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探路客,探索生活每一刻-有一天,就是今天,這是第100篇。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此文首發於2021.02.24,樹懶的生活-探路客帳號。
探路客預計將於2021.12.31停止服務,在此於方格子備分此篇文章,紀錄我們使用探路客這個平台的點點滴滴。

關於其他九十九篇: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部落格地圖

2020.11.13 活得有點煩燥、有點憂愁、有點無聊甚至是,有點不知所措,生活還處處出錯,
在探路客上百般無聊的,發佈了第一篇文章【聊聊|哪一些時刻,讓你覺得「活著真好」?
大概就只是想記錄,那些生活、活著,我覺得很美好的時刻。

也不知道後來到底怎麼了
簡直根本越寫越上癮,可以說毫不意外的,又可以說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
懶人,阿不,懶樹如我,有一天文章發到第一百篇
這兩隻,都是樹懶喔!!!
探路客,紀錄了生活每個時刻。
慚愧地說,
我發表的文章通常,都沒什麼邏輯,內容也很簡單(OK,甚至很無腦)。
(欸,還有一籮筐錯字orz)
所以超級感謝承蒙大家的愛戴

我想,自己就只是在這裡,紀錄與分享,我想說的事情

生活中有些經驗或想法,總是讓自己覺得「啊!我好想記下來!」「可惡,我有超多想法想說,全部卡在腦裡!」「這件事這麼有趣,怎麼可以只有我一個人知道!」...等。

(啊,結果發現,我生活中都是吃,是怎麼回事?
說好的文青樹懶,變成蚊親樹懶喔...)
所以我寫了一堆吃過的餐廳、甜點和下午茶,寫了一些不限時咖啡廳,寫在都市裡旅行,寫在山上漫步前行,
看了什麼電影,閱讀了有感觸的書,
紀錄了偶爾碎念的生活體悟,摘錄了我熱愛的生活歡笑片刻。

寫著寫著,慢慢抓住了生活想握緊的每一刻。
慢慢的、慢慢的,書寫的時候思索著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書寫後,反覆驗證確認了,自己就是怎樣的人,有著怎樣的價值觀。

所以,美食對我重要,旅行讓我陶醉,書籍電影偶爾藉機讓我發生活牢騷或給人機會反省思考,而與人相處的片刻,讓我品嘗生活瞬間幸福。
也許,在這裡,
寫著寫著,文章就寫進了心。


Photo by Christopher Beloch on Unsplash
在這裡,可以同時 被看見 與 躲起來
一次,在探路客上,看到親愛的 叫我沉默,發佈了一篇我很喜歡的文章,叫《被看見和藏起來》。

看完後,我邊洗澡邊想,
「被看見」「藏起來」,它們能不能談判協商?甚至是和平共處?
幫助我們活下來、快樂、舒服和自在的活下來。

然後,靈光乍現,
在網路上,在探路客的我們,不就是讓「被看見躲起來」,完美和諧待在一起嗎?

在這裡,我們的想法、生活經驗、寫的明喻、暗喻、快樂痛苦牢騷抱怨,都可以自己選擇 被看見
在這裡,我們的姓名、居住地、星座、血型、有點惱人的小毛病、脾氣,都可以自己選擇 躲起來
生而為人,不需要抱歉,
我們都想要被關注、被喜愛與被理解,
我們也都想要保留自己的部分、隱私與界限。
也許這樣聽起來很矛盾,但它們並不衝突
我們本來就在矛盾裡擺盪,尋求自己喜歡且擅長的生存之道。
Photo by Olly Joy on Unsplash
探路客,探索生活每一刻
文章(和錯別字)寫著寫著,有一天,往回看,
發現,
原來,所有平凡小事,真的可以變成永恆故事(註一)
我們探索與發掘生命中平凡的美好,當然,也有各式各樣的苦惱。
記錄自己生活每一刻,同時,我們也好好的,探索了生活的每一刻
而不只是探索了自己的生活片刻,
在這裡,也得以品嘗,現實中陌生人的生活片刻。
我們探索、我們發掘、我們紀錄,還有,我們分享。

註一:引用自五月天《最重要的小事》其中歌詞:"所有平凡小事,變成永恆故事"
Photo by João Ferreira on Unsplash
探路客,但你們卻不只是生命的過客
這篇文章開頭,雖然我說,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
說越寫越上癮,但,其實,不是寫文章讓人上癮而已,
而是在這裡與大家的互動、交流、看大家的文章,
還有大家總是給我留言與鼓勵
讓人有點...有點上癮啊~~~
(啊,還有這裡沒有廣告啦XD我討厭一直按不掉的廣告!!!)
便利操作的平台,和良善的用戶們,
是讓人想要點進這個網站、點「發佈文章」並且開始編輯的動機與誘因。
點進這裡,可以看到來自德國的銀白大雪和狗勾
「每天、今天」都看我沒吃過的美味餐廳
台南在地人吃的餐廳和大廚地鍋雞
高雄屏東美食每次看了都咬牙沒有假期衝下去、
還有私藏夢幻粉紅酒的酒吧口袋名單和花蓮私房景點....

欸欸欸欸,等一下,怎麼都是吃的,話題拉回來,拉回來啊....

在這裡,可以看帥氣言承旭(阿,不是本人),和日本二三事還有北齊診所一堆事
看別人甜蜜負荷的奶爸人生,看偉大媽媽的手巧和面對熊小孩的酸甜苦辣,看霸氣新娘學校求學時的點點滴滴和帥翻的愛情故事
喜歡看別人簡單又清爽的極簡生活實踐,每看一次,我就會提醒自己該丟一次啦XD
謝謝 C J ,就算我錯別字一堆,爬爬爬蟹不知道爬去哪...也謝謝大家總是願意包容錯別字大王樹懶,
謝謝whitman總是超快到我文章底下留言(所謂搶頭香!!超讚!)讓我在探路客總是不無聊。
半夜時分,可以看充滿隱喻的愛情故事和美麗手繪圖! (繼續敲碗更多的...18禁sexy圖?)
還有短篇連載小說,和我看了總是覺得飲恨的短篇愛情小故事
每天還有人直接幫我整理昨天的google 趨勢前十名話題 (一種每日懶人包XD)
就算自己不看連續劇,這裡卻有人會整理韓劇日劇,讓樹懶越看越過癮,
就算自己都看商業片電影居多,這裡卻有人總是仔細整理各個我很少看的電影影評與介紹

啊,還有你妳你妳你,還有你,謝謝你們 🖤
如果我上面沒有說到你,真的不是我忘記了或害怕想起來,只是我...文章打得有點懶,有點累,想要打完去睡XDDD
就讓我們,
寫著寫著,寫到看見生命的絕對,
或,寫著寫著,至少快樂傷心,還有明天要去哪裡,我們自己決定。
(註二)
(註二):分別引用自五月天《生命有一種絕對》和《人生海海》歌詞。

雖然文章開頭放過一次,但如果無聊或肚子餓,你也可以再點一次,
關於樹懶其他九十九篇文章---
就,下面連結,揍下去!!! (但請不要揍樹懶哦!)
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部落格地圖
小小覺得自己蒸蚌,有記得在目錄更新,腦力...腦力開發了....
註三:此篇文章標題「有一天,就是今天」取自五月天《乾杯》歌詞"有一天,就是今天,今天就是有一天"。

慶祝自己的第一百篇小儀式:啊,最後,樹懶弄了好久,終於...把liker land的網址搬過來了><,歡迎大家如果覺得文章還可以,可以學小海豹一樣拍手小儀式哦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