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感官遊戲之我們真的在玩面粉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注:文章寫於2021.05.17,探路客
除了探路客,我的另一个活躍平台就是IG 。會在那裡活動主要是可以聯繫到來自各個角落的家長和老師,看看他們分享的幼兒活动,也順便紀錄下我家小朋友玩過的遊戲。
在家陪伴孩子游戲的這些日子以來,我們都在亂玩。現階段既然沒辦法回到職場,那就隨遇而安。看到什麽新鮮的,有趣的,都想嘗試,小孩們就好像我的白老鼠,能學到什麽就是他們的造化了。
簡單來說就是,老娘想看你們玩這個,你們就玩給我看。
IG適合紀錄簡短的遊戲日記,不能長篇大論。
遇到出狀況的,搞笑的,照片沒那麼美的,亂玩的,等等,還是需要另一个可以囉唆的平臺,所以非探路客莫屬了。
前些日子,在橱裡找到半包即將過期的麵粉,造就了以下兩個遊戲。
1。在麵粉裡探索英文字母
道具:透明盒子兩個,水彩刷子兩個,紙張,鉛筆,還有麵粉


準備做法:
1. 剪下和透明盒子底部大小一致的形狀,寫上英文字母
2. 將紙張放在盒子底部,用膠帶固定
3. 在盒子裡加入面粉


游戲規則
1. 用水彩刷子掃開麵粉,在各個角落尋找英文字母
2. 找到后,讓小朋友在另一張紙上寫下看到的英文字母。
3. 如果小朋友還不會寫字,可以事先將英文字母寫在紙上,然後教他用鉛筆刪除。

很簡單準備的游戲,但我做了兩個小失誤。
第一,加入太多麵粉。雖然哥哥很努力的想找出英文字母,但太多的麵粉讓他掃的很吃力。
第二,使用彩色紙張。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字母,又因爲彩色紙張而很難看的清楚。這種遊戲用白纸最好。
結果我只好將麵粉一湯匙一湯匙的倒回罐子裏。弟弟看到了,就開始有樣學樣的將麵粉灑在桌子的紙張上。
弟弟的我行我素活動來了
哥哥也放棄了。
哥哥也被帶偏了。
整個游戲跑偏了。
進行活動前我做了很好的心理建設,所以這種時刻跑偏我是很看的開的。
就。。。。等著掃地抹地吧!
2。自製摸具印花游戲
正所謂失敗是成功的媽媽。换個方式再來一次。
做法很簡單,用刀片在纸箱剪下來的卡片上割出不同形狀就可以了。我動作慢還是花了一些些時間準備。
自製模具完成
給個大盤子,還有小一點的盒子装适量面粉就可以了。讓小朋友用湯匙將面粉補蓋在卡片模具上,我再幫他將模具慢慢移開。
鋪上麵粉
嗒達,成品很療癒~!
慢慢將卡片移開就可以了
小朋友看了美美的图案也很興奮。
大盤子時不時得將面粉清理一下倒回小盒子再重復使用。
做了好幾個
多個圖案拼盤
弟弟畫的麵粉藝術也很好看
不管怎麽準備,游戲最後結果一定是滿地的粉。還是那句話:能洗乾净的就不是骯髒。
游戏后,將用過的麵粉收好。雖然我不打算再進行類似純麵粉的游戲,但剩下的麵粉有空可以做成橡皮泥,又是一輪新游戲。
網絡上介紹面粉游戏的好处

1. 可以促进孩子感觉器官的发育,特别对小肌肉、手眼协调能力可以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
2.可以让孩子尽情地玩,有利于释放孩子的不良情绪。
3.游戏的同时,孩子可以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这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4.和孩子一起打扫游戏现场。

你要是問我,真的嗎?其實我不知道,可以肯定地是他們玩的很開心。還有就是這是個會非常非常非~常~亂的活動,所以心理建設一定要做足。

後續
哦,對了,過了一段日子,我重新製作了第一個探索字母的游戲,用彩色米代替了麵粉。效果很好哦。
順利找到字母並圈起來
兩兄弟都完成游戲,雖然弟弟不認得全部英文字母,但也做得有模有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60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