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更多失憶的原來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憶起穿越時空的照片

最近像個清理垃圾的搬運工,補足我沒運動的爆汗,每回一逮到機會就again斷捨離,很是珍惜這樣時刻的來臨。
這回翻出了一疊疊以前學生時期的攝影作品,感嘆著眾所皆知的廣告設計科就是燒錢啊!感謝我的爸媽,從沒讓我在學習中資源匱乏,投資了不少繪圖工具,還有一台3萬新台幣的FM2。老實說,我超討厭攝影課的,一直無法克服對焦障礙的我,不斷的花費在買底片、洗相片(心真的會淌血😓),對於動態和夜間攝影的掌控,我也常被光圈快門搞的身心俱疲。。。
翻閱每本相簿的最後,發現自己為了讓每一次的重拍能有所進步,還用便條紙寫下檢討,沒想到...多半內容都是,阿母陪我上山下海,讓我得以跨縣市出外景的感謝文,能將作業完成,可費了好一大功夫呀!

記憶卡取代了底片

Oh!實在很能明白,攝影的專業領域,構圖/景深都是學問。在我每次拿出專業的相機架好腳架後,那整個氣勢裝備的氛圍,旁人總會用發閃的眼光看著我XD,可每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我的底片就減少了一張,心中的壓力可想而知呀!
經歷手動相機的時代,一直到現今的數位科技,相片的沖印需求大幅降低,取而代之的是硬碟和雲端空間,這樣的轉變,讓我在整理相簿時,無形中帶來更多深刻的感觸溫度

那些被翻起的從前

20年的青春歲月,就好像鐵達尼號再次的被挖掘出來,我忍不住澎湃的情緒,一連串發了好多心得分享給小魚,她說:「妳不要再陷在回憶圈圈裡面,快起來往前看了,未來的妳才是妳現在要努力的」。
(心裡OS:真沒想到,簡單的幾句話,瞬間好像點醒了些什麼...)
我:「好累喔!今天整理了一天。呼!我需要休息」。
(仍繼續的告訴她,斷捨離會釋放出其他的能量...)
我:「小魚,你要整理房間了啦!」
阿母:「妳怎麼管到人家的房間了…」
當下,覺得自己好好笑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整理很費心,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