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拿破崙並不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apoleon Wasn’t Short & St Patrick Wasn’t Irish : When History Gets it Wrong
最近因為看很悶的書,就會想看些有趣的書轉換心情。
看了這本真的讓我滿訝異的,基本來說就是澄清一些道聽塗說的歷史,或者是拿反向的例證來說明「事情也許不是這樣的」。
比如讓我很訝異的兩則:光第一個出現就讓我非常驚訝,原來維京人的頭盔沒有雙角!?
北海小英雄的畫面瞬間在我背景碎裂。
不過當下內心OS是:那以後相關的設計還不是要把雙角加上去?沒加雙角誰知道那是維京人啊~(喂)
第二個是畢氏定理「也許」不是Pythagoras提出的,當然無損他的名聲,會在意這個就是因為當時對這公式特別喜愛啊!<br> 學生時期就畢氏定理最好算!所以我一直很感恩Pythagoras。
書裡面還有提到很多,包括有些名言或名畫,假消息沒澄清就會變成流傳千古的東西了。
另外很可惜他沒去驗證我很想知道的事情:林肯究竟是不是白天當總統晚上去殺吸血鬼?(誤)
+++HacHi+++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說好了,你不可以拿屬於我的時間,去找其他人如果今年只能選擇一部劇來看,我想這部短短五集的精緻小品,會是我唯一的選擇。青春期獨有的陣痛,與少年的椰子氣味。
Thumbnail
avatar
海香草🌿
2021-10-09
《破風》電影心得:你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自己,放棄不難,堅持很酷,成為無限賽局的大贏家【《破風》電影心得:你最大的敵人,一直都是自己,放棄不難,堅持很酷。成為無限賽局的大贏家】 《破風》於2015年8月上映🚴‍♀️🚴‍♂️ 將這部電影獻給所有為夢想不斷打拼的人😎 溫馨提醒以下內容會談及劇情🤩🤩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5/13(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5-07
台股大漲靠台積,櫃買沒得靠!陸股收假不破底,走勢怎麼看?外資力挺台積電,台股持續突破創波段新高!扣掉台積電漲幅只有8點,明顯拉台積出中小,操作上要留意!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19-10-09
若我能使一顆心不致破碎看本文之前,想和你分享一段,以「陪伴關係」(companioning)相對於「治療」(treating)模式而知名的悲傷諮商師Alan D. Wolfelt醫師在《陪伴與治療》寫著:
Thumbnail
avatar
蔡小晴
2019-05-15
#拿破崙才不矮———揭開被誤解的史實真相拿破崙很矮? 關於十八世紀末,法國皇帝拿破崙身材矮小的傳言,有許多不同的看法。不少傳記寫道,拿破崙的身高只有五呎二吋(約一百五十七.四八公分)。
Thumbnail
avatar
創意市集 出版
2019-02-01
2017日本小說-乃南朝【我尚未破碎的心】雲也只是為了下雨而存在,這裡不同 ●2017日本小說-乃南朝【我尚未破碎的心】雲也只是為了下雨而存在,這裡不同    「有一個世界入夜之後依然一點也沒變暗,就算沒有人,也隨處都能聽到電子音,被各種氣味渲染的混濁空氣。天空只是為了填補建築物之間的空隙,雲也只是為了下雨而存在。那才是日本。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3-17
2015 日劇TBS【拿破崙之村 ナポレオンの村 救救神樂村 搶救拿破崙之村】我相信,沒有不可能的事 (唐澤壽明 麻生久美子 山本耕史 澤村一樹)  2015 日劇【拿破崙之村 ナポレオンの村】 淺井榮治(唐澤壽明)-超級公務員,自願到神樂村 岬由香里(麻生久美子)-公務員,負責監督淺井 戶川真人(山本耕史)-淺井在東京的學弟 經營顧問公司 幫淺井行銷活動 福本純也(澤村一樹)-星河市 市長 山田大地(室剛)-農林商工課 課長       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