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自己放個假吧!

自1/2(日)在方格子發表了之前的舊文後,我便進入了冬眠模式。
連同9天年假預定做的日更挑戰都放棄了,完完全全在家耍廢~(當然,還是有挑戰每天追不同美劇和電影啦!哈哈~)
有趣的是,原本與大學死黨們相約要參加的2021年馬拉松,因疫情而一延再延後,終於在1/9(日)正式開跑了,大學死黨們拚事業的拚事業,顧家庭的顧家庭,生小孩的生小孩去,最後只剩下我與另外一位想藉此減肥的朋友留了下來。
直到申請退費的截止日期前,我們還惶恐不安地傳Line給彼此,確認對方是否還想參加;而從沒有運動習慣的我,在開賽前一刻,還不敢確信依自己的能力,是否能順利完賽。
但...我們兩個,一個5KM,一個10KM,居然都在限定時間內,跑完全程了!(耶!!!)
我的完賽證明,耶!
我的完賽獎牌,耶!
這是我人生第一場馬拉松,也藉此證明了,只要有心,妳一定能做到!

人生,如同馬拉松一樣,從起點到終點的路程上,都不要停下腳步

這是我在這次馬拉松裡的深刻感悟:否則別人就會踩上妳的腳後跟。身為菜鳥的我在開賽前,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唯有聽從朋友的指示,一步步執行,最後圓滿完成任務。而我們也就此培養了革命感情,相約只要有活動就一起來參加!

刻意練習,踏出舒適圈

無獨有偶的,這陣子我也在閱讀不少人推薦的暢銷書:《刻意練習》,試圖延續自己的成功經驗,並得以時時重溫這美好的時刻,進而建立起運動習慣。
然而,書裡面所舉的幾個真實案例,我個人蠻喜歡美國發明家 富蘭克林,在沒有老師的指導下,如何自我精進寫作技巧的部分。其中提到的幾點原則,也非常值得我們借鏡學習。
所以在這一個月的寒假期間,我痛定思痛,思索在2022年裡頭,為自己在方格子所設定的創作之路,該如何再次精進,延續下去?

阿根廷探戈跟國標舞一樣嗎?

大家喜歡跳舞嗎?如果要學,大家又會選擇什麼樣的舞蹈呢?爵士舞?排舞?騷莎舞?國標舞?還是阿根廷探戈呢?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過同樣的疑惑?或者跟穎爸一樣,向旁人介紹時,認為阿根廷探戈跟國標舞一模一樣?
坦白說,一開始我也是一樣。大學時,參加國標舞社團的朋友也曾熱情邀請我一同入社共舞,然而看了幾部有關於阿根廷探戈的電影後,著迷於其中華麗又優雅的音樂與舞姿的我,卻選擇了這個冷門的舞種。
每次上完課,我不斷地將阿根廷探戈,與之前接觸過的其他舞步相比較,也才深深明白,沒有親身體驗過,怎能知道其中的不同?
就如同一位英國特種部隊(SAS)的人,去訪問法國外籍兵團(Légion Étrangère)時,問裡面的士兵:「你為什麼選擇加入外籍兵團?」對方也反問他,「你又為什麼要加入英國特種部隊?」一樣;也如同一個沒養過狗的人,硬要去辨識大麥町與吉娃娃的差異一樣。(想講這個梗很久了,哈哈~)
如今回想起來,原來自己在這段疫情期間,雖然東學西學了一些東西,卻始終沒有內化,成為自己的一套學習系統;直到現在找到了好老師,開始有系統的學習,我才積極踏出舒適圈,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與律動感,試圖思考自己的定位及出路。

自問:妳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一個人的運動確實很難,一個人的創作也確實寂寥。但如果能找到一群同好,一群可以在平台上相互激勵的夥伴們;我相信,這場路途上無法停步的人生馬拉松,跑起來一定不會寂寞的。
共勉之。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