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日記| 宜蘭抹茶山.森林大魔王。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傳說中的抹茶山
美美的
十月初天氣大好!原本計劃要爬苗栗火炎山,突然臨時改變為抹茶山。
什麼!可是我聽說抹茶山來回要5-6小時,有些人要6-7小時耶!我怕被丟包耶XD。
但他們完全沒有給我這個初學登山者考慮的機會,走就對了。
於是我們約凌晨4點出發差不多5點多抵達,上個廁所準備開始!
在上山的時候已經有很多組壯年老年族群下山了。
真的超佩服他們,是幾點來的啊!
大約走10-15分鐘會先抵達到聖母朝聖地,這裡也是有洗手間的。
登山杖一定要
聖母朝聖地教堂
抹茶山位於宜蘭礁溪的五峰旗風景區,是因為一位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登山攻頂後,在 IG 上傳照片並寫下「臺灣の抹茶冰淇淋山」就突然爆紅,變成了網紅新景點,被稱之為網美山。
抹茶山之網美山
抹茶山海拔將近1000公尺,全程約11公里。要走大約兩萬七千多步。 一開始,前面的產業道路雖然不難走,但也都是微微的坡度向上加上小碎石的道路。也要先走約4公里的路程才能到「通天橋」。
抵達「通天橋」可不是終點,這裡開始才是真正的森林魔王的考驗,才是抹茶山的登山口,全程直上陡坡1.6公里才能抵達終點「抹茶山」。
通天橋
這裡有一個休息區及廁所,剛好讓你思考是要回頭還是向前挑戰。
如果你準備好了,就可以來挑戰這一段魔鬼訓練般的階梯路,若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那就要有心裡準備,會有點辛苦,更讓人懊惱的是,你一定要走完全程,才能看到「抹茶山」,所以考驗的是自己的意志力。
當在森林魔王中一步步踩著階梯陡坡上去時,看見旁邊標示走多少公里了,真的會想哭。覺得自己爬好久了,怎麼才0.1km 、0.3km...依此類推推推推到1.6km 。真的超痛苦。何時才要到啊!
但,若你發現森林魔王的遮蔽物越來越少,景色天空越來越多,恭喜你!再堅持一下,你就快戰勝森林魔王,抵達抹茶山了。竟然都爬到這裡了,也無法回頭。
我就說爬山超狼狽(被偷拍)
抵達終點時,其實...我有一點點點點的小失落,最美的區塊,就是那一片大家搶著拍的位置。不過慶幸那天是一個大好天氣,如果天氣不好,爬上來看到的是白茫茫一片我應該會很氣><"

影片點我>>一起看看抹茶山的美景吧!
抹茶山成功解鎖
目標達成要露臉紀錄一下
果然一張美照的背後真的是滿滿的血汗呀!怎麼會是網美山呢?
雖然說我們下山的時候有遇到一群年輕人, 穿著熱褲,短版T,大濃妝。
這一看真的是來當網美的。(但她們是否有完成呢? 未知。)
我好奇的是,爬上去,妝不會花嗎?囧
下山時,又要穿越森林魔王下山了,腳都抖了,下山時就碰見超多人來朝聖抹茶山了(還好我們一大早就來)。好不容易下山回到通天橋,終於不用再走階梯路了,但回程的產業道路,也不是太容易,畢竟腳的體力都給了大魔王了。
感覺腳都不是自己的了。
最後我們在10點多下山,來回一共花了5小時,結束了這趟抹茶山之魔鬼訓練。

以上聽我說完,大家還會認為是網美山嗎?有興趣想挑戰的朋友可以朝聖一下唷!
我不喜歡爬山,我最討厭的就是爬階梯,小時候曾經跟家人去爬山,在下山時因為腳軟,我就整個人就往旁邊山坡滾下去,還好滾到中間就停住了,大人嚇死,我也嚇死,但心裡卻想怎麼不滾到山下,這樣我就不用走了。這件事我永遠記得。

只到今年5月我才又開始爬山,「抹茶山」是我的一個目標沒錯,我本來是想先訓練自己先爬小山,預計明年才來拜訪抹茶山,沒想到提前完成了目標。

我從第一爬就說我不喜歡爬山,我討厭階梯,到今天第八爬,依然討厭,因為爬山對我來說,是想訓練讓自己的心越來越堅定,讓自己不要一碰到困難就輕易放棄,去挑戰自己的極限,讓自己越來越好。

人,往往喜歡待在自己習慣的舒適圈中不願踏出那一步,但你永遠不知道,你的習慣會讓你錯過什麼?我若沒有踏出第一步開始爬山,我錯過的,是台灣的美景。
2020.Oct 我的第八爬-宜蘭礁溪.抹茶山,成功解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記憶の溫度
記憶の溫度
一段減重的故事,一個突破的自己,是心甘情願?還是別人期望? 找一個與自己相處的空間平台,將過往的記憶用文字撰寫下來、忘不掉的記憶是回憶,我的日子依然繼續前進🍂 編輯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