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山步道🌸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趟來到仙山步道走走,也是我第一次挑戰攀繩步道,一段時間總是需要一點不一樣的挑戰,讓自己生活也增添一些樂趣,也希望可以順利爬完瞜😍
一開始會遇到一個超級長的樓梯,途中會經過一個寺廟,接著,才是正式開始登山呦~
到達寺廟後,看到一個標有仙山登山口的石頭, 就可以開始今天的旅程瞜👍
三角頂登山口
這個步道真是超級多階梯,前面是一般的樓梯,後面沿路都是石階,中間只有幾段平地,當你以為終於可以喘息一下,立馬又遇到階梯,
中間有一小段攀繩,原本以為這就是所謂的攀繩,還想說白買手套了XD
往前走一小段,會先看到一個指標,跟著指標往仙山三角頂走就可以瞜,大約在走個三分鐘,會看到一個大斜坡,設有一個涼亭可以稍微歇息,接著就要開始正式攀繩啦~
攀繩記得一定要戴手套才不會磨破皮喔,然後最重要的秘訣就是不要看遠方,專注看腳下的路就好,這樣就比較不會害怕了,一開始還想說可以不要把褲子用髒,結果根本完全手腳併用,用爬的才上的去,最後已經管不了把衣服褲子用髒,安全回來才是最重要的XD
雖說是步道,但後面那段要攀繩真的超級累,不過所謂的苦盡甘來,爬上去的風景真的相當美,一望無際的山景,不過風稍微有點大,跟三角點拍完照就準備下山瞜😍❤️
下去的路途比較快,但是千萬要注意安全,畢竟攀繩的路段還是挺危險的,我一度有因為踩不太到可以踏的橫桿而嚇到出汗,但後面的阿姨一直鼓勵我,慢慢來一腳先下,調整腳步在往下走,最終,順利下山瞜👍
我在下山的時候,就有明顯感受到大腿痠痛,每走一步都超辛苦,本來想說隔天就會好多了,結果,整整痠痛了三天才好,可能老了沒像以前大學時期都不用休息,隔天一樣生龍活虎,需要恢復時間變長好多XD
有了一次的攀繩經驗,就會想挑戰更加進階的攀繩,下次挑戰我朋友推薦的加里山,未來會在繼續更新爬山遊記和大家分享,最重要的是,大家還是要依照自己的能耐,一步一步往上增加難度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