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伴讀生活---尋寶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寶遊戲」,
是我跟女兒的親子遊戲,
從她小時候玩到大學,
每學期的學校日,
老師在台上做簡報,
我忙著在女兒的抽屜裡藏「愛的小字條」,
有些會在學期中,
翻開某頁課本中被發現,
然後,
女兒放學回家後開心的告訴我「媽!我又找到寶藏了!」
(而女兒的笑臉才是我的寶藏)

女兒10歲生日時,
十幾位同學一起玩「尋寶遊戲」,
從客廳到廚房,
從廚房再到臥房,
處處找尋線索,
每個線索都伴隨著驚喜。

每次的「尋寶遊戲」都要創新,
我總是想破了頭,
藏寶人與尋寶人是否也要有良好的默契?
我愛藏寶因為期待尋寶者找尋寶藏當下的驚喜神情。

這次離開美國,
我在女兒活動的地方藏了許多「寶藏」,
而且還擴大了範圍,
有些已經被尋獲,
有些尋寶遊戲正在進行,
有些還沒展開。
人生處處有寶藏,
睜大眼,仔細觀察,
保證驚喜連連。

這次,
我給了自己最大的考驗,
但前提是:
1.不能破壞公物
2.線索不能被搬移
3.只是傳遞「愛」
開始享受「尋寶趣」吧!







50會員
462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Level of Concern|全球最大的尋寶遊戲,你能解開所有謎題嗎?(下)[歌詞翻譯/外電編譯]「當Twenty One Pilots的粉絲是一項全職工作。」一位粉絲在解謎影片寫下這個留言。下篇來看看二十一名飛員樂團為全世界的人準備的解謎遊戲如何進行,以及最終的獎品。一起體驗音樂邪教的魅力吧!
Thumbnail
avatar
Nonloso
2021-09-30
Level of Concern|全球最大的尋寶遊戲,你能解開所有謎題嗎?(上)[歌詞翻譯/外電編譯]被歌迷們譽為邪教組織(?)的Twenty One Pilots,在封城期間釋出的新單曲,靈感不只來自於這場疫情,更來自他們的家人。上篇介紹歌曲的創作過程,享受這首輕快節奏歌曲的同時,仔細看看MV,有個小彩蛋等著被發現!
Thumbnail
avatar
Nonloso
2021-09-18
孩子送我的尋寶遊戲我有一個很奇怪的堅持,如果物品沒有放在我安排好的位置,或是應該有多少數量卻不知道理由的發生短缺,我就會覺得很煩躁。我認為這應該不算是一種強迫症,頂多就是一種整理癖。 但生了小孩之後這個癖好卻讓我非常困擾。因為小孩本身就是喜歡亂丟東西、藏東藏西的小生物,更別說我屬老鼠的女兒,非常擅長藏匿各種玩具、食物
Thumbnail
avatar
Animay靈魂說
2021-09-05
會客室|袁哲生《寂寞的遊戲》:陽光普照不到的陰影,是想要玩著不斷被尋找的遊戲你想過有玩具或遊戲的本質,竟是體驗「寂寞」的絕境而生嗎?〈寂寞的遊戲〉中的敘事者,嚮往各種孤單寂寞的「遊戲」,遊戲之中模擬孤絕的狀態,卻又希望最後能回到最初的起點,像是捉迷藏,這個遊戲能夠成立,在於有一個人願意將你找回,要不只是一個人孤絕地蜷曲在角落,沒有尋找,躲藏就失去了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8-19
讀一論:怎麼用尋寶遊戲做公益?拋磚可以引玉嗎? 不行!你丟出一包垃圾,不會引來一把鮮花,只會招來一堆垃圾。垃圾招來蒼蠅,花朵引來蝴蝶。  神出鬼沒的百元美鈔  2013年3月5日,在美國俄勒岡州的塞勒姆市(Salem)...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3-05
用高質感寶寶爬行遊戲地墊,翻轉你的居家風格 只要家中有小孩基本上就一定會有地墊的需求,而現在市面上的地墊款式從過去通稱的巧拼型到城堡型都有,讓大家可以依據個人的需求及居家環境自由選擇。   地墊在每個時期都有他的用處,大約在寶寶4-5個月左右時我也陸續購入了整張型地墊及巧拼型地墊二種款式,剛開始4-5個月時期,地墊的主要用處是讓寶寶學習爬行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19-07-16
限時分享:台中歌劇院玩尋寶遊戲!📜尋寶步驟: 1.找到六個指定景點,進去。 2.找到歌劇院偷藏的NTTㄨTIFA 寶物 3.幫它拍一張照片 4.上傳分享貼文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