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人|煩惱三千絲Part3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說真的,我以為我只會寫個...2篇吧?
但根據我這短短30幾年來的經驗,瞎事總會遇上不少。這一寫,真的一發不可收拾。希望這篇是最最最後完結篇了。
前一篇提到了許多連鎖店遇到的奇琶后宮助理群後,這次換說說髮型設計師吧! (連結:百米人|煩惱三千絲Part2閱讀)
畢竟,經過許多前車之鑑後,我開始改去不是連鎖店的美髮工作室。不論是傳統的還是現代的,我都有去過。先從傳統的開始說起吧! (連結:百米人|煩惱三千絲Part1閱讀)
會去傳統的當然都是媽媽、阿姨們喜歡光顧的,在他們年輕時也是當時的現代流行美髮院,能一直經營到現在也很不容易。所以我們也要尊重他們的技術。(推眼鏡)
只是偶爾幾次的經歷讓我也是承受不起這樣的重量啊!!!!
讓我終身對咖啡有障礙的阿姨:殘害我的幼小心靈
這件事不是關於阿姨的造型技術,而是導致我後面終身陰影事件,到現在還記得那天的畫面,可見....影響多大....所以來說說這個故事.....
大家都體驗過小時候非常愛吃糖的時期,包括我也是如此。記得以前媽媽去美髮院用頭髮都會要一段時間,媽媽當天有要帶我一起去吃喜酒的話,會連我都會抓去洗頭用造型。但如果只是當天心情好想去美髮院的話,我就會被涼在一邊。小朋友通常會在非常無聊的時間裡都不知道要做甚麼。如果不找個事情分心,就會吵媽媽說要回家。
而店裡阿姨通常都會想好一套策略就是"吃糖"。在這我由不得再這說早期的大人要敷衍小孩子真的是造就一些幌子,一不好矇過去就會殘害小朋友的幼小心靈。請大人還是要好好斟酌一下敷衍的事情。
當時天真的我,就是被一位和藹可親的阿姨用咖啡糖收買了過去,還說吃不夠可以再跟她要。因為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咖啡"為何物?看著小小的包裝上黑黑方方的跟七七巧克力很像,我以為是巧克力糖果,所以興高采烈的吃了下去。這一吃.......真的很不得了,莫名的愛上這口感,由於也是小小一個,很快的一個、二個、三個...不斷吃。
在一旁玩的我,聽見那位阿姨跟我媽說.....
「黃小姐,妳女兒好乖喔,在旁邊玩都不會吵,還很愛吃咖啡糖。」
終於我不知道吃到第幾顆,我開始意識到感覺不對勁時,已經慢了.......
  • OS:咦?不是巧克力糖嗎!?
這時,我張開嘴巴雙手摀住輕輕呼出一口氣........一瞬間一股濃濃的咖啡味從我嘴裡蔓延出來接著由鼻孔吸入.....然後.......
「噁..........」
是的,我吐了!!!!!!!!!!!!!!!!!
咖啡糖阿姨看見後,像是看到犯罪場一樣尖叫,因為我吐了一地的咖啡糖在地上....
然後畫面我片段了.....
這一刻.....定案:終身討厭咖啡味
在這迷惘的30幾年間,我真的有再次嘗試各種咖啡,但...不論怎樣嘗試...我還是會倒胃口。目前,我最大進步是不會排斥到星巴克坐著,但就是不會點咖啡。
所以,往後的日子裡,我到外的餐廳飲料店裡,飲品一定要有茶類。全是咖啡可能我無法久待。
老闆娘的新技術就是還停留在小甜甜的美夢
我看到了仨姣
某一天我媽說她以前年輕時的美髮院搬到山腰區了,她一直很喜歡老闆娘的技術,很久沒去了,說甚麼都要去光顧一下。
當時大學的我,好不容易把第一次燙失敗的頭毛剪掉後,好不容易又重新劉長的頭髮被我保養的很好。但我媽還是覺得燙捲髮是最好的造型,希望希望我也跟著去,再次嘗試一次看看。說老闆娘技能一直都不斷地在進化,現代人喜歡的造型她都能做得出來。給我100%保證。半信半疑之下,我就跟她去了一趟。
一到美髮院,老闆娘也是很熱情的招呼我,跟我介紹一些設計師阿姨們後,告訴我她親自操刀幫我設計頭髮,接著拿出一堆美髮雜誌,問我有沒有喜歡的捲髮造型,她可以幫我做。在這種狀態下,很吃這套的我就上鉤了。
我把雜誌左翻右翻狀態下,無意間看見了謝沛恩當時剛出道的造型。
好空靈啊!!!!我就是喜歡這種空靈系女孩,看看自己頭髮長度也是夠,就很興致勃勃的說想一這個方向來燙。當下的老闆娘跟我拍胸鋪保證,OK!沒問題!
