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神仙谷|10分鐘步道,峽谷瀑布一次看|15# 2023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以為神仙居住的峽谷會在深山中,要長途跋涉經過崎嶇蜿蜒的山路才能夠靠近。沒想到,交通便利的現在,只要願意驅車前往,這是一段連兩歲娃兒都能夠輕鬆行走、駐足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峽谷 - 神仙谷。
車子駛過南庄老街過了橋後,經過桂花園左轉進入苗21線一路開上去,就能夠抵達抵達神仙谷步道口。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前陣子下雨,而導致路面坍塌,有一小部分路程只能單邊行駛,但整條路還算平穩,開啟運動模式很有跑山的感覺。
一旁的路標不算明顯,看到七分醉這間餐廳的招牌以及還算空曠的停車區域,就可以準備停車了。一旁的空位大概只能停上六、七輛車,但是因為路程不算遙遠,不需要等待太久就會有位子可以停車。
看到七分醉這間餐廳就可以準備停車了
從店家旁邊的階梯進入,就開始了前往神仙谷吊橋及瀑布的步道。沿途會先經過一片竹林,接著才是沿著山壁往下走,由於一路都是下坡,這跟一般的爬山體感滿不相同的。下坡有多開心,就可以想像等等上坡有多辛苦,有種先甘後苦的預感,令人瑟瑟發抖。
部分步道有殘缺,行走時需要注意
走到底的木棧道,便有開闊的視野。此處是由鹿湖溪、鹿場溪、風美溪匯流切割而成的峽谷地形,在木棧道上面會先看到風美溪流經一層一層的岩床,那清澈的溪水,讓我們遠遠就可以看到魚兒在裡頭嬉戲。也因為這樣的峽谷地形,被群山環繞,更顯得人間仙境。
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溪流匯聚於此
神仙谷,以前稱作死亡谷,是泰雅族的祖靈聖地。原本長年封閉,在經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修後,才開始開放讓遊客可以前往。在木棧平台上,也有著泰雅族娃娃的看板可供拍照。
很可愛地在上面標註了泰雅族的男生跟女生
神仙谷瀑布需要到吊橋上,才能夠好好地欣賞一番。在人來人往的遊客中,預想這是座非常穩固的吊橋,雖然人在上面行走不會過度晃動,但一旁告示牌寫著只有12人800公斤的乘載量,也會讓人有些擔心如果遊客過多都停留在吊橋上面要怎麼辦啊!
神仙谷吊橋,飽覽神仙谷瀑布的絕佳位置
當天水量並不大,不過因斷層岩床形成數十公尺的高度差確實令人震撼。流水傾瀉而下的聲音,夾雜著徐徐的微風,是個步行不用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的避暑小秘境。當心靈補充完能量,走回到步道入口時,可以跟店家買一份馬告香腸犒賞已經消耗完體力的自己。
神仙谷瀑布,上吊橋之後要記得回過頭看,才能看見美麗的瀑布

苗栗旅遊延伸閱讀: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