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日記| 新北新店.銀河洞登山步道,彷彿來到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2020/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銀河洞
「銀河洞登山步道」近幾年在網路上也是非常得火紅。
銀河洞位於新北-新店區,青潭溪支流楣子寮溪上游,屬淡水河流域,為一瀑布形成的水濂洞地形,因「嶺上溪流由山腰斷崖直下,飛瀑凌空狀似銀河」而得名。
以水簾洞的景觀而聞名,於日治時期1910年代被發現,被於其中興建呂洞賓廟傳說瀑布上方的岩石,有呂仙祖留下的腳印,與景美仙跡岩上的腳印,恰巧一左一右,這一步跨得不僅遠,還跨的巧。
開車可定位銀河仙境福德祠,這邊兩側都可停車,旁邊也有廁所唷!
整個步道不長,海拔160-357公尺,從登山口開始就是一路向上階梯。走到銀河洞瀑布約15(有運動)-30分鐘(沒運動)原上原下。
沒運動的人可能會有一點點累,平常我有在運動,加上自己也算是有一咪咪咪的登山經驗,所以「銀河洞步道」就跟上次的「南子吝步道」一樣簡單。
這個地方濕氣比較重,若有下雨石階上會都會是青苔,上山簡單,但下山要注意安全,避免滑倒了。
綠意盎然的森林環境中圍繞,現在的天氣涼爽,走起來真的非常舒服。
當你聽見瀑布聲越來越近,表示「銀河洞瀑布」就要到囉!

這裡特色就是峭壁瀑布旁有間百年寺廟,近幾年很多人陸續來打卡拍照而傳遍,成為現在年輕人朝聖的景點。火紅程度可不輸「抹茶山」XD!
好像古代場景
另一個應該就是百年廟宇就鑲嵌在峭壁上,突出的露天窗台成了最佳拍照位置。站在小窗台上,峭壁的銀河瀑布就成了背景。搭配峭壁上佈滿了綠色的枝條,整個畫面就像百年人間仙境一樣,美!
露天小窗台
銀河洞瀑布
平日大家都忙碌於工作,假日真的可以來這裡走走,吸取大自然的芬多精及感受這裡充滿仙氣的世外桃源。真的非常放鬆。推推推!
你們有發現我怎麼後來選擇的登山步道都非常短嗎?哈哈XD
自從爬完「九份雞籠山」跟「抹茶山」我的膝蓋就有點問題><"
想說讓膝蓋可以休息一下,可是我又很想去爬,就只能選短路程的登山步道了= ="嗚嗚嗚...

今年5月才開始爬山的我,爬著爬著就發現還有好多山想去爬,接下來的時間就讓膝蓋好好先休息,休息之餘也可開始規劃明年2021年的爬山清單。
  • 以下提供「銀河洞瀑布」的資訊:
    銀河洞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68號(新店銀河仙境福德祠)
    大眾運輸:
    捷運新店站→搭綠12公車→至「銀河洞站」下車
    →看到路旁有一尊釋迦摩尼佛像,繼續往上走約20分可抵達登山口。
    自行開車:
    開車可導航定位「新店銀河仙境福德祠」即可抵達登山口。
2020.Nov 我的第十爬-新店銀河洞步道,成功解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記憶の溫度
記憶の溫度
一段減重的故事,一個突破的自己,是心甘情願?還是別人期望? 找一個與自己相處的空間平台,將過往的記憶用文字撰寫下來、忘不掉的記憶是回憶,我的日子依然繼續前進🍂 編輯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