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X日近在咫尺,股票反而不斷創新高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X日迫近,Jackie覺得很怪,為什麼最近幾天股票反而毫無畏懼地往上漲?我本身是幾乎不太看財經新聞,我的投資方法,也跟看不看財經新聞,沒有什麼很大的關係,最近是因為要寫電子報服務讀者,所以才比較有在關心財經新聞。不過我不是說看財務新聞,對投資沒有幫助,新手當然從這點下手,也是不錯的開始。我只是不喜歡被這些財經新聞,很大程度地影響了我的投資判斷,就像巴菲特盡力遠離華爾街的喧鬧吵雜,一個人在奧巴馬,專心致力研究每家公司的年報和財報。確實市場上,太多不必要的雜訊會影響到我們的投資判斷,就像收音機一直開著, 也不都是放送重要的消息。我的意思是,這些雜訊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不重要的。並不是說這些財經事件不重要,而是一旦有太多資訊的時候,反而讓我們更亂。這在投資上稱做決策癱瘓,就是說你試圖得到各種雜亂甚至矛盾的資訊,而最後沒有辦法做出最終的決斷,不如手上只有幾個重要的關鍵資訊,然後能夠做出最終正確的決斷。
結果有一個朋友跟我說,其實美國國會通過,就是再次上調美國國債的上限。美國參議院兩黨達成協議提高「債務天花板」,下次危機引爆點:12月3日。後來我發現美國就是常常做這種事情,不斷一直印鈔票,來解決這些財務問題。他們英國的老祖宗,國富論的作者,亞當·史密斯好像沒有說這個是很好的方法吧。但是美國人好像非常熱衷此道,之前就是QE、QE2,一直印鈔票。總之美國就是印了一大堆鈔票,來買這些國債,所以大家不用擔心x日,反正美國會一直持續印鈔票。
不過,就是再次證明了,真的不用管這些壞消息,就是專注在個別股票的公司基本體質和未來業務上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ckie Jesse
Jackie Jesse
不管你是要熱炒、冷炒 、花式炒、左炒、右炒,炒人還是不幸被炒,看我們就一樣都不會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