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作家斜槓樂壇,釋出最新單曲令人驚艷!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 there,大家平常在社群網站上可以看到很多有趣或是引人省思的圖畫,這樣的圖文作家有不少,而其中知名度很高的圖文作家洋蔥 Onion man,除了已經以動畫形式同時經營 YouTube 好一陣子之外,同時在10月中的時候,竟然釋出了他的最新單曲〈明明就很ㄍㄧㄥ但我還是喜歡妳〉(2021)。如果有在追蹤洋蔥 YouTube 的朋友會知道,他是個平常就喜歡哼哼唱唱的人,在他自己以往的影片也能夠看出來,只不過現在出了首單曲真的是我沒有想到的事情,而在聽過之後讓我好喜歡,這也是我沒想到的事情。
老實說,我原本對於這首歌是沒什麼感覺的,甚至在他釋出好幾天後也沒有興趣去點開來聽,還是因為朋友的推薦才去聽的;雖然這麼講有點不好,但現在太多網紅發行的歌曲聽起來品質真的很不好,在我聽來就單純為了出歌而出歌,根本也沒有在音樂上多用心。不過這首〈明明就很ㄍㄧㄥ但我還是喜歡妳〉真的有嚇到我,如果先不管歌手是誰、也不管發行背景等等,乍聽之下會真的以為是某個知名創作歌手的手筆。
在一聽完後會覺得,這首歌的品質很不錯,不論是從歌聲、伴奏、編曲等面向來看,都已經算是很好的組合了,最令我驚豔的歌聲部分更是處裡的很好,不光是在這首歌當中很表現洋蔥的音質,而且不會太過華麗的背景音樂也配合地很融洽,把洋蔥的聲音襯托得很突出。而洋蔥本身的聲音仔細來說就已經很好了,聽起來不會像是他在圖文中表現出的幽默、無俚頭,而是在歌聲中能夠聽到一份純真、斯文的感覺。
硬要比較的話,在現在華語樂壇當中,個人覺得洋蔥的聲音可以算是和盧廣仲或是周興哲歸類在相似的路線,除了因為是偏向抒情的風格之外,也可以讓聽眾在歌聲聽到處理歌曲時的細膩及情感。並且我在歌曲製作團隊裡看到 JerryC 時也是嚇得不輕,這已經算是非常大咖的製作陣容了吧,難怪在洋蔥自身歌聲的天賦之外,歌曲的其他部份都讓我覺得很高級。
雖然洋蔥不是第一個發行單曲的網紅,不過這首歌卻是少數我覺得會繼續一直點來聽的,其實這樣發行歌曲的途徑也算是不錯,因為作為圖文作家這樣的網路紅人,本來就有一定的粉絲基礎,而粉絲中一定有喜歡聽音樂的人,如此一來便等於音樂之路一開始就已經有粉絲了,只要堅守品質繼續下去,我想洋蔥在音樂路上是可以有不錯的發展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