開始做足功課,滿千送百外加滿額禮,失心瘋的與三五好友shopping趣!只是,這回丟掉了很多過期的保養品後,我早已取消了會讓人心動的促銷活動,也決定秉持著東西用完再買的原則,不難發現,錢的流向終於水落石出了
Photo by Brandon Mowinkel on Unsplash
我反覆的開關鞋櫃,內心戲不停的上演著可愛毛拖鞋的去留,停停停!!🤚等一下鞋櫃壞了怎麼辦呀?
這真的太為難了啦!那百般的捨不得(惡魔)又再次地浮現,可是妳不會再穿它啦!都是灰塵了(天使),到底有完沒完?!
鐵了心,別掙扎了!可愛毛拖再見了,嗚嗚嗚...我的腳有可能長大了,所以每次穿上時,大拇指都要用力的夾緊,非常難合腳,疑!這樣是腳長大還是縮小呀?!阿算了這不是重點啦!
我將這心路歷程告訴粉圓,她直說那個會生灰塵的廢物,如果是布面的,她會拿來東擦一下西擦一下,然後就可以好讓它安心上路了。厚!阿這毛拖是要怎麼東擦擦西擦擦啦,結束這一回合的廢話後,我將毛拖丟進了垃圾桶。😇
原來...整理也是很費心力的。。。(斷捨離待續...)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整理很費心,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