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人|煩惱三千絲Part2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接續煩惱三千絲Part1後,接續下來說說之後的經歷事,這次講講連鎖店的故事。
連鎖美髮店最強的,其實都是那些助理群,各個都跟後宮群有得比!
1號丫環:缺蠻牛的助理妹子
大學時期,開始流行起染+燙卷。由於沒嘗試過,就找了很好的朋友到某一間當時很盛起的X號連鎖店。在當時非常有名,常常用號碼來作開頭。光在火車站前就好幾間,而且店面都是越租越大的那種。由此可知,當時搞得頭毛的錢真的很好賺。
也因為連鎖店很多,所以他們會與學校建教班配合,一些學生作助理跟著美髮師出出入入。有時一個設計師就會有好幾個助理去幫忙分擔當天的好幾位客人。雖然說這樣子可以讓新手有學習機會,但是對於客人來說,也有汗顏的時候。那間X號連鎖店,我總共去過兩次。兩次都給我不太好的印象,就算設計師在怎樣好脾氣、好品質,常常毀的都是在他的那些助理學生手上。(為設計師哀悼)
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是我第一次想嘗試染+燙捲髮的突破!當下真是滿心期待地前往這間知名店。一位很美魔女的美女設計師跟我聊起天來,真的感覺很親切。她很文靜,而且氣質上展現很柔和,溝通一段時間後。她就讓一位助理妹妹幫我洗頭作準備。那為妹妹打扮很普通,臉上都是永遠睡不飽樣子。洗頭&按摩都非常的沒力而且很緩慢,我暫且稱她為1號丫環。
等她搞定後就一臉沒她的事離開,然後就是我乾等設計師的開始.....這一等可能都要20分鐘以上,而當下的我只包著一個毛巾在頭上。你們要知道...濕頭髮就算被包起來,長時間不吹也會冷。而且當下的空調真的當冰箱一樣灌。我跟朋友從一開始聊天嘻嘻哈哈到開始疑惑人生,因為有種被涼一邊的感覺。有時看到那個1號丫環都會叫住她詢問設計師的人到哪了?她才遲緩說等等就會來了的口語擺脫我們。無可奈何之下只能繼續乾等....
遇到連鎖店,真的要抱著練耐力的心理準備。因為通常一等就可能1小時....這還不包含你的染或燙髮時間喔!
終於,我等到快感冒的時,美魔女設計師終於出現了,她終於匆忙的剪好我的頭髮造型後,再請1號丫環來幫我上一些化學藥劑。就這樣,一來一往過程中,終於到了要燙卷的步驟時,那位1號丫環居然....作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她在幫我上卷髮棒加化學水時,不知道是劑量沒抓好還是烘髮機時間設定太久。我在用烘髮機的時候,感覺到靠近脖子下排的頭髮特別灼熱,但當下以為只是正常過程關係,我並沒有反應。等時間到終於拿下烘髮機,拆下卷髮棒時....那位1號丫環一臉驚恐發現事情不對勁,裝鎮定的找了美魔女設計師來看情況。
設計師看見當下只能想辦法遮蓋並無跟我說狀況,而我當下也反應不過來,一整個下午都耗在這裡真的很累,腦子只想趕快回家。經她稍微整理後,我完成了第一次染燙髮。看造型覺得很特別,畢竟是第一次嘗試的。所以當下只感覺到驚喜。
直到過一陣子在家整理頭髮時,我摸到靠近脖子的下排頭髮............異常卷!!!!!那個卷度是...非洲黑人的小黑卷!!!!!!!!!!!!你們能想像那個觸感是多神奇嗎!?整頭都是大卷,只有唯獨最後下一排是黑人小卷!!!!!!!我真的當下錯愕無比啊!!!!!
  • OS:那個婊子丫環把我的裡面頭髮燙壞掉了!!!
當時的我很生氣但也沒有打電話去投訴,想說都當自認倒楣作罷。可是!依照道理說這是一定要去打電話投訴才對。怪自己太年輕、太善良該爭取的事情卻不去。
在座的各位,遇到這種事情真的要好好去跟對方說一番。以免下一位受害者出現。畢竟,這是疏忽!!不是我們的問題!
