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住宅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發於探路客2021/4/16
※此文章僅作紀錄,也作為開篇
這次這個怪談是發生在我身上的親身經歷
所以詳細位置在哪我就不方便多說
只能告訴你,在台中的親親戲院附近
Photo by Philipp Berndt on Unsplash
事情發生在2018年
因為當時剛退伍為了方便工作,因此住到了這間以前是我朋友住的租屋處
後來他買房子之後這邊就租給我住了
除了裝潢舊了點以外,其實這間沒有啥好挑剔的
然後就發生了一些『無法解釋』的事情
房間概略圖
先大概說一下,這房間非常不通風
所以要開著大門讓空氣流通
這裡的大門是兩道門,一道門是鐵窗格加上紗網這樣
但總是讓人直接看到房間裡面也不好,所以會加上一個門簾遮一下
怪談一 是誰在撥動窗簾
有時候我會直接躺在床上耍廢
想當然因為通風的關係會有風在吹
門簾偶爾會撥動純屬自然現象
但是某天我清楚地看到,門簾擺動的方式分明就有人在撥動他
我大喊一聲『誰!』
門簾就停止晃動了
怪談二 是誰弄掉的毛巾?
因為浴室在那個位置,所以我自己在用的毛巾浴巾通常都會掛在外面
但我還是放一條毛巾在浴室裡面
早上洗臉刷牙的時候會用到
然後有一天上班前,我清楚記得他掛好了,掛的方式不會掉
但下班的時候進去浴室發現
毛巾掉了?
怪談三 倒下的拖把
因為一個禮拜會打掃一次,打掃完的拖把會放在陽台晾乾
但有些習慣問題,所以我打掃完之後就會出門
拖把就會放在外面晾乾
然後晚上我回到家的時候看到....
拖把倒在地上,這很正常,畢竟有時候沒放好可能會這樣
但那次我看到的時候他是收得好好的緊貼著牆壁,不像是自然倒下的樣子

後來

雖然我一開始跟朋友說要住一年,但後來主要是工作有變
所以只住了六個月我就搬走了,搬走的原因跟上述原因沒啥直接關聯
其實第一件怪事可以歸類到我想太多
而第二件怪事我後來想想,有可能是老鼠,畢竟那裡是老舊公寓
就算有老鼠也不稀奇
唯獨無法釋懷的就是第三件事
因為再怎麼樣,我也不會像那樣放拖把...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