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定是美好的嗎?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會想寫下二寶的旅程是因為
今年過年後,新聞都在報導志玲姐姐產後的新聞
鋪天蓋地的高齡產婦、凍卵、代孕….等等的關鍵字
但等等,昨天也蠻想發這篇的,但有點猶疑
到了今天我又覺得一定要發
不然身體會癢癢的…XD
轉自網路
我了解懷孕與產下生命本來就是讓人喜悅的事
但是

懷孕其實是有高風險的事,不管是孕期產後…還有產後憂鬱症,但是很少人會說這一塊,可是這非常重要!!

我覺得大眾對這些喜悅的事沒錯,但也必須對懷孕中/產後婦女多些同理
身體經歷了大轉變,不論是引產、自然生產、剖腹,再怎麼自然都會有點害怕
再來坐月子期間、產後憂鬱都是必經過程
產後憂鬱是體內的賀爾蒙在變化,但我相信大部分的女人應該是被哺乳搞瘋
我自己是在家婆婆幫我坐月子,我又是不信傳統那套
所以...對我們彼此觀念上很是衝突!
但婆婆很好的是,她很讓我主導做自己
我很想全親餵,因為比較方便XD
有一派會說要把乃擠出來,給小孩喝才知道她喝多少
我照做了幾次,實在是太累了吧...
有幾次被乃搞瘋了,就是傳說的石頭奶、與小白點
被搞瘋的我,我求助泌乳師幫助,感謝婆婆支持讓我度過了茫茫然的哺乳期
懷孕是美好的事

但是產後很多拉拉雜雜,媽媽要分更多心給孩子上

我覺得也需要被看見被知道

才不會你一進入孕期、產後就崩潰
我們絕對都是愛孩子的,只是當過度疲累時
唯有先愛自己,你才能給出更多的愛給孩子與先生~
也許神隊友可遇不可求,我們能做的是把自己照顧好
唯有自己身心合一,才會有快樂媽媽快樂寶寶
女人的價值不在於懷孕生子,而是美好的女性特質(陰性力量)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追蹤、拍拍手、分享、留言、收藏和贊助支持我。 歡迎大家也到FBIG來跟我玩哦~ 感謝你的支持與鼓勵~祝你擁有美好的每一天
育兒日記 |親子旅遊|親子關係 |心靈成長|探索自我 嗨~我是vivi, 有兩個女寶: 銨寶108.08 瑜寶 112.01 這裡是我說故事、抒發心情、育兒的地方 歡迎同頻率的你一起來作伴。 喜歡寫東西,喜歡分享心情,當媽媽四年了但還是矇矇懂懂~ 因為育兒而正在探索與認識自己的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