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9-10 二訪抹茶山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大學同學在羅東買了新房子,一直邀請我去參觀,但為了最大化我的車費,我決定再次爬抹茶山,誰叫我上次去什麼都沒有看到,只看到白牆呢(苦笑)
適逢中秋節期間,所以車票優惠價100,真的是賺到了耶(雖然我是回程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情XDDD),是說從新店可以直達羅東真的是很方便~
同學家的位置也是真的買得很好,下客運後走路五分鐘即可到家,在等待同學回來開門的時候,研究生傳了訊息過來,我想說幹,應該是要講電話,但等等同學就要來了,不知道可以講多久,內心糾結掙扎半天,為了保有好的通話品質,只好忍痛放棄
然後同學開始從一樓的公設開始介紹,還有頂樓空間,再回到家裡的種種配置,嗯嗯嗯嗯嗯看起來真的很不錯,我最喜歡頂樓的空間,天氣好的時候聽說可以看到龜山島,真的蠻讚的,家裡裝潢也很漂亮,果然花大錢是值得的;介紹完後我們開始看YT影片,看了王仁甫買了一台Land Rover的車,然後介紹包膜怎樣怎樣的,看起來真的很厲害,車型也很美,不過我沒啥太大的興趣,準備洗洗睡,還抱有一絲絲期待看看研究生是否還要講電話,可惜無緣
早上為了搭車去抹茶山,所以我算蠻早出發的,可惜我看錯時間啦!!導致我真正抵達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其實心裡有點小慌張,因為我知道爬抹茶山其實要蠻久的,所以時間要充裕一點才行,我只好一路上都以一個在趕路狀態走,然後邊走邊自我懷疑,到底為什麼要來爬山XDD 我覺得那個痛苦程度太高,好像不值得耶,但我都來了,就爬完吧,大不了以後不要再來就好,這一整路的上坡,摧毀了我的心智,每每停下來休息,真的都覺得快往生(而且我前幾天打雷射,為了防曬我都沒有拿掉口罩,我還活著真的是奇蹟耶),好不容易走到了上次的折返點,我坐下來休息吃飯糰,眼神死又一邊留意路人,雖然是連假,但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我聽到有一些人討論旁邊還有另一條路可以走,來回似乎一小時內可以完成,嗯?聽起來好像可以去一下耶,反正我以後不會再來了,就去一去吧!!
吃完飯糰,我先爬上左邊的階梯,映入眼簾的就是傳說中的抹茶山,欸!真的很美耶!!上來後也真的偷偷心驚了一下(如果我上次不顧天氣惡劣,不顧那狂風暴雨,死都要上來,真的有夠可怕耶!!!真的被吹下山也沒人知道,真的會死人),然後旁邊還有一個陡爆的階梯,那是我最害怕的那種階梯,綿延不絕又很陡峭,我知道我很害怕,但我有登山杖,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上去了,上面有一個耶穌神像
隨便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就往另一邊的步道前進,有聽路人說要拉繩,看起來有點難度,為了安撫心中的不安,我又再問了一下已經折返的山友,問說要爬多久
:來回一小(語氣毫無感情)
我:好歐 謝謝
這時後面的另一個姊姊就說:她說一小,但有一個男生說他單趟一小,他走比較慢啦,給你參考~
歐天啊,這位姊姊根本是天使,人也太友善,不然前面那位真的不知道是心情在不好什麼耶(好啦可能她覺得來這邊很累?)
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在爬的時候,我前後都沒有人,看了一下錶,大概一點多兩點,我心裡默默地想,如果三點我還沒抵達終點,就要折返了,真的不能太晚下山!因為繩子有一定的風險,所以我都沒拉繩,要馬攀岩(石頭),要馬抓樹根,地上都是沙石,很難站穩腳步,一直滑,其實頗為可怕,這時我內心閃過很多想法,以前上爬山課的知識、風險評估、當時體力狀態、時間壓力,真的要繼續嗎?會不會死在這裡?還是要撤退啊?這邊都沒訊號耶!萬一我扭傷怎麼辦?要求救也找不到人求救;天上有點烏雲,剛剛還聽到一點雷聲,不知道會不會下雨?可是剛剛很多人都爬完啦,所以應該還好吧?雖然猶豫,但我就是慢慢一步步的前進,因為道路很窄,有些地方甚至路徑沒有很明確,我一直默默擔心著,直到我看到一對情侶,我才稍微放心,確定自己沒有走錯,另一方面也確認一下還要多遠
男:再五分鐘就到了啦,輕鬆愜意
我:歐歐好歐謝謝(一邊懷疑你確定?剛剛那一整路都不輕鬆內)
可能我嘴上雖然這樣說,但我眼神透漏著強烈的懷疑,所以女生接著說
女:真的啦,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就到了,不遠
男:阿如果真的不輕鬆不要怪我(哈哈哈哈哈靠)
於是我重拾信心,繼續走,果然後面的路好走許多,大概十分鐘後就到了,那是三角崙山,小百岳一枚,我隨意拍拍照後快速折返,下去的時候才是最可怕的!!!因為地上都是沙石,有夠滑,可怕死,這時又暗自慶幸我前後都沒人,沒有壓力,可以慢慢下
好不容易可以開始回程了,時間壓力頓時少了許多,我就站在一個高處,停下來好好的欣賞這片抹茶山的美景,太陽光灑落、風徐徐的吹,我就這樣靜靜的看著,看了大概五分鐘,內心突然感到一陣平靜,然後腦中浮現一個畫面,就是我好不容易爬上馬丘比丘,親眼看到那個人臉出現在我面前的那個當下,那種開心滿足且平靜的時刻,那一瞬間後,之前那股一直困擾著我的空虛、匱乏、無聊、無助的感覺,全部一掃而空,我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這樣,然後我就慢慢的下山了,邊下邊覺得腳抖,然後覺得腳底板有點痛(回家才發現腳起水泡了),走回到台灣好行的站牌,我很困惑這邊會有回礁溪車站的車嗎?於是問了一旁的兩個女生
我:請問你們是搭台灣好行來的嗎?
