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使用探路客一個月之點點滴滴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此文首發於2020.12.13,樹懶的生活-探路客帳號。
探路客預計將於2021.12.31停止服務,在此備分此篇文章,紀錄我們使用探路客這個平台的點點滴滴。
按「我的統計」後,發現自己在探路客發表第一篇文章,
剛好是一個月之前。
想紀錄一下自己使用的契機與心得吧!
寫日記 V.S 網路發表文章
日記
我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
雖然不一定每天寫,
但有發生想銘記於心的事情、想抒發的心情,就會去寫日記。
寫日記對我而言,是紀錄,也是一種梳理自己的方式。
網路發表文章
與日記不同,網路發表的文章可以選擇公開,
當然,也能將自己手寫日記公諸於世XD,不過紙本日記還是得一個一個拿去給想要的人看啊~~~(但我都覺得自己的日記很羞恥,收好收好)
而,網路上的文字,
可以提供有興趣的人主動查詢、閱讀與了解,
可能獲得他人的共鳴,或者得到不同的意見與看法,
或者,也會有人給予自己提問相關回應。

Photo by @felipepelaquim on Unsplash
每個人選擇這裡,都有自己獨特的原因
一開始是在臉書網頁上,
看到「探路客」的廣告,
標榜「無廣告」、「頁面簡單」,這兩點最吸引我了!
當初無名小站關站時,我還依依不捨、戀戀不忘地把無名小站轉成隨意窩,
不過後來覺得頗難用、加上站上也沒有什麼互動的朋友,
慢慢就沒有在網路上書寫、發表文章了。
曾經想使用痞客邦寫點東西紀錄與分享,
但自己在查詢文章,進到痞客邦頁面時,
瘋.狂.被.廣.告.遮.擋!
不希望自己的文字總是被廣告瘋狂覆蓋,讓讀者瘋狂誤觸...
至於自己架設網站什麼的...更不可能了!!
我.是.很.懶.的.樹.懶.啊~~~

所以有一個沒有廣告的網頁,好註冊又好撰寫文長,有點賺到的感覺。
這應該就是會選擇探路客的原因吧~~
P.S 如果大家有覺得也很棒的平台,也超歡迎推薦啊~~~
Photo by Brendan Church on Unsplash
紀錄與分享,相信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的需求
相信每個人的生活,每天都發生很多、很多的事情,
讓我們心裡,每天都有好多、好多想法與感觸, (至少我自己是啦XD)
而我們也會每天接觸到好多好多的資訊,不論是專業的、娛樂性的、八卦的....
可能是:怎麼會有那麼精彩的電影/小說,我好想告訴大家,快來看R;
或者是:這旅程我好喜歡,想要記錄下來,之後每次都可以回味,多美好!
也可以是:這間餐廳實在很雷...不行,我一定要提醒別人啦!!!
不過自己知道的資訊,有時候身邊的朋友、家人,不是現在、立刻,就有知道這些資訊的「需求」,
比如:
去了台南玩一趟回來,覺得自己吃的每家店都好讚,大力推薦朋友之後一定要去。
但朋友又不會明天立刻就出發,可能要半年、一年後才回去,她現在聽我嘰哩呱啦、一股腦兒的說,這些資訊對現在的她,根本「沒用」
而等她真正一年、半天後來問我,我也早就忘光...就算寫在日記本上,要我一個字一個字打給對方,還是算了吧XDD
所以,有一個平台,
能紀錄自己的生活,
也能給「想知道這些資訊的人」,自己點進來觀看,
這樣,自己撰寫的文字,除了是對自己生活和回憶的見證,
更是用不打擾人、溫柔的方式,與需要的人分享。

對我而言,就是一種滿足與幸福。

Photo by MI PHAM on Unsplash
書寫,是分享,是回憶、是整理、是思考,
是自己給自己的禮物。
這個月,就是自由自在地寫,「想到什麼,想記錄什麼,就寫什麼!」。
發現,
寫旅遊日誌時,宛如重遊了一遍般,讓美好的回憶更深刻地印在腦裡,
寫書籍讀後感時,似乎是把自己「心裡」知道的東西,寫進、整理進認知的「腦海」裡。
寫電影觀後感想時,就像是重新溫習一遍電影,變成不只是視覺的刺激,而是成為大腦的享受。
寫食物時...啊,我最喜歡食物了! 寫食物的時候我都好餓,然後在想什麼時候要再去吃....(話題漸歪)
寫文章時的專注、進入「心流」的時刻,讓人著迷,
寫完文章的那一刻,覺得真是滿足有成就感,
(還有一點點"唉呀!我怎麼這麼厲害咧?XDDD")
看到自己的文章,有人閱讀、有人喜歡,甚至有人留言,
是一種興奮、感動與感謝。
原來自己寫的文字有人想看 (真想大喊「媽~~我在這~~」),
原來自己寫的文字,時隔許久自己再回來看,會很慶幸自己有所紀錄。

在這裡,要大聲偷偷告白,
謝謝來看樹懶拙劣又叨念文字的你們❤❤❤!

Photo by jae bano on Unsplash

最後,我想小小許願一下,
希望探路客能設計,在別人文章留言的時候,文句可以分段,
樹懶話超多,每次留言都覺得自己文字超雜亂的orzorz

然後,有點好奇,這邊的閱讀次數,會是怎計算的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