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鬼話—家中陌生人(1)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回講到我們所住的那棟陰暗百年磚造公寓,其實光看外表會讓人連想到很早之前台灣那個名叫「鬼話連篇」的電視節目裡會出現的讓;那兩個細肩帶美貌主持人,尖叫不停的阿飄之家。
有一次室友DD幫管理員換一樓的地板賺零用錢時,他從挖開的地板底下找到一張1896年的報紙,DD高興的拿回家表框起來。不過除了上次跟躺椅寄居一星期的西班牙文仁兄外,我們是完全沒遇到其他飄兄飄第。別看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古老陰森......我是說:古老具有歷史感,我們在搬到這棟百年古宅之前,住的可是有游泳池、健身房、壁球室的高級公寓。
可是那次的經驗,讓我們體會到許多事,真的不能夠只單看外表。
話說之前跟DD因為租約到期房東要漲房租,雖然房東有按著法律規定的漲幅漲價,但DD覺得房東每年都漲的不合理,本著士可殺但錢包不可辱的精神,我們開始找房子。才開始找房子不到一個星期,有天中午DD興高采烈跑回家說:「剛才在學校我看到有人在貼轉租房子的單張,你相信嗎?2025那棟高級住宅居然只要$600元,我已經約好時間等等3點看房子。」
「3點我有課,不能晚一點嗎?」我問。
「對方堅持一定要3點,不然就要我們改天,我怕被搶走,下午翹一下!」DD說。
這棟傳說中的2025是學校附近最高檔的一棟公寓,過馬路就是地鐵站,走不到50公尺有超市、銀行跟餐廳,地點好不說,還有公寓住戶專用的游泳池、三溫暖烤箱、壁球室跟健身房,每個房間都附冷暖氣,坪數也比一般附近的公寓大樓大將近10坪,當然價錢也是高到嚇死人,我們學校附近一房一廳的鋼筋水泥大型公寓平均價錢是$650塊一個月,2025硬生生的開價$900,想住的人還是要先乖乖的排後補名單。
「對方住好好的幹什麼要搬走?而且還租那麼便宜不會有什麼問題吧?」我半信半疑的問。
「對方說他們是簽一年的租約,每個月的租金是$920,剛好他們有突發狀況必須搬到別的城市,到目前為止只住3個多月還剩8個多月的租期,所以他們只好轉租,也因為是很緊急要走,2025又不是只賠違約金就可以算了,只有找人來承租,他們願意分攤一部份的租金,希望能有人盡快接手。」DD邊說邊找支票。
「可是.......」我還是覺得哪裡不對勁,還來不及說出我心中的疑慮,就被DD打斷。
「王小開不要囉嗦!下午3點看房子,看完沒問題就馬上簽約下訂,不准不到,如果你3點沒出現,下次球賽就讓你的郭泰源簽名球先發。」DD說完轉身出門。
下午3點鐘與對方跟2025的管理員約在樓下大廳碰面上樓看房子,公寓本身不用說,當然是好到無懈可擊,而且對方好像真的非常急著搬家,已經打包好不少包裹,我跟DD看到客廳的大片玻璃窗後,馬上決定簽約、付訂金,講好下個月一號搬進新家。
搬進高級又氣派的新家後,我跟DD每天都過著上流社會的日子,經常到頂樓游泳池游泳、進三溫暖的烤箱、去三樓健身房健身練身材外,兩人還跑去買壁球用具天天到壁球室報到,我們過起了每日健身的陽光男孩的日子。除了買壁球球具、DD更大手筆的將家裡的傢俱修的奐然一新,去二手店買回整套的高腳酒杯,好讓我們可以經常邀請不同的女性.....不是啦!是不同的朋友來家裡玩,一切都是如此的幸福美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家裡的灰塵超多,只要一天沒擦,桌子或電腦上就會蓋一層薄薄的灰塵。我猜是室友DD搞出來的,每次只要他開工,我們家就好像沙塵爆剛過,人的命還真的是天生的,不會因為住到高級公寓就有所改變,根據他的講法、假掰的生活也是需要真實的苦工來支撐的。
「DD我們現在是住高級公寓的上流社會人士,每天要過喝紅酒跟吃起司的日子,麻煩一下不要再搞你的資源回收事業,把家裡弄的到處都是灰塵。」我早上起床看到我桌上跟電腦螢幕上的灰塵,忍不住抱怨一下。
「開哥!小的已經很久沒開工了好嗎?最近為了配合我上流社會的身份,我都只接修電腦跟音響這類高檔活,還隱藏我客家人的美德把好幾個Case往外推。」DD說。
「屁啦!你那時候變客家人我怎麼不知道?」驚訝的回問。
「我大學在新竹,念完四年後當然可以算是客家人了。」DD臉不紅氣不喘的回答。
「你白痴喔!你大學唸哪跟是不是客家人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你連苗栗跟新竹都搞不清楚,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苗栗火車站問人家交大在哪裡?你確定你大學是考進去的?不是大考中心出錯讓你不小心上的?」我忍不住椰於起DD。
「每個人都有年紀小不懂事的時候,你都沒有蠢事?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去見網友,結果人家爸媽、親戚坐在旁邊的10人桌那件事。還有我是要跟你講幾遍,廚房的抹布不要放在我桌上。」DD拿起抹布揮向我。
我忍不住拿手中的泳褲跟DD對打,看到跟泳褲卷在一起的抹布時,我突然想到:「對了我上次游泳完把浴巾晒在浴室裡怎麼不見了?」
「我這幾天都沒有看到浴室有晒浴巾,你是不是丟在泳池邊忘記帶回來了?」DD說。「還有上次你打完壁球後那筒球收那去了?我昨天要去打時找不到!」
「我都收在壁球袋子裡,沒在那裡面嗎?」我說。
「奇怪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那筒球幾乎都是新的就不見了!」DD說。
「先不管這些,你音響好像壞了,我上次聽時都不時亂跳,好幾次我回家音響都開著沒關,你不是號稱機械小天才跟有美德的客家人?一台音響也修不好,出門還忘記要關音響,一點美德都沒有。」我邊說邊準備出門。
「音響......音響.....」DD臉上表情怪異的重復唸著。
我抓起包包轉身出門,關上門前看到DD臉上茫然又怪異的表情,可能為了那盒幾乎全新的壁球在心疼,說來奇怪、最近老是丟東丟西的,可能是每天運動讓我們兩隻肉雞累到忘東忘西,唉~一定要記得今天下課後去買條新浴巾回家。
to be continued~
#週末小說坊
#萬聖節故事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