就這樣,我滿心期待的坐在位子上開始改造。
由於過程中都是濕髮狀態,她又幫我做些修剪,感覺比我原本長度短了一些,而我無法判斷出是否真的如照片上一樣。所以我時不時會問一下老闆娘,確定是往這方向走吧?老闆娘又跟我保證是這樣沒錯。她有在練新技術,所以很懂她的燙髮方式。既然老闆娘都這樣講了,我當然放心啦~
結果,好不容易到了最後尾聲吹頭髮。那個捲度......莫名往上很多、很多、很多!!!!
我的長度是過胸部以下的,依照燙捲應該是到胸部高度吧?怎麼我捲到我的肩膀了!!!!
當場我的臉又一陣白臉了.........緩緩脫口說出「這跟照片不一樣啊」。
老闆娘當下也是尷尬了一下又試圖說「喔~雜誌那個她是大波浪捲,為了持久我幫你燙中卷,你之後多洗幾次頭就會慢慢變大捲了。不信的話,你看喔~」然後把我的捲髮像彈簧一樣拉長又拉短。
  • OS:你的新技術根本是小甜甜吧!?這跟雜誌差超多的啊!!還有,不要把我頭髮當手風琴一樣拉啊!!!
結束後,我當下真的年少不懂事擺出一臉臭臉離開了這間美髮院。我媽媽還不斷向老闆娘道歉...。在回家路上,媽媽也是尷尬的不知道怎麼跟我說話。
回到家後,不管他是否要定型三天,我立馬洗頭。洗了N遍就是想破壞那股小甜甜的捲度啊!!!!但,洗完的當下還是於事無補....小甜甜捲還是如影隨形著我。只能說他的新技術就是藥水很強效。(灑淚)為了不讓學校同學看見,我開始了包包頭造型度過我的大學時期。直到劉長到一個程度時,我找了人生中最適合我的髮型設計師做短髮造型後,從此荒謬美髮經驗暫停好一陣子。
我是一棵聖誕樹
當我以為美髮荒謬事結束的時候,意外中的意外還是出現了,就是搬家。
這件事真的不包含在我的預料之中。但我一個北部人因為結婚的關係就這樣搬到了南部。
從北到南這麼大段距離,我不得不在當地重新找一間美髮院。一開始想說三個月回娘家一次就可以去找我長期配的美髮院修整就好。但....疫情的爆發力,讓我無法等到穩定才回去。畢竟,我頭頂一個毛孔長三、四根甚至到五根頭髮,這種變態成長速度,我很難忍受到疫情穩定。況且,這個時候亂跑也會造成自己懷疑人生跟他人恐慌。就這樣...註定會在南部生活好幾年的我,還是得入境隨俗。任命找一間美髮店吧~(攤手)
記得我在北部御用的美髮工作室在我娘家隔一條馬路而已,所以我也認為搞不好我的狗屎運可以在新家附近找到一間不錯的美髮院。天真的我,在路上東看西看一陣子,發現轉角的一間小小的美髮院後,打電話預約去嘗試修剪看看。
接待我的是一位阿姨,她說自己一個人已經開好幾年的美髮院,因為房子是自己的,所以開銷沒有很大。現在好不容易把兒女長大了,她沒有甚麼負擔。目前都是電話預約才會開店。因為我是外地人,所以話夾子很好打開,在洗頭過程中,跟阿姨聊了不少天。不過,倒也很奇怪的事情卻發生了....因為我已婚關係,她莫名講起之前她的常客是婆婆級的,常常會跟她抱怨媳婦的問題。
不知阿姨是怎麼了,一直在跟我說婆婆的苦處,要我這種做媳婦的不要辜負老人家好意。瞬間覺得,我好像是她常客的媳婦一樣被碎念。當場真的很三條線。
由於我也是和善的人,只能陪笑附和她。但.....
  • OS:但我不是客人嗎!?怎感覺被教訓一樣!?而且還是花錢的給人家教訓!!!