那次之後,我對燙頭髮這件事沒有很好的想法。事隔好幾年又再嘗試一次,還是一樣毀了我對燙髮的信心。後之後會說....。(灑淚)

2號花椰菜團:我以為我來到龐克蔬菜店
事隔一年後,某一天我朋友打電話來說她要用頭髮但姊姊臨時有事不能一起,想請我陪她。我想到每次用頭髮都要用很久,內心很掙扎要不要去。不過,她上次也陪我好幾個小時,我也不好推託。結果她提議我可以洗髮簡單整理一下就不會無聊啦! 當下想一想的確也是就答應了她。
不去還好,一去就真的讓我後悔莫及。當我到與她約的地方時,抬頭一看招牌.........居然是上次1號丫環X號店的姊妹O號店!!!!!!!我疑惑地問她為何要再來這間店?
她說看我上次用得不錯,後續又跟姐姐一起來找這位美魔女設計師也用得滿意,所以才會來。
糟糕啊!!!!我完全忘記跟她說那個1號丫環把我燙壞的事情,現在她居然變固定常客....失策。
見她很喜歡這位美魔女,我的話真的是吞下去了。一進門後,那位美魔女一樣親切的招待我們。因為我只是純洗髮,所以我跟我朋友的位子完全分開!!!見她跟美魔女去了別的座位,我則被一位染整頭紫髮的太妹助理帶位。當下的環境一樣滿滿是人。可見真的很生意興隆。
心裡想這次洗髮應該不太糟糕了吧?況且沒再看見那個1號丫環的身影,就好很多。接著,我眼睛開始瞟了周遭,發現這次的助理團,非常有特色。打扮非常龐克、頭髮一個比一個還屌。頭髮造型真的是用顏色再區分人。我當下以為自己錯來到龐克蔬菜店一樣,各式各樣花椰菜頭都有。
沒多久,紫色花椰妹開始幫我洗頭,話不多她洗髮倒是洗得不錯。但,他們這間店真的壞習慣很出名,很愛把客人洗好沖完髮包好頭之後,讓客人濕濕的乾等。這次一樣的狀況又出現了…我看到紫色花椰妹用完我的頭又一股溜的跑去跟其他顏色的花椰頭哥兒們聊天。完全置身事外!
我左等右等,居然要40分鐘...我終於忍不住叫那個紫色花椰妹過來,說我只差吹乾而已,能否請人幫忙一下?她居然問我是哪位設計師?是否有會員資料,她找一下。我才硬擠出幾個回答,她就跑去給我找東西。結果,她似乎很故意躲在裡面不出來。我又乾等20分鐘。終於我看到美魔女前來跟我說她太忙現在才趕來很不好意思,現在我可以吹頭髮,她再請助理幫我用。這時我逮到機會,忍不住跟她抱怨。她苦笑說 這批學生真的不好管,她有時連洗頭都要自己來。講一講又跑走。那個紫色花椰妹一臉沒剛剛事情一樣,與另一個橘色花椰弟及綠色花椰弟集體過來幫我吹頭髮。更機車的是一人一支吹風機,站在我的左右後側,一邊撥我頭髮亂亂吹一邊打鬧。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眉來眼去。
  • OS:你她X的三個是想去打炮多P吧!!頭髮染成這樣是多想得菜花啦!!!
後來,不知道哪個菜花把頭髮撥到我的臉上,我很不爽的拍開對方手。他們才罷手。
而美魔女才緊急來把我頭髮整理好,讓我付錢結帳。沒多久,我朋友也頂著滿意的頭髮來找我,一個晚上下來才終於結束這場鬧劇。而我朋友就看著我臉臭的離開那間店也不好意思說甚麼話。至此我都對這X號連鎖店都不再踏入!!!

