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人|煩惱三千絲Part1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女人愛美不是秘密,除了衣服、化妝外,就連頭髮也是。
也許有的人,尤其是男生會覺得疑惑「不就是個頭髮嗎?為什麼要花幾千塊?」
喔~NO、NO、NO~你們太小看對於整理頭髮的意義了。
除了愛美耍帥為自己整體加分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
就是...品質。
當然我不是說花大錢的店絕對好,我也有遇過爛的。
以前我也不是很在意頭髮這件事,但自從我自己開始去整理頭髮親身經歷N年後,許許多多荒謬事真的讓我也開始會注重看待品質&設計師的技術。這些經歷,就我先從有意識的事情開始說起....
記得國中的早會上,一眼望過去都是一堆小丸子&濱崎的多重分身背影。
經歷過女生耳下2公分、男生髮長3公分學生時期的我,對於頭髮沒有特別的想法。因為大家都一樣啊,能玩出的花樣大概就是自然捲太顯眼的人,會去做離子燙把頭髮拉直。而沒有太大自染捲困擾的人,大概就是只能前額瀏海可以稍做變化。
能有印象的,大概是有次去美髮院剪髮時,因為我的劉海是自然旁分的,當時的剪髮阿姨為了要順著我自然分向,輕輕撥著我的頭髮。
就說一句「妹妹,你有旁分齁」
我回「對阿」
但她撥來撥去不知道在撥甚麼,緩緩跟我說「好喔,你這個旁分是陳誰扁的那種旁分。好有親切感喔!呵呵....。」他笑完就去拿他的剪髮工具,留下....臉很青的我「.........」無言以對。
  • OS:我扁你老X啦!!這種形容詞來形容女生,很不恰當欸阿姨!!!妳是多有政治色彩啦!
自此我再也不去那間店剪頭髮。國中就那麼一次讓我很有印象,自此我就會在意自己的頭髮旁分...
一直降價的狗騷味美髮店
國中畢業的暑假陣子,知道就讀的高中對頭髮長度開始沒太大限制,但還是不允許染燙,能做的花樣就是靠剪髮做些造型表現特色。因為這樣,頭髮很厚的我,自然而然就會去剪髮。某天不知道腦子出了甚麼問題,假日走在路上,看見一個2樓招牌寫著洗+剪髮150元。想說難得遇到這麼便宜的,就這樣上去了。
一上去,很不得了。
那股"濃濃的狗味"非常的不得了。
自開門進入後,一眼望去空間很大,但是就是好幾隻攻擊力很弱又愛亂叫的紅貴賓再亂串。而且小便好像沒有界線一樣的走到哪都會有紀念+一股尿騷味。但現場還是有不少人跟狗狗玩得很開心。
迎上前的是一位打扮是很純樸的帶著眼鏡30幾歲的老闆娘。她看見我,就很熱情的歡迎並帶著我到座位上。
笑著跟我說她剛開業沒多久,比較容易手忙腳亂一點。要我多包涵。
  • OS:哪哪哪~一劈頭就先跟客人道歉,之後怎樣都要原諒她。
一開始就是先洗頭,當然會熱絡聊聊天,但我還是瞟了幾眼那些跟狗玩得很開心的人群,見他們跟老闆娘也是開心聊天時,才感覺似乎是她的朋友&親戚並非客人,而且還會走來跟我說老闆娘技術多好、多好。這樣看下來可以肯定的是....現場只有我是客人。
我當下莫名地開始擔心了起來....但那種擔心感又說不上來。因為有種被群騙的感覺,畢竟他們那些親戚&朋友就是來充數,製造出生意很好的熱絡錯覺感。
洗完頭之後,真正的剪髮開始了,因為我只是想要修得輕盈一些,所以跟老闆娘說不需要大改造。老闆娘就拿起工具開始在我看不到的後腦修剪了起來。
聽著剪刀嘎喳嘎喳修剪聲,感覺很順利,我心裡那股不安才稍微放心。
「唉呀...」老闆娘小聲的低估聲,從我腦勺後方傳出並站了起來。
哪尼!發生甚麼事了! 我驚恐的盯著鏡子反射對到她的眼。
「呵呵...沒事、沒事。我想到妳的茶冷了,我幫你拿熱的。」說完便放下工具走去泡茶。
  • OS:妳確定泡熱茶是給我的?不是給妳壓壓驚的嗎?
走回來給我熱茶之後,沒多久她繼續剪。過程中,她就邊剪邊跟我聊天,就這樣帶過了。
當下看到修整完成的樣子,似乎沒甚麼問題。我也很滿意得付錢離開了。
直到某一天,我和媽媽去她常用頭髮的老店。請一位阿姨幫我洗頭時,跟我說一句....
「妹妹,妳後面頭髮被剪了一個洞ㄟ!」
  • OS:哪尼!!!!!!
接著阿姨就跟我形容我頭髮外表看似沒甚麼問題,但掀起來...好像被狗啃的方式剪,尤其是那個"洞"。聽得我的臉一陣白....她見我臉色很差,就安慰我說,頭髮會再留長,目前不會被看得很明顯啦!
自此我再也不去那間狗騷味很重的2F剪髮。有陣子還是會路過,而招牌莫名的從150降到120,然後再降到100元,到最後降到50元。由此可見...一個洞慘況,似乎不是只有我。
但我哥卻在某一天很開心地回到家說,有一間才50元的剪髮店,他沒看過這麼便宜的,所以就進去剪一剪了。
見他對設計沒有要求,天熱只想剪短的想法,造型如同當兵剛出來一樣,也沒有奇怪的"洞"出現,我才稍微安心一些。不過我還是把我的慘案跟他說了。
但他說目前沒被怎樣,所以他還是想趁便宜時,會再回去剪。不過也同意現場的狗騷味真的很可怕。
沒多久,我也漸漸忘記那間店了。
而後,在高中這段期間,我都沒有去固定的美髮店。不是跟朋友一起就是與家人一同處理。由於是熟識的人,所以沒搞太多花樣,可以說算是平安吧?(喂)
接著,大學學時期、出社會時期的大解禁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下次再寫給各位看啦~
以上
Karen
Karen
一位記錄自己生活的吐槽哲學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