沒多久剪髮終於開始了,跟她說因為南部夏季比較熱的關係,希望輕薄一點。畢竟我的頭髮真的很厚....就這樣,她笑笑地了解我的意思之後,開始她的魔之剪刀手劈哩劈哩的修剪起來。沒多久,她修剪完後,把我的短髮完整的吹直。依她對的印象,似乎是妹妹。所以她幫我修剪得非常妹妹頭。而我自己也私心想想...30幾歲還能裝20幾歲也很開心啦~就這樣滿意的付錢走人。
正當我覺得很開心時,狀況出現了...隔天,我自己洗完頭,用一般方式吹頭髮後,瞬間...我的妹妹造型變成聖誕樹....
  • OS:阿姨!!妳層次打太高啦!!!!
由於我天生就有大波浪的自然捲,如果層次沒有打太高是不會澎起來的。而美髮師都有個習慣,會幫你把頭髮專業的吹好後,水水的走出去。雖然很貼心,但殊不知我們如果自己在家洗好澡吹乾,根本無法專業的吹好頭阿....。當下我也欲哭無淚。只能說等頭髮留長....。這一留真的很久....,可見阿姨把我層次打得多高....連我這種變態頭毛都要很久才能長得齊。
一刀留專家
自上一位阿姨幫我用成聖誕樹之後,我就一直在努力留長自己頭髮。好不容易留到脖子以下一點點了,看著頭髮層次不齊的劉海隨著我的自然捲亂翹到不行。我開始苦惱....這時....半夜不睡覺在手機的亂逛網路時,看見了一個訊息"自然捲專家"設計師的廣告,她上面類似寫任何自然捲都可以修剪成很好看的美美造型。而且還PO了許多客戶的美麗照片。越看越吸引我的狀態下,想說就任她百變造型也不賴,就跟那位自然捲專家聯絡約時間啦!!!專業的人果然就是不一樣,問我頭髮的髮質、大捲還是小卷?捲度是向外還是向內,一一問得很詳細。整個貼心到不行。就這樣很服務周到的問答後,敲定好日子。等待當日去啦~~
終於,當天我到了之後,眼看過去是很寬敞的店面,以為真的如網頁上寫的很棒的設計師會接待我,結果....我一到,被櫃台小姐冷落帶一旁等。(呆)
這不打緊,畢竟自然捲專家一定很忙,面對各種自然捲問題,總要花時間處理。而且,等沒多久就被帶位了,傳說中的自然捲專家出現了。是一位很會打扮的設計師。感覺很棒,我真的超期待她給我很棒的建議,這時......
「妹妹,妳的頭髮層次很高耶,這樣不太好設計。要不要先留一段時間後再來剪?」她對著我已經留到快將近脖子的頭髮說道。
  • OS:蛤?
我回神說「可以幫我剪掉層次地方嗎?短髮也沒關係。」
「這樣剪也不好看耶,還是會亂翹,不好整理。」她看著我的頭髮又說「要不這樣好了,我今天先幫妳把髮尾的層次剪平,等妳留長一點後,再回來給我修剪。」
  • OS:蛤?蛤?妳的自然捲專業呢?
「喔....這樣啊,那先照妳方式好了。」見她這樣,我還能說甚麼?
就這樣,她順勢的直接拿起剪刀抓一把我的層次說....「我就剪到這喔!」一刀留下去。
由於我遇過的設計師,都會先洗在剪。所以這次去的前一晚我連頭都沒洗,想說隔天溝通完順道洗一洗就好了。再次天真的我....真的又錯了!!!! 她當下幫我髮尾都平剪後,後面頭髮剪個意思,就叫助理去幫我洗頭......
洗完回到位子上,我以為她會幫我繼續修剪吧?沒有,完全沒有。吹好完、用個髮雕處理一下就結束。前後我進出不到1小時,就被打發出去了。
  • OS:根本看不出甚麼自然捲專家啊!!!!!!是一刀留專家吧!?妳是索羅吧?不!!!索羅自少有三把刀在用啊!!!!
就這樣,傳說中的500元進去美髮院一模一樣出來的都市傳說,發生在我身上了。(哭悲)
當下的心情真的是只有哭
之後,我還是忍到北上,跟我的專用美髮設計師約時間,請他幫我處理頭髮,我才瞬間脫胎換骨。我的荒謬事蹟,到目前為止。
經過這些事情後,發現美髮這件事情,真的不容小看。畢竟,那也是第一眼給人看妳的印象啊!!!!
以上三篇已經寫到完結篇了(吧?),最近寫一寫荒謬的事蹟真的我自己都覺得佩服。也讓各位看到眼拙了...在此,希望各位能找到自己適合的美髮師喔!
謝謝觀賞!
Karen
Karen
一位記錄自己生活的吐槽哲學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