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章一篇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號颱風的早上,家裡的wifi選中最好的時間壞掉了,閒著沒有事幹,想要寫寫文章,打開電腦草稿,發現一篇舊文章,沒有想到自己以前的文筆竟是這樣的,輕輕改了三兩個字,把文章放在這裡,下次再看見,想來也將饒有趣味。

文章叫作《驀然回首,我》,乍看之下想不起為什麼我給文章一個這樣的題目,看看寫文章的日期,2017年10月17日。那該是我剛剛畢業的時候,人生的逗號,正是我回首過去二十年人生的時候,在父母家中,忽然有感自己從這裡出發,走了好遠好遠了,當刻應該沒有想到今天的自己也依然一直走遠,走得慢是很慢,越來越遠也是真的。

文章原是秋天寫的,香港的天氣雖然古怪,過了中秋,現在也該是秋天了,竟又是秋天找出來的文章,秋與秋之間,忽然過了整整四個年頭。

秋風起了,最喜歡秋天了。喜歡聽到夜裡風颼颼樹颯颯的聲音,彷彿世界上就只有我一個人,一棵或兩棵喬木樹,一片無涯的疆土,沒有了。這樣的夜,比平日夜裡,更是寂寞卻也更是爽快。

看著電視裡面的小人歷經了離合,帶著說不出和不說出的委屈,渡過他和她的人生,說著那年花開月圓的故事。從很小的時候,就喜歡看電視,情愛的故事,我也知道是假的,什麼公主駙馬千金王子山盟海誓,遇不到,逃不過世界的信條約束期望,我知道,我很小時候就知道了。

是不是越是寂寞,時間就過得越是快了。

電視裡一個月的時間,電視外竟只是那一晚的光景,天光了。也是我喜愛的晨早陽光。看著天空慢慢地透出光線,感受生命的流逝,我是活著的。鄰居的鬧鐘響了,他的一天開始了。街上傳來掃把掠過地面沙沙的聲音。街上的誰的一天早已開始了,是他慢慢撥開遮蓋陽光的黑暗,是他默默清掃我們昨天偷偷扔在地上的錯誤。

一覺醒來的時候,發現日子還是一天一天平穩的度過,提醒自己不是電視裡面的角色,生命不會被濃縮。還是得默默度過幾個平淡的春秋,方等到一個動人情節。若是得到了人生遙控器,按下快進,莫不把一生快樂和深刻都快進了,但不按下快進按鈕,人生又有多少快樂和深刻?

天黑了,我餓了。又一個秋天的晚上,身子清爽。今天看來,蓮塘是個小地方,是個舒心的小地方。以前總是覺得小地方的人們,格局也總是小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小人變成大人,想法念頭變大又變小了。大小概念之間,也只在一念之間。這裡的事,大小不過這裡的事,我又有什麼好說的。

再讀一遍,按耐不住改了一些文筆,實在看不慣從前的自己,看得出那時候的自己,大概看了誰人的文章,模仿著誰人的手筆,不住感覺尷尬,但仍感激雖然不勤勞寫作,但還間中執筆,默默寫著的自己。

說起來到了今天,也真是慢慢度過了幾個春與秋,也真是慶幸那時的自己沒有按下生命快進的按鈕。這幾年日子雖然平平淡淡,還是尚未遇到生命那個動人時刻,我卻默默改變了,一天又一天,今天的自己總是比昨天的自己多了一些改變。今天的人生雖說不上深刻,但總是快樂的,更是愛著現在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5內容數
    我閱讀的時候習慣抄筆記,看畢整理筆記,順便寫成文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發掘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