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S2E2 - 海的妖靈,與世間的因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貼心提醒這篇心得會有些許的劇情透露,介意的讀者在自行斟酌,感謝!
第二話的標題是「海の妖霊」,中文翻作海的妖靈,故事描述剎那和諸葉決定去為永遠找尋吸妖魂的根,來製作她的新武器,不知情的永遠獨自閒晃,發現了海邊有著會攻擊擁有漂亮長髮的女性的妖怪,擔心剎那成為目標,永遠只想趕緊找到剎那,與此同時,諸葉和剎那也追尋線索來到海邊,三人開始與海妖作戰,並且希望能得到其他線索。
這一話算得上是這個系列的除妖日常融入一點主線的影子在裡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剎那的新武器因緣斬斷刀的能力,似乎她能夠看見連結兩人之間的因緣,有點像紅線,但又不完全是我們熟悉的紅線,在動漫中常常可以聽到的羈絆、緣分、情感等等,我想應該就是那類的概念,這在前作犬夜叉裡倒是沒有聽過的概念,或者說不論是殺生丸還是犬夜叉,都沒有能看到這條紅線的能力,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當初因為四魂之玉的牽連,很多人與妖怪之間的因緣看似很難斬斷,卻因為這把武器而有不同的解決方法了。
以上就是我對第二話的想法,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部落格文章:【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S2E2 - 海的妖靈,與世間的因緣
42會員
196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成式AI對話機器人:實現自動化辦公流程生成式AI對話機器人產業市場預計在2030年達到36.2億美元。目前醫療保健、製造業、零售業與金融相關組織是採用生成式AI對話機器人的領先產業。文章介紹利用AI對話機器人(GeniAuto_X)能幫助個人及企業提升效率的情境與案例。企業正利用AI打造對話機器人,成為客戶服務或企業內部助理的關鍵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未來巢 | 數位轉型 x 數位科技 xAI應用
2024-05-24
Offision智慧辦公室平臺:讓您的辦公室流程自動化Offision是一種以AI驅動的智慧辦公室平臺,能夠協助您管理辦公室並節省成本。本文將探討如何透過Offision實現會議室預訂、辦公桌預訂、訪客管理和辦公室數據分析的零程式自動化流程。
Thumbnail
avatar
ONES Software
2024-04-26
我是商業活動體驗優化師(體驗 企劃) 歡迎各公民營主辦方邀約我合作我是商業活動體驗優化師(體驗 企劃) 歡迎各公民營主辦方邀約我合作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社群編輯 創新商業體驗,攜手打造活動巔峰! 妳希望妳的的商業活動 讓客戶體驗到 超越當初的期待的滿意和滿足嗎? 我是妳的商業活動體驗優化師, 擁有卓越的專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2-26
【善用待辦事項】 5 種 Google Tasks 的自動化應用,打造高效工作流程當工作節奏愈來愈快,有效的時間管理和工作流程至關重要。Google Task 是一款由 Google 提供的待辦事項管理工具。透過 No Code 自動化流程,除了能幫助你更好地組織工作外,也能輕鬆整合待辦事項的前後流程,提高效率並確保不漏掉重要項目!
Thumbnail
avatar
NoTime NoCode|自動化工作流程
2023-10-15
【Python辦公自動化筆記-Excel篇10】整列或整行求和"求和"應該是我們最常用到的基本數學運算了,利用迴圈和切片的技巧,以下的程式碼能分別印出每個人的總分和各科的總分。
Thumbnail
avatar
阿寶哥
2023-01-21
【Python辦公自動化筆記-Excel篇9】跨工作表求和實務工作上,我們很可能會遇到需要對每張工作表的某一固定位置儲存格求和的情況。比如說,E5儲存格存放每個月的業績總額,以下的程式碼可以求得一整年的總營業額。 以下的程式碼則是用更具Python風格、更精簡且更漂亮的列表推導式(List Comprehension)來輕鬆達成同樣的功能。
Thumbnail
avatar
阿寶哥
2023-01-18
【Python辦公自動化筆記-Excel篇8】移動儲存格及凍結窗格我們利用工作表的move_range()方法,可以輕鬆地移動儲存格。其中,rows參數的值表示向下移幾列,cols參數的值表示向右移幾行;當rows參數的值是負數時,則表示向上移幾列;cols參數的值負數時,則表示向上移幾行, 也可以一次移動一整個區塊範圍的儲存格。 利用工作表的freeze_pan
Thumbnail
avatar
阿寶哥
2023-01-17
【Python辦公自動化筆記-Excel篇7】寫入資料及行、列的插入和刪除我們可以利用工作表的append()方法,在工作表的列尾添加資料列。 利用迴圈的技巧,我們可以批次賦予區塊內所有儲存格相同的值。 我們也可以在指定的列(行)之前插入指定數量的空白列(行),從指定的列(行)開始向下(右)刪除指定數量的列(行)。
Thumbnail
avatar
阿寶哥
2023-01-16
【Python辦公自動化筆記-Excel篇6】讀取資料其餘讀取整列、整行和所有儲存格等的方法,詳見以下程式碼的註解說明。
Thumbnail
avatar
阿寶哥
202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