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15-1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詹亞儒得知鄺有希母女下落後就火速北上相聚,這麼多年來他不斷多方打探都沒消息,幸好老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他們找到了,詹曉卉在電話中提及她們都在一個宗教團體裡生活,感覺怪怪的,他略顯苦惱,他聽聞她娘家的人說鄺有希離婚後認識一些宗教朋友就越走越偏,回到家也不和家人說話,說與他們邪惡之人說話都是有罪,她娘家的人也因此和鄺有希爭執過不少次,最後她們母女才會搬離開家裡,這些年她娘家的人不止找過她們一回,回回都讓他們寒心,也就死心不再往來,十幾年了,他們終於找到她們母女了。
詹曉卉焦急的等在車站口,一見到詹亞儒就上前激動的抱住他,她內心對這次的聚餐有種莫名的害怕,自上次去到詭異的地方被下藥後,她不太敢再和詹彤恩聯絡,也幸好詹彤恩後來都關機也就打消繼續聯絡的念頭,這次突然打來約見面,自己其實很害怕,才會連絡詹亞儒,希望他一同勸她們離開那個教派。
「爸。」感受到詹亞儒的體溫,詹曉卉才覺得有安全感。
「怎麼了?」詹亞儒歷經歲月磨練,快要五十歲的他成熟中體現出樸素,一頭髮也黑白不齊,簡單的髮線拍拍詹曉卉的背,她來台北工作有一半原因是為了找尋鄺有希母女下落,他欣慰的對她說:「等一下我會勸妳媽帶妳妹回家,屆時妳就把工作辭了,回到鄉下,心境比較安靜。」詹曉卉聽話的點頭。
「走吧,妳媽應該會很想見妳。」詹亞儒看著如此懂事的女兒也感到欣慰,他和鄺有希是相親認識的,兩人認識沒多久就被家人催婚,婚後才發現兩人的價值觀相差甚遠,有時他太過固執,有時她太過敏感,最終才導致婚姻觸礁,這些年他也想過,如果當初他稍微體諒一點她的心情,她們母女也不會消失這麼多年。
「爸,我上次看到彤恩,她眼神看起來怪怪的,開口閉口都是神、教主,你等下見到她們,說話可能要注意一點,我上次說了一些她不愛聽的話,她就對我生氣。」詹曉卉將上次的經驗告訴詹亞儒,他輕默點頭,低沉的想著。
「彤恩上次帶我去一個地方,那裡的人對我下藥,幸好我平安逃出來,不然就真的死定了。」詹曉卉到現在還心有餘悸,光想還是會害怕,詹亞儒緊張的問:「妳被下藥?妳怎麼不報警?」
詹曉卉苦惱的搖頭說:「我根本不記得地方,也不記得是誰,唯一記住的是彤恩的臉,我總不能報警抓她吧?這誰會信?」
「這是不是邪教?妳外婆說妳媽自從離婚後就加入一個沒聽說過的宗教,也從那個時候開始變得怪怪的。」詹亞儒認為事情不太單純,可台北他們都不熟,該找誰幫忙?
「爸,我腦子裡有一些片段,但總記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只記得那個地方很詭異。」詹曉卉光想就發抖,她不懂鄺有希怎會相信那個人就是救世主?
「下次別自己一個人硬闖,等下我勸勸妳媽和妳妹,也許她們會聽我們說得話。」詹亞儒語重心長的說道,其實他心裡也不知道該怎麼對鄺有希說,他們夫妻一直是沒有共同話題。
「希望吧!」詹曉卉也希望鄺有希能聽進詹亞儒的話,趕緊帶詹彤恩離開那個鬼地方。
他們提前在餐廳等待,詹曉卉說了很多她在台北的生活,兩父女說說笑笑的,一副和樂融融,詹曉卉還拿手機拍了張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父女許久沒見面,聊了很多讓詹曉卉放鬆不少。
「妳說妳那個案是能看見鬼的人?」詹亞儒聽著聽著也感興趣,雖然他不能提供有用的意見,可女兒願意和他分享,他也樂得享受,畢竟這是屬於他們的樂趣。
「嗯,我剛開始也以為他是怪咖,可是相處久了才發現他其實也不怪。」詹曉卉提起信宸,滿臉都是笑容,詹亞儒細細觀察著,然後笑著問:「妳喜歡他?」
「亂講,他只是我的個案。」詹曉卉急著撇清兩人的關係,詹亞儒卻很開明的說:「我不反對他當我的女婿。」
「爸。」詹曉卉有點尷尬的嚷著,她只是剛好說到信宸而已,她爸有必要搞得這麼尷尬嗎?
詹亞儒開懷笑著,他知道女兒大了就不中留,只要詹曉卉能有好的歸宿,不走他們的老路,不管她喜歡的對象是個怎樣的人,他都欣然接受,只要她幸福快樂就好。
「媽她們來了。」詹曉卉看到鄺有希像記憶中那般的韻味,風采依然、婉風流轉,她保養得很好,外表看不出快五十歲了。
「媽。」詹曉卉喊了鄺有希一聲,看見她詭異的笑容,臉上的表情也瞬間凍結,又是這種機械式表情,看了就心底毛毛的。
「曉卉已經這麼漂亮了,我聽彤恩說起時還有點意外,畢竟我們已經十幾年沒見了。」鄺有希拉起詹曉卉的手,看似關心,但詹曉卉心底更多的是排斥,她向詹亞儒暗示,但他卻解讀成母女許久未見面生疏,還熱絡的說:「彤恩也變得漂亮了。」詹彤恩面對爸爸的誇讚沒有任何的表情,她眼裡只有詹曉卉,這讓詹亞儒有點尷尬。
詹曉卉困窘的陪笑,尷尬的收回手,她覺得這場聚會有點像鴻門宴,眼皮一直跳動,內心一直忐忑不安。
「坐著吧!」鄺有希逕自坐在詹曉卉身旁,仔細端詳著詹曉卉的面相,越看越心喜,詹曉卉被她盯著毛骨悚然,不安的問:「我臉上有什麼嗎?」
「覺得妳漂亮,多看兩眼。」鄺有希的回答讓父女倆有不一樣的想法,一個認為是母親的誇讚,一個則害怕她又是來傳教的。
「先點餐吧,大家應該都餓了。」詹曉卉連忙轉移話題,她始終覺得鄺有希和詹彤恩看她的眼神很奇怪,感覺像要把她吃下肚,越看越害怕。
「我記得妳媽以前愛吃蝦,點個紅蝦套餐吧!」詹亞儒也想和她們拉近關係,但鄺有希並不領情的說:「外面的東西,我們吃不慣。」詹曉卉又是一陣尷尬,她上次和詹彤恩吃飯時,詹彤恩也是這麼說的。
「媽,妳們今天就將就點,好嗎?」詹曉卉困窘的看著她們,連笑都擠不出來,她們的表情就像上次看到的那樣,越看越恐怖。
鄺有希拉著詹曉卉的手,若有似無的對她說:「這些東西妳也少吃點,多不乾淨,虧妳漂漂亮亮的,淨吃些骯髒的食物怎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