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閒聊-誤入一間奇妙的美髮店

2020/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周日在家沒事,全家決定一起出門晃晃,去朋友家聊了一下,吃完晚餐然後再帶哥哥去撿他那一頭亂髮,就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日常生活。
原本常去的理髮店沒開,加上晚上七點多很多店都快打烊了,我也急著想把我兩天沒洗的油頭,洗個清爽一下。終於找到一間店,不過他們只願意收一位,那就哥哥先吧!老公和女兒去停車,我在心裡默默決定等他們來,我自己再去找別間洗頭,畢竟洗頭而已沒要求設計師。
於是,我又回到大街上,看到就進門問洗頭要等嗎?大家不是拒絕我就是說至少要等30分鐘以上,走在騎樓下我想我這一頭油髮,怕是要回家自己洗了......(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超懶得洗頭)
走到路底我看見還有間店,裡面只有一個客人,雖然門口有奇怪的男子抽菸,雖然招牌看起來很土,但想到等等頭皮就舒服了,洗頭沒分什麼設計美感,我就忽略以上,高高興興地推開玻璃門。
痾...哈囉!有人要理我嗎?我大概在門口站了30秒,沒有招呼聲,室內瀰漫一種混雜煙味和髮品的味道,甚至還有人睡在等候的沙發上,裡面還聽到小孩嬉戲的聲音(我是沒看見只聽到聲音),正當我準備開口,忙著替那唯一的客人服務的設計師說話了,呼~差點尷尬癌發作,我說我想洗頭,在店裡櫃台深處突然站起了一個女人,用我聽不太到的音量說話,他重複兩次,直到我走向櫃台一點,我才聽到她說:「等等想要做什麼造型?」
我說吹直就好,不上造型品。
他要我坐一下,但我很難忽略兩個睡死在沙發上的人,椅邊小茶几上放了一些雜物和兩三包菸,我不知所措地站在有許多美髮工具移動車(我也不知道那怎麼說,就是設計師會推的一種收納移動架)的走道上,想我到底應該坐哪張椅子,好吧!就我前面這張好了,假裝滑一下手機,突然在我背後睡的一蹋糊塗的兩人,醒來了....
「稍坐一下喔!」用著略微沙啞的聲音,說完話他拿起腳邊袋子裡的毛巾開始折,我這時候坐在椅子上了,整片落地的鏡子,角落和地上全是頭髮,我不時用眼角餘光從鏡子裡偷看在我背後折毛巾的人,奇怪的氣氛和揮之不去的煙味,坐在我旁邊的客人,看起來很自在,閉著眼睛設計師正在幫她化妝。
我正在處於一種渾身不自在的狀況下,突然從裡面走出一個濃妝豔抹的年輕女孩,我正想打量她一下,從門後又走出一個女孩,同樣也是胭脂水粉塗好塗滿,跟她們身上穿著休閒的樣子形成強烈的對比,其中後面女孩跟我對眼,她還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我,像是我在這出現很突兀。
走出門後,她們被一輛門外的BMW休旅車載走了,我好像明白了,這裡應該是專門替在聲色場所工作的女孩服務的地方,門口一輛輛名車是在等她們,三三兩兩的男生在門口抽菸。
我突然起身,感受到店裡的眼光看向我,我說我要去看看我的車有沒有停好,故作鎮定,其實內心倉皇地走出門外。快速直奔哥哥剪頭髮的那間店,一進門就看到女兒和老公坐在那叫我,老公說怎麼沒洗,我說因為要等很久就算了,我沒跟他說我剛剛的奇遇記,但我的頭依然很油,想到等下回家要自己洗頭就有點厭世......
--小女子Lily--
    小女子LILY
    小女子LILY
    已婚,兩個小孩。 做網路行銷,臉書廣告,廣告企劃文案設計。 30歲我在工作與家庭間不斷的調整,規劃時間。 我是人妻;兩個小孩目前非常需要媽媽;同時也要做好媳婦的角色。家庭與工作都是我人生中的缺一不可,歡迎大家追蹤我,一起自我提升之餘,也分享許多在家庭與個人成長上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