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 白棕猴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哥哥生日,用他的生肖作畫,找了一隻白色為底、棕色為輔的猴子練習素描。
素描練習 白棕猴 2021.10.12
參考圖 攝影師:Peter Simmons,連結:Pexels
即將畫完的時候,媽媽走到後面看我今天又畫了什麼,非常掃興的說「不太像呢,猴子的眼神不太對,妳不覺得嗎?」,「照片的猴子眼神是向上看的,妳畫得眼神是平的。」
我:「(哈囉!)真的是開口就沒好話,鮮少聽到你們稱讚,都是嫌棄。我不覺得(不像),而且如果我可以畫得很像,我早就出名、賺大錢了,還會在這裡嗎!」
媽:「畫得不像就要多練習呀!」
我:「妳真是多講的,我現在就在練習呀!!」

我跟媽媽的感情算是不錯,也不是真的生她氣,就只是愛頂嘴而已,嘴巴忙著回應她,手一刻都沒有停下來繼續塗塗抹抹的練習素描。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的嫌棄了,上次不知道畫了什麼,我媽也是一開口就說畫得不像。

我自己都知道每次抓造型都歪歪的呀,不管是動物或是植物,反正我就只是沒工作太閒,為了省錢也不能外出,在家裡找件正經事來打發時間。以前不是睡覺,就是追劇、玩手機,如果我一直睡,媽媽偶爾看不下去會一直碎唸,那時候沒有疫情影響,我會立刻收拾行李走人。

現在沒收入,而且這個月想去屏東參加活動,兩天一夜的錢已經匯款,另外還需要提早一天先到屏東住一晚,問了部落民宿可是還沒回覆我。
身為米蟲的此刻,無論如何還是認份一點、臉皮厚一點,頂嘴就好,不要衝動收拾行李買車票跑去遠方,哈。
覺得今天練習畫猴子的過程擺出來會很美,有一種生命誕生的漸層感,自己很喜歡。
畫完眼睛時就覺得可以了,沒畫完也沒關係,哈。蠻喜歡一大片留白的感覺。
素描練習 線稿與成品對照 白棕猴2021.10.12
毛絨絨的感覺只需要透過5B鉛筆輕刷後(中間畫稿),再用衛生紙輕輕擦拭淡化、柔化鉛筆線,營造出漸層色後再用5B、8B鉛筆輕輕順著毛髮線的生長方向多畫幾筆深色的毛髮(右邊數來第二張),最後用橡皮擦擦拭出淺色的毛髮(最右邊),之後可以再補強一些覺得需要加深的地方。
橡皮擦最好切一小塊,用乾淨的那面尖角處輕輕刷出淺色線即可。
最後用動畫結束今天的素描練習。
慢慢長出毛髮的猴子
如果喜歡我的素描練習、動畫製作和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給愛心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6內容數
夢境圖書館的文章改編自我的真實夢境,這些特殊的夢境在醒來後有及時捕捉記錄下來。現在將當時快速紀錄的文稿重新整理、修改錯字、並增添部分細節描述,期盼讓讀者可以閱讀到更豐富、有趣的夢境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