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謝謝你們曾經的陪伴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802探路客文
七月,南部無止盡的狂下豪大雨,剛好利用不便出門的天氣,我挪出空檔來整理阿母堆積如山的物品,加減清理一些家中收納的空間,除了檢視物品的汰舊換新外,也將多餘的物品進行拍賣,還獲得了不錯的回應喔!讓生活添加了不少樂趣和成就。
對於不會再使用的物品來說,如能幫它們找到喜歡且需要的主人,讓物品能發揮更多元的價值,是一件很棒的交易!

繼先前在社團賣出了人生第一台iMac後,最近又再度出售陪伴我多年的Cannon G10類單眼相機。有先做點功課市調行情價,再來,檢視二手物品狀況進行出售定價,評估整理該附的配件,讀取記憶卡,存出相片後進行格式化,而照片回味起好幾年前的出遊,原來舊物讓我們翻起了許多的往事。
前陣子為了找尋二手傢俱,讓我不自覺關注到Marketplace平台的買賣,這回嘗試在Marketplace上架,獲得不錯的瀏覽次數商品儲存記錄,曝光率算是滿有效益的。
大部分,在使用有品牌且高單價的物品時,總是會特別的愛惜和維護,同時會將拆封後的外盒/箱收納好,以利在轉手賣出時,也較能取得買方的信任。
當然,還是有花了一些時間,執行買賣的前置作業,拍照物品和商品說明(進行全身掃描)→po上網拍賣(FB社團/Marketplace)→接洽聯繫(有緣的主人出現了)→買賣交易(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合作愉快!)。
呼!總算一條龍的完成第二收入的來源啦!
很常在整理物品的同時,總會不小心憶起與他們當初的相遇,斷捨離中,讓我重新審視了生活的樣貌,以及物品延續的價值。

喜歡三不五時,檢視自己的物品

在睡覺前,有時會閉眼去思考,我們從頭到腳的日常生活,所使用的基本物品有哪些呢?如以每日必備的大方向來說,檢視生活工作2個部分,可以釐清自己的需要、必要和想要,也能更加了解自己的消費習慣。
Photo by Ben Kolde on Unsplash
我的生活物品清單:盥洗用品/毛巾/簡單保養品/衣物/鞋襪/保溫瓶/餐具/寢具/衛生用品/包/雨傘/支付方式...
我的工作必備項目:筆電/滑鼠/充電器/手機/紙筆/桌椅
忙碌的生活中,大家也會檢視和整理物品嗎?是否也和我一樣,發現了許多別於以往的心境和改變呢?歡迎留言與我分享喔!😀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整理很費心,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