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樹懶妹的風~探路15問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此篇寫於 2021/04/22 探路客舊文


Photo by Darius Bashar on Unsplash
1. 為什麼取這個暱稱?
誒...當時開探路客帳號的時候,考慮的就是要有個暢所欲言的地方,不能和我原本的網路生活有連結...所以我正在開帳號的時候,轉個頭問身邊的半百老翁「誒,我要取個新網名寫部落格,取什麼?」
「興之所至」
「喔好!」
就這樣
然後我就都真的是「興之所至」的隨心發文了 ....
(怎麼說起來一點也不浪漫了啊?)
2. 是怎麼發現/知道 探路客這個平台的?
找個地方寫文一直是我想做的事,至於是不是部落格倒沒那麼重要,我只是需要一個整理自己思維跟情緒的出口。Facebook上都是親戚同事,基本上我是用來和遠方或平時很少見面的親友們,分享孩子還有家庭生活趣聞用,讓大家雖不常見面,但還是知道生活狀況,也記錄了一些孩子的成長、旅遊的照片、治療紀錄,但寫心情...太可怕。有試著寫手帳,後來搞一整本就丟也不是放也定ㄉㄟ....。
看到探路客應該是在不知道哪裡的廣告,雖然一開始我是準備來寫文具,因為我雖收集文具很久,但沒有認真研究過,那段時間我突然興致來了,準備用「文具土包子」的角度來寫一些文具相關的分享,探路客版面真的很乾淨簡單,很文青,我這個假文青真土包很喜歡,就開始寫了....
(疑?這題寫起來好像是第三題的答案?)
3. 在這裡,你第一篇發佈的文章是什麼?
以及為什麼寫這篇文章?

你看看你看看...真的是寫文具,後來還寫了「相撲君」紙膠帶紙膠帶切割器「Uni的轉轉筆彌豆子版」 ..... 還有一些些...都是收集文具的時候發現,原來那麼好玩啊~~寫起來挺開心的~ 後來還去進了一些日本文具,哮想來開個文具網路店來賣看看...後來實際分析了一下市場...決定我還是當文具土包子玩玩跟偶而分享一下樂趣就好...
4. 最自豪或最喜歡自己寫的哪一篇(或哪一系列)文章?
自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是「今天吃什麼」系列文......
有這個系列文是因為我想要養成發文習慣,一開始寫文具,我已經盡量日更,但畢竟沒那麼多可以寫,而且還要拍照,挺難維持的。但有件事老婦我每天都做,就是到處吃吃吃....而且每天都得等搞怪孩子下課,咱夫婦倆真是天天手牽手巷弄裡面晃啊晃的找吃的...拍食物隨手一拍(可以看得出來老婦拍食物沒在管燈光雜物擺盤的吧?),紀錄一下每天吃什麼,還有老婦記性不好,有雷一定忘,記下來免得又觸雷,沒靈感的時候還可以拿出來翻一翻。真的只是紀錄,所以寫得隨性,也順便紀錄一下當天的生活或心情,沒有樹懶妹那麼認真介紹店家...也辛苦大家回文有時詞窮,只能說看起來好好吃之類的....哈哈哈哈~~

5. 通常習慣用什麼方式寫文章(例如: 電腦、手機、先寫在word上...等)?
都是用手機,因為今天吃什麼系列都是當天吃完以後在回家路上完成發文。偶而有廢文的時候會用電腦,但篇數比例很低,最近運動完腦袋大空...廢文寫不出來....哈哈哈哈
6. 寫一篇文章,通常會花費多久時間?
「今天吃什麼」大概20分鐘以內....廢文不一定,文具文大概半小時,因為要喬拍照,在家裡到處找地方拍
7. 在探路客上,第一個在你文章底下留言的是誰?
當時看到留言時,心情是怎麼樣的?
最前面的幾篇都只有小太陽的星與心,後來有王禹日青每天來聊天啊~~後來變成發文不是重點,到處聊天才是....後來就跟各位越聊越嗨~每天東聊西聊的可開心了啊~~這樣的互動創造了很多相互間的影響,這是一個意想不到的大收穫~
8. 目前的文章,大多是駐足在探路客平台上,哪個分類?
我不管寫什麼都無腦式的放在「生活類」,因為都是生活啊~
9. 在探路客上,目前「點擊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饒了我吧~我每天的工作都在看網站內外跟市場數據,所以我只有初期好奇打開看一下探路客後台,之後就再也沒開過,也沒想要看....
10.在探路客上,目前「閱讀量」最高的文章是哪一篇?
同上
11. 在寫作時,有什麼特殊/有趣的小習慣or小癖好?
大部分都在車上完成,所以背景音都會是搞怪孩子在邊吃晚餐邊一直講話一直講話...老婦我偶而邊寫邊回兩句...講到開車的半百老翁說「好了!趕快吃,休息一下別講話了...」然後我也差不多寫完了...
12. 在現實生活中,有人知道你在這裡寫文章嗎?
如果有,他們的反應是什麼? 他們會來看你的文章嗎?
我自己知道的...就只有半百老翁知道,至於有沒有人發現了....我其實有點懷疑
半百老翁沒事就來看看我有沒有抹黑他.....哈哈哈哈哈~
13. 寫作這件事,什麼最激勵你?
這要分兩塊說,寫文的激勵,是常因此整理了思緒,寫完會找到某些困擾的解法,或至少更了解自己的情緒變化原因,有所紓解,這對我來說挺重要的。
另外一塊是「在探路客寫作」的激勵,當然就是跟你們的互動啊~每天四處看看大家的生活、心情、推薦,觸發一些生活上的小變化,因此會做做菜、做做手工、看看書、看看劇、畫畫畫....真是太美好~
14. 未來有預計/規畫要撰寫什麼樣的文章嗎?
不知道誒,反正我是「興之所至」,那就繼續隨性寫囉~
15. 除了探路客,還有使用其他的平台,發表文章或紀錄生活嗎?
跟大家一樣,Facebook分享一些可以跟親友分享的,還有旅遊、孩子成長紀錄,可以回顧還不錯。IG我是用來追蹤文具、追劇...幾乎只看不發...

好咧~這篇應該是我文字最長的一篇吧?打完都累了~ 算是跟上樹懶妹帶的風~ 交完功課了~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