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記 (7 ~ 9/10 - Day 8 - Day 10)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一個周五傍晚。
看出窗外,遊人開始湧入這個渡假勝地,一群的一雙的,
年青男女,大人細路。
這個周末周日有點特別,是臨近雙十國慶前的假期。
適逢其會,除了國慶煙火,重頭戲是公視劇場《四樓的天堂》首播。
是秋生哥在台首作啊!
周三上完課之後,周四至今,作業完全沒有動過,
書也停下沒看,
5000步隔日達標,
幸好每日瑜珈仍未失守。
一直在看電視,終於都找到電視節目表的運行節奏,
Wakuwaku Japan,公視,NHK,客家電視台,東森,衛視國語港產片,國家地理Discovery,全部拿去伴著飯吃。

連佛慈電視台我也選來放著佛謁,以渡過一些打字及想做作業的時間。

待了幾天就剛好碰上金鐘獎當晚,看典視直播也有點為賽果緊張,
因為公視迷你劇、新創劇等項目都有了解過,覺得製作嚴謹,已將RTHK劇比下去了 - 當然這樣比是不太相符的(苦笑)
很多得獎節目打後幾天都碰上播放,細心看過
《我又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誰來晚餐》,《巷弄裡的吉光片羽》。我最喜歡的空間改造王竟然也可以從香港看著看著看到台灣,對我來說誠然是大事一件!因為這節目非常好,對家居設計的想像比以前廣闊了很多耶~
我知道自己已習慣了房間的禁閉生活。不用賺錢不用買飯,自行打掃洗衣服,只要有網絡﹐原來也可以過一天。

應是我很久沒過隱青生活,原來忘記了。  
這幾天在台灣的生活,完結。


「我坐在窗前電腦打字,胡亂劃著滑鼠思索著,鼠標無定向在畫面上遊魂中。忽然我留意到窗外的對街那幢豪宅。看回眼前的鼠標,我的手便一邊把它拉到屏幕角落,一邊想:如果可以把鼠標拉出屏幕,拉到對街的豪宅,把屋子拉入自己的電腦中,就好了⋯⋯」 撿拾這些別人故事的零碎,如斯類似的小片段,似乎儲滿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