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歡迎收看無糖的晚間報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是晚上10點多,先不說今天有多麼的開心,但那間接導致我想做些與平常不一樣的,我不想再用窗簾將我與外在的世界隔開,使我在狹隘的空間裡讀著書,喝點水,多少有些枯燥乏味了。

歡迎大家配著音樂一起看

因為我就是配著風之谷的音樂想東想西的~




我拉動窗簾旁的繩子,窗簾順著滾軸被捲了上去,好像綜藝節目上特別來賓的那種捲簾,只是出場的不是那位難得一見的人物,是許多高樓,一個洞一個洞,奚奚落落的亮著,大家都因為著自己的原因將簾子敞開或遮掩。還有些許的招牌與路燈。

但最吸引我注意力的還是那個捷運站,因為他是一個公共場合,又足夠明亮,我想既不偷窺人的隱私,又能有那種好似自己是一名偵探的感覺,等到捷運的到來,我看見少許的人,從車廂內走出來,搭上手扶梯,也有些許的人走進了車廂。

明明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內心卻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大家好像動畫中的那些小人偶,因為並不是主角,連配角都不是,所以連表情都看不清楚,但是我所看到那些小小的人偶是真實活著的,他們是他們自己的主角,而他們這麼晚還在搭捷運有各自的原因,等會兒也都會回到屬於自己的歸屬,開始一段以自己為中心的活動,有些人也許是在旅遊,有些人則在工作,也有人和我一樣是學生,而我們都需要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這還不足以讓我發現我奇怪的感覺是什麼,我覺得做人類很辛苦吧,明明早已是該睡覺的時間了,卻還有這麼多人還沒回到家,熄燈,只為了做某件事:發呆,打電動,讀書,與朋友聚會,聽音樂,煩惱明天的報告等等,無論無何,我們都將那些事看得比睡眠,讓身體休息還重要了。

沒看過哪棵樹,到了晚上還在替人遮陽的。

也不知為何在感傷什麼,不是大家都是如此過活的嗎?也許他們正因此而樂此不疲呢,我何必將自己的想法帶入呢,但就是毫無邏輯的跑出來了,也想起了《無用的日子讀老莊》中提到的《莊子·山木》以及《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的〈奇怪的經驗〉,我們都看著別人在看他人,也想到,也許有人正看著自己。內容就放在下面了。

一個在說明不要因為眼前的利益而忘了要付出的代價,一個在說明人類思考的特性以及其轉變,但我的想法在說明什麼呢,果然,要將自己的想法清楚的說明是最難的吧:人類為了適應社會的壓力讓大家早已遠離自己的本性,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壓力,捆綁了自己的手腳,伸展不開的樣子令人心疼嗎?但我是站在什麼角度亂心疼人的……



謝謝你將我的心事都閱讀完畢



12會員
42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好,焦慮小怪獸:陪你舒緩憂鬱、不安與壓力》:生活很累,你需要一本富有童趣的書放鬆緊繃的心作者: 薇樂蒂.克羅斯威爾 原文作者: Verity Crosswell 譯者: 楊婷湞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23/05/04 作者文案: 從有記憶開始,我就有焦慮的狀況。最糟的時候,我無法入眠、恐懼地對枕頭發出無聲吶喊,直到身體裡的腎上腺素耗盡,癱軟無力地倒下。當焦慮的警報過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1-25
閱讀筆記《你好,焦慮小怪獸:陪你舒緩憂鬱、不安與壓力》★串流平台、社群媒體、無法停下腳步的工作與生活… 為什麼我們看似擁有、連結一切,卻仍感覺孤獨, 心裡總有揮之不去的無力與低落?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5-10
【MOVIE】你好,李煥英媽媽曾經也是個花季少女。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10-31
閱讀心得 - 《你好,這裡是記憶花店》& 一起來認識各種花語吧~時間一向不為誰停留,生命的美好要及時睜開雙眼捕捉下來、幸福要及時伸出雙手把握住,而愛要及時說出口,因為任何一切的消逝、離去,可能都只在轉眼間。 作者:肆一 發行人:張輝明 出版社: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 2022-05 初版
Thumbnail
avatar
燭火餘暉
2022-06-12
喜歡你,好痛苦,但不喜歡你,世界變得了無生趣......  第一次見面時,我九歲,你八歲,仗著相似的心性成為班上最靠近你的朋友。這家家酒般的感情,竟為我帶來長達近二十年的疼痛。
avatar
粼翩
2022-01-15
你是我的榮耀 #我喜歡你 #好的老師#你是我的榮耀 #我喜歡你 #好的老師 難怪會覺得"好的, 老師"這句詞這麼耳熟。 原來除了"你是我的榮耀"之外,另一齣"我。喜歡你"也有一樣的臺詞啊?! 真巧!! 話說, 甜寵劇來這麼一句, 也是很俏皮啊~~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1
鑽監護制度漏洞《詐欺女王》以保護你的名義花光你的錢「我是為你好」《詐欺女王》除了蘿莎蒙派克精湛的演技,更有一個極度工整的劇本支撐整部電影,透過優異的配樂、燈光氛圍的營造,讓觀眾沉浸在峰迴路轉的故事裡,以極為商業的懸疑手法包裝社會真實案件,探討法定監護制度的缺陷,精彩程度不輸《控制》、《攻敵必救》、《重磅腥聞》。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2-21
《家人的愛讓你好有壓力?》~多做一件事,壓力就能轉換成助力       這幾個月因為疫情的關係,衝擊到很多行業。我有一個「跑單幫」的朋友,就因為無法出國批貨,而閒賦在家。 由於跟家人同住,隨著疫情不斷的擴大,家人的擔憂也逐漸浮現。   剛開始是自己的父母,每隔一陣子就會問她 「你還有多少東西可以賣?」 「你的貨可以撐多久啊?」 「東
Thumbnail
avatar
Alice Huang
2020-07-17
心理師講座《情緒覺察》重點整理|情緒你好,歡迎光臨本篇是整理與參考自陳志恆諮商心理師的講座。情緒變化是時時刻刻在發生的,它不是條線而是浮動的光譜,但有時候我們感覺毫無感受,或是不知不覺就被情緒霸佔,而這次我們要學的是,如何常保正面情緒,與安頓負面情緒。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Chen
2020-04-15
avatar
「撒下一粒種籽,大地就會開出一朵花。」
200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