:對啊
我:這邊可以回礁溪車站嗎?
:會吧,上面有回程的箭頭,我們網路上查是有的
我:那下一班的幾點?
:之前看是17:20,但不確定是不是從佛光大學發車,要再查一下做確認(當下是大概16:30)
我:好歐謝謝
我先去旁邊的公廁上廁所,不知道台灣好行要等多久,上完後決定要去搭便車,我先發文報平安(自己一個人爬山我都會習慣這樣遠端報備,萬一我真的山難了,至少有跡可循XD),有朋友說台灣好行末班車很早開,她上次是走回礁溪車站,我看了一下google map,走回去要一小時耶,發瘋嗎?!誰要啊!我現在腿都快斷了很痠很累!我還刻意站在一個剛剛那兩個女生看不到我的位置攔車,我想他們的人生中應該沒有搭便車這個選項吧XD
大部分時候我攔便車就只是舉起大拇指而已,但有時候我會搭配炙熱的眼神盯著司機,增加他們停下來的機率,有一個駕駛和我對到眼就很明顯和我搖搖手,表明沒有要載我,恩恩沒關係,會再有下一台車的,搭便車本來就是這樣,大家有權利拒絕載我,我欣然接受,相對的我也有選擇權,決定要不要上車,我們都是在一個自在舒適的位置上,付出與接受,是平等的,沒有誰勉強誰
然後有個騎機車的阿姨停下來
:你是要搭車嗎?
我:恩對阿(然後我想說她是要載我嗎?但她看起來沒有另一頂安全帽)
:搭車的站牌不是在下面嗎?
我:歐對阿我知道,我是要搭便車
:歐歐好歐(然後笑著離開)
邊和阿姨解釋的時候,我眼角餘光喵到有台車正從停車場出來,我心裡想,幹 阿姨沒有要載我就快點走,我要攔車!!果不其然那台車就停下來了
:你要去哪裡?
我:礁溪火車站
:好 我載你去!等等我收拾一下
大哥就開始把副駕駛座椅上的東西瘋狂往後座丟XD 然後讓我上車
上車後一如往常的閒聊一陣,大哥問了我的行程,知道我是新店人後,說他以前也住新店,不過已經是三四十年前的事了(挖 好久之前,現在新店完全不一樣了),現在大哥已經不住新店,在礁溪這邊有房子,所以假日都會過來這邊,今天算是人少的,因為大家都怕明天回去會塞車,所以已經陸陸續續離開(難怪!我就想說抹茶山上的人其實不算多),然後大哥開始和我分享以後來宜蘭還可以去哪裡玩,大哥說像我這種喜歡走路的人(對於他給我這樣的定位我是覺得蠻有趣的,因為他說很多人都是騎單車),適合去哪邊哪邊,我就在心裡默默記下這些地點,想著下車後要紀錄下來,以後可以去,我不想要當下立刻拿出手機紀錄,深怕這個動作會破壞了當下的交流,記得上次搭那個寂寞工程師的車時,我們聊到一個東西,但我不太確定,本來想要拿出手機查的,但他立刻阻止我,雖然不太明白為什麼他不讓我查,但我想可能是同樣的心境吧
最後快到礁溪前,大哥用著似乎有點感嘆的語氣開始娓娓道來,說著以前住在新店的生活,提到他念五峰國中,我趕緊說我也是念五峰國中!!學長好!!哈哈哈哈哈哈哈,緣分就是這麼的奇妙吧,沒想到是我的國中大學長載了我一程,那一短暫的路程中,有種他當了我短暫的爸爸的感覺,不知道怎麼說,他講話就會給人一種長輩感,是對他尊敬的長輩感,這是我第一次和別人講話使用"您"這個字,不由自主地想要對他很禮貌哈哈哈哈,下車後,我有種做了一場夢的感覺,每次搭完便車都會有這種感覺,很像旅行完的感覺一樣,覺得剛剛這一路上發生的事情都好不可思議,我知道我的出現應該觸動了大哥以前的記憶,而他也給了我一陣溫暖,不只是載了我一程,大哥還給了我其他的東西;然後我快速回顧了一下我搭便車的經驗,我搭過老賓士、剛剛大哥的BMW,然後想到前一天同學們在討論他們要買的新車,我突然在想,我好像不需要車子耶,我不用花錢買,就可以搭到這麼多不同的車,其中還有幾輛是高級的車,他們還幫我保養車、維修車、幫我開車,我個人對於擁有權這件事情真的沒有很大的興趣,我頂多只需要使用權而已,我想我的人生模板大概就是這樣吧,以世界為家,用盡全力靠近那些友善的人,他們就是我的朋友、家人,有他們的地方就是家、就有車,只要我有一個明確的目的地,他們就會幫助我去達成,我的世界就是這樣運作的,以後也會持續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