3號拓也哥:道聽塗說的八卦後宮傳
某次我哥當時女友很愛去一間名為星X的連鎖美髮店,她說有一位男髮型師很會設計造型,要我陪她去。那時候的我,只對X號連鎖店很感冒而已。所以對其他的連鎖店沒有特別在意。就這樣閒暇時間陪她,順道整理自己頭髮。一到店裡後,哥哥女友就被她的專屬男設計師給帶去傳說中的VIP室。我見哥哥女友被那個男髮型師哄得心花怒放後,心裡就大概就個底了。原來...現在人不只要很會設計,連嘴巴也很會講呀~這行也真不容易。
而我因為沒有甚麼指名,所以他們櫃台就指派一位新手設計師給我─3號拓也哥。當時的我只知道純粹洗+剪整理就好,只要給我電視看影片,聊不聊天倒無所謂。可,事實並非如此....在洗頭的時候,3號拓也哥跟我聊得好像很開心,就開始對我講出他們這間店的內幕八卦.....開始說女友那位男美髮師是個婊子,表面很會講話,其實很愛跟他搶客人、而且爆料他要離開這間店自己創業,打算把他目前手邊客人挖挖走不給他飯碗吃...等等狂噴一大堆。我邊聽邊疑惑.....奇怪,照道理應該是要重視客人情緒為主吧,怎麼是你3號拓也哥反而在跟我情緒大爆發啊?
  • OS:人家日本拓也哥靠本事吹出片天,你這個3號拓也哥靠噴八卦噴一整個店
從洗頭到修剪頭髮到最後完成,我彷彿是他的餿水桶一樣,被他一肚子壞水給噴得一身。等結帳時,3號拓也哥還不忘給我名片,要我記得回來光顧他。離開的當下,我完全不想再踏進去這個如後宮傳的地方。

4號胳肢窩妹:熱心到都濕了
記得有一次因為手臂動了小手術的關係,我暫時沒辦法自己洗頭。媽媽說如果不方便的話,可以去給美髮院的洗一下,反正也只是暫時的。不然沒洗頭的日子,真的會受不了。於是,在家附近選了一間X大的連鎖店洗髮。
一進門,櫃台小姐一聽我只是純洗頭的,很快地就招了一位助理妹妹來接待我。妹妹看起來很熱心,熱絡的帶我到位子上,開始聊天起來。看看周遭,莫名覺得我跟她好像被孤立一樣。現場沒甚麼客人,設計師群全都多在一邊嘻嘻哈哈地聊天。完全不想理會我們倆。而妹妹好像找到一個可以聊天的客人,整個人顯得很開心。
我忘記聊了甚麼內容,只是可以感受到她是位新人,而且有點被孤立。不過,還好心理很正向就是了。洗完後,他就帶我去沖頭髮的躺椅區。正當我一切感覺都很好的時候....讓我衝擊的事情發生了....
由於他們沖髮檯直接靠牆壁,所以人員只能站在客人左右兩側其中一個位置幫客人沖洗頭髮。而那位妹妹剛剛好蕾絲短袖上衣,就這樣在我面前展開了帶毛的胳肢窩.....而且位置剛剛好的正面我的臉。她壓下身來沖洗時,我與胳肢窩距離才5~10公分。在毫無掩飾的狀態下,她開始賣力地沖洗頭髮,而我就看著她的胳肢窩一上一下.....過程中,她不斷地問著我「這樣(水溫)可以嗎?、這樣(力道)可以嗎?」...等等問題。
那時她的胳肢窩因為她的賣力,一股汗味慢慢漂出........。
我眼神,完全當場死亡....。
  • OS:拜託不要再問可不可以了,我只知道我一開口就會吃到毛。妳快點結束這場鬧劇吧.....
終於,她沖洗完後,我也感受到解脫。沒多久,就換設計師接手幫我吹乾頭髮,我不囉嗦的起身、付錢、走人。記得4號胳肢窩妹仍是很熱情的跟我道別,而我尷尬得笑笑離開。
她的賣力我看見了,但那股衝擊力真的太強了......強到我永遠記得這件事。但,她是我目前遇過的助理以來,最友善的一位。祝她現在已經是位很厲害的髮型設計師。胳肢窩毛還是記得刮一下啦

以上是我在連鎖店遇到的事情,從一次次事件來看,助理有時真的很可怕,那些幼苗真的也是不好栽培。但願他們未來道路上,能走出一片天。
下回換寫寫我遇過的髮型設計師吧! 男女老少我都遇過呀~~技術真的還是大大不一樣。
以上
Karen
Karen
一位記錄自己生活的吐槽哲學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