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重要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ixabay

新聞的輕重緩急與政治人物的核心價值。


對我來說,一般的政治人物是一種為民喉舌,把人民擺在第一優先,為民服務,想當初蔡英文總統參選時,那種為勞工朋友著想,募捐小豬的那種情懷與活動,讓我覺得他是個真正的政治人物,會為人民著想,會為國家謀福利的那個人。
但我卻忘卻了時間,是一種讓人沉迷與墮落的物件,就如同魔戒,沉迷於權力與金錢裡面,捨不得放手,捨不得到手的肥肉,然後卻忘了真正該關心的事情與是非對錯。

屏東女店員提醒戴口罩 莽男暴怒徒手「怒戳她眼」3分鐘
就在前幾天發生的遺憾,但卻沒有甚麼新聞或政治人物真的關心這件慘案,就連屏東縣長潘孟安都只關心寵物公園怎麼這麼好玩,也沒有任何政治人物為此發表任何事情,對於精神疾病的管制條例、收容甚至對於家屬後續的幫助,都不怎麼關心,但也有可能是新聞媒體都沒有報導,都要人民自救互助,那要政府做甚麼呢 ?

原來是有更重要的事情

pixabay
台中立委的罷免案,民進黨全力力挺民眾的罷免阿。

「肇事逃逸」是指在發生車禍事故當下,肇事者沒有下車查看受害者傷亡情形或留下來處理好現場,就立即自行離開的犯罪行為。
本身就是一種道德瑕疵,也就是或許人品的有問題,況且怎麼會有人認為他年輕時打很多份工就是可以肇事逃逸的理由,我覺得這本身邏輯就是有問題,這是一個行為、作為甚至是態度,你可以完全不查看的就離開,就代表要不是你不知情就是故意為之,即便工作很累也不能是可以原諒的理由。
當然有人拉了韓國瑜出來比較,
但重點來了他沒有肇事逃逸,且也承擔起責任,
所以終究我們要討論的是這個行為而不是是甚麼人,
或是有沒有撞死人。

pixabay
當時據說是警方調出監視器畫面他才承認犯罪,但說實話撞到一個人你會完全沒有感覺嗎 ? 還是說其實就是因為他做兩份工作就可以被原諒肇事逃逸這件事情,我以為下車查看才是正常人會做的事情,如果因為妳的不察看導致對方死亡或是更嚴重的傷害,那你還會說是因為做兩份工作很辛苦可以被體諒嗎 ?
其實在我心裡屏東挖眼案絕對比這雞毛蒜皮的罷免案重要得多,
但不管是全國的行政官員、縣市首長、總統、行政院長以及各地方議員立委行政官員都只想著如何幫肇逃的立委,我想這樣道德上的敗壞也體現出目執政黨的奇怪。

一個人的品性可以從行為看的出來,而有些人說顏家黑道甚麼的,這樣的烏賊戰,也掩蓋不了現行立委的人品與觀感,再多的人出來想反轉既有的事實或呼籲體諒,那理由也是非常不堪,雙標的情形越來越嚴重,人民卻還是看不出來,不論對錯那是非就蕩然無存根本不在,如果評斷事情是基於是不是自己人的實在,那被稱為塔綠班真的也只是名符其實而已。
如果他人品有問題,那黑幕肯定還有非常多事情,難道每樣錯事都能被原諒與認同或是有更多原因,還是所謂的事情過了就過去了為甚麼還要再提,但哪次選舉你們有放過對方以前做過的事情與事蹟,政治人物本來就該被檢視有甚麼問題。

人非聖人,孰能無過,
但你的囂張跋扈不符合要活著贖罪的理由。


還是希望大家能多關心其他事情,雖然政府想帶風向幫陳柏惟洗淨冤屈或是保護到底,但洞真的補的完嗎 ?
還是要把焦點回到屏東這個女孩身上比較有意義,
一個政治人物居然凌駕於精神病挖女孩眼睛,
是不是有點誇張與不可思議,眼裡是否還有人民 ?
還是只剩利益。
CarefreeSu 2021.10.0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549內容數
太多不同的意見,光怪陸離的事件, 卻不能視而不見,理解討論便了解, 繼續找尋著真理空間進入不同淵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蘇 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政治∥阿富汗的原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政治∥有蟲的水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政治∥大內宣與網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政治∥轉彎的眉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政治∥大麻、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今天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放假了我又回來寫中文的部落格 其實我一直有在寫英文的blog 只不過英文的一直接不上去 https://www.susiewang.com.au 我乾弟還在很努力的幫我想辦法working between weebly and godaddy. 不過我也不在乎這些東西有沒有上傳給人家看. 純粹是我每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1-09-22
聚焦在重要的事情上我剛踏入零售業第一份工作,上司是一位留學法國的氣質美女,名字叫Katherine,她的優雅讓我很樂於聽從她所有的指令。  一天早上,她問我一天的工作計劃,我帶著興奮心情向她報告之後,她微笑問我:你一天內可以完成這些事? 那眼神裡帶著好奇,没有懷疑。 「當然!」我露出那裡有困難就往那裡衝的勇氣回答她。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1-08-10
2020投資新手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 認清自己有多少籌碼沒有籌碼?沒有優勢?你必須想辦法創造 每個人的條件都不同,請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 不要管別人的目標和進度,因為這跟你沒關係,你也不會成為他。 俗話說得好,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不要去跟風、人云亦云 【身上還有學貸、信貸怎麼理財?】 【沒錢要怎麼理財?】 【我什麼都不會又沒其他專長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5-16
#有時事情只是個背景,重要的是那個誰會有這個感覺,主要是在看了《天外奇蹟》(UP)後突然明白的。說不定也突然打通了你~ #記得 #那個誰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9-06-03
改革開放40年:集體領導和有限任期制是鄧小平重要的政治遺產總而言之,鄧是經濟上改革開放的啟動者和維護者,在政治體制改革上也有所建樹。但由於他的政治體制改革不徹底,使得他所發起和主導的經濟上的改革開放已陷於停滯;而且也使得他的政治體制改革成果和遺產目前遭到嚴重破壞。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