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存摺:平溪,遇見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雙十連假第一天,約11點出發前往平溪,中午十二時多,選擇先在瑞芳車站下車,瑞芳美食廣場有很多美食,午餐吃了汕頭半筋半肉炒麵還不錯吃。
吃完飯大約一點半,離兩點開往平溪的火車,還有半小時,為了滿足愛看火車的小孩,提早進入車站。
生活中也常有等待的時候,在慢慢看著一輛輛火車經過,有普悠瑪、自強號、區間車,欣賞這不同的火車經過,每一輛的目的地不同,人生空白等待時間,偶爾發呆也很不錯!
到了平溪火車站,一出站的第五、六間有一間叫【遇見幸福】的放天燈的店,會選這家店,有7點原因
1.店面新穎夠大,畫天燈區域算寛敞。
2.店員熱情並勤快打招呼。
3.小孩可以穿畫畫衣,超極可愛又不容易弄髒。
4.專業人員協助你放天燈。
5.放天燈時全程幫你拍照、錄影。
6.單一顏色天燈只要150元,CP值超高。
7.照片清晰又漂亮,用iPhone熱點傳輸、快又方便!
親子三人出去玩,如果没有帶角架,照片就只有媽媽與小孩或爸爸與小孩,有專人幫我們一家三口拍照、錄影,真的是一大賣點!
拍照時本來想請店家用自己的手機拍照,店家說你要照片漂亮?我說當然要漂亮,老闆拿出他最新的iPhone拍照、錄影,過程約5分鐘完成。
然後再用熱點傳送照片,真的是快又有效率,我真的没有選錯家,推薦大家到平溪可以選這一家。
中間過程小孩開心在鐵軌上玩石頭,等待火車經過,近距離接觸的感受對他一定很難忘,拍完照放完天燈大約坐下午4點10分回瑞芳火車站。
到了瑞芳再轉搭回家的火車,回程小孩累的躺在我身上睡著了,區間車慢慢地摇晃,我也漸漸進入夢鄉,每一次出遊都像在幸福存摺存入一點愛的利息,等待未來長大可以提領出來。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李安導演的的話:「孝順是個過時的觀念,我從不教孩子孝順,只教他愛!
喜歡小茹的文章請給愛心 + 拍拍手 5 下(最下方)或是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美食補充:汕頭半筋半肉炒麵、雙醬麵紅油抄手,點心:芋泥球、豆花、紅茶、地瓜球。
#平溪
#愛
#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K會員
    382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夠幸運才能遇見的幸福列車——Dr. Yellow不知道家裡有沒有鐵道迷呢?雖然我不是個鐵道迷,但是看到火車快飛還是會眼睛一亮。今天想來介紹一下在日本人稱「夠幸運才能看到」的D. Yellow。
    Thumbnail
    avatar
    Callie
    2021-10-05
    平安的日常就是幸福 這幾個月專心在架設網站及畫畫,也就沒那麼多時間在此分享了。因為下一個生活重心將放在畫畫為出版繪本作準備,同時將花很多時間準備法語的檢定考試,因此這個生命實驗專欄基本上將告一段落。所以我另開闢一個《天馬行空部落》專欄,淺談平凡人的生活哲學,個人所見所聞不同的異國文化生活故事。由於我是自由工作者,閒暇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6-13
    為你靈魂把脈的傳道者—幸福顧問安妮 人脈平台 為你靈魂把脈的傳道者—幸福顧問安妮 人脈平台  有些人天生就有與別人不同的使命,例如這次我訪問的基督徒的「傳道者」安妮,她本身除了是一位心理學的諮商師,並且曾經在大學畢業之後,因為機緣巧合下自己獨立義務照顧一位足足大她十歲無家可歸的思覺失調患者三年,並且在神的感召下,還擔任過神職牧師任務五年,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5-29
    平凡但不平庸的人生 -「當幸福來敲門」與「自虐之詩」-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13 當幸福來敲門是美國暢銷的真實傳記所改編的,自虐之詩是從日本的四格漫畫所發展出來的,所以是虛構的。但是我卻覺得在真實的世界裏,自虐之詩或許是一般凡凡眾生的寫照,反而當幸福來敲門是一般人可望不可及的夢幻吧? 孩子在某個周未晚上陪著我參加一個大人的電影欣賞聚會中看了「自虐之詩」,因為結束時已經很晚,沒有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25
    屬於他們的平凡幸福日常──《秘書為何請假》吳天白TAG:8萬字、現代、ABO、AO配、輕鬆、日常、竹馬、互寵、甜文、肉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0-12-30
    《媽媽買綠豆》:台灣平凡家庭母子之間親密幸福的互動對話(有共讀影片)故事內容是描述台灣平凡家庭小男孩阿寶和媽媽母子之間親密幸福的互動對話。經由部落客介紹得知是信誼的二十年經典繪本,值得買來和孩子共讀和收藏。從小孩一歲十個月開始共讀這本繪本,一直很喜歡,幾乎成為每天必須共讀的繪本。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4
    阿姆羅的憂鬱:戰爭英雄能擁有平凡的幸福嗎?阿姆羅和貝托蒂嘉在富野由悠季寫的小說《逆襲的夏亞.貝托蒂嘉的子嗣》(機動戦士ガンダム逆襲のシャア ベルトーチカ・チルドレン,下稱《子嗣》)中的小孩,可以說是 Sunrise 商業史上的奇蹟——在「鋼彈」這個品牌裡的所有裏設定、廢案、努力跟舊角色牽關係的續集、比同人還同人的番外篇⋯⋯都拿出來能賣則賣時,這個還是胎兒時就推走了阿克西斯的神童,卻完完全全沒人敢提、沒人敢動一下。
    Thumbnail
    avatar
    Masayo
    201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