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旅遊】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流水日記_Day 13 (瑞芳 to 基隆)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 年 8 月研究所畢業,等待兵單的過程,實踐一人鐵路環島 15 天 (22/10/05~22/10/19),將感想依照天數以流水帳的形式記錄下來分享給你們。第十三天從瑞芳出發~
早上醒來,看了一下昨天全濕的布鞋是否安好
看來冷氣再低溫,吹一個晚上還是沒辦法讓它們乾
又不太想多拿一個袋子讓它們變成行李
於是乎只好發揮克難精神,繼續套上全濕的鞋子,check out 出門
補拍昨天全黑的瑞芳車站
今天的第一站是暖暖車站,單純是因為名字很可愛而來的哈哈哈
在這邊一樣踩空本來想吃的暖暖麵店 (這次出來真的很常遇到剛好沒開的店)
改吃對面的暖暖街米粉湯,看起來也滿多人在裡面吃的
我點了米粉湯天婦羅,有點忘了它們多少錢
暖暖車站等雨停的時候再來一變好了
米粉湯 (右) 和天婦羅 (左),我以為天婦羅是日式那種炸物的說哈哈哈
解決早餐後,先去個八堵車站
網路說的沒錯,八堵車站附近沒什麼東西可以逛
但車站本身卻很搶眼,月台的梁柱全部都漆成藍色
終於來到 X 堵系列
八堵車站和區間車很搭喔嘿嘿
下一站是三坑車站,同樣找一家當地店面來吃
天氣涼涼的就想吃熱熱的,光頭仔 廣東粥就決定是你了,點碗廣皮粥試試
三坑車站的門口在這一座小涵洞的中間,有點神奇哈哈哈
85 元一碗的廣皮粥,還行還行,但吃得滿飽的
接著呢,來到今日的終點站:基隆車站
沒錯,今天沒什麼行程XDDD
原因是隔天會住在板橋和同學約吃飯
所以今天先不往遠跑,這樣明天才可以順路停在板橋
今天就先悠閒地在基隆市區散散步吧~
基隆車站很大,旁邊就是漁港
路上光南買了雙藍白拖後
三點準時入住今天的青旅:輕旅背包客棧 Light Inn
當天 700元/晚,上下鋪有簾子的混合背包客房型,廁所浴室是外面共用
喔對這邊的床套、枕頭套要自己套喔,退房時也要自己拆下放櫃台
在某棟大樓裡,忘記第幾層樓了
交誼廳很空曠很舒服
一樣單間房間有六張床位
放下行李、換上藍白拖,出門市區逛逛
第一家店是暮·相見酒廊
這家位置很隱密喔,我原本找不到,看到地圖上的地址才知道原來在二樓XDD
內部裝潢和打燈都很復古風
可能平日的關係,當時也只有我一人,可以自由自在地拍照嘿嘿
印象是一杯飲品加甜點 200 元
同樣的價位也有調酒可以選
來份初見的悸動,咖啡奶酒和白蘭地的特調,當作紀念我初次的環島旅行~
甜點選了布朗尼,搭配調酒滿合適的哈哈哈
願愛只如...
桌子很漂亮,桌燈的光也很有氛圍
網美聖地
早上這邊好像是咖啡廳的樣子,晚上才會變酒吧
吃完甜點後,我才要尋找今天的晚餐哈哈哈哈
前往一樣在市區裡的 Sr. Nio 尼爾先生
那邊的照燒炒麵熱狗堡,一份就吃得飽了~
好久沒吃炒麵堡了
最後的行程是基隆知名的廟口夜市
剛剛幾乎是吃飽了,所以就挑上次來此夜市的遺珠:百年吳家鼎邊趖
另外吃一家忘記名字的冰店
這家鼎邊銼上次來排到爆,今天來不用排隊,還不錯吃但不到驚艷
這個我就沒那麼愛了哈哈哈
鼎邊銼吃到一半,輕旅的老闆突然打給我
我在接起電話的前幾秒鐘還想了一下我有做什麼壞事嗎XDD
老闆說我那間有人反應窗戶外的招牌壞掉,會一直拍打製造噪音
說我可以一起跟他們換房間
我下午是有聽到聲音,但我以為是風聲太大
我有點懶得再重新換一次床單,所以決定不換房間
而且我好像不太會被這噪音干擾
所以最後變成獨佔一間房間,是滿爽的哈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今天沒幹什麼事情,還沒十一點就睡死了
有一位還沒搬到另一房間的室友只能偷偷摸摸地搬家
真是抱歉了哈哈哈,雖然我完全沒聽到你的聲音,是隔天才發現你不見的
今天應該是暨嘉義市區晃晃之後,路程最短的一天
明天是倒數第二天,晚上在板橋有地陪導覽,值得期待嘿嘿
Middle | 米多
Middle | 米多
喜歡走走晃晃,享受流浪的感覺,將感覺轉換成文字紀錄,分享給在網路上流浪的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