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81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今天是戰爭結束的日子(終戦の日),已經是65年前的事情了,有大約300萬人在這場戰爭中過世,雖然這些人不一定是在8月15日這天過世的,但在戰後出生的我們,可以在這一天為所有在戰爭中犧牲的人們祈禱,也希望戰爭不要再重演,我在這一天也會雙手合十,感謝現在擁有的生活,雖然現在因為疫情,許多事不再理所當然,但和戰爭比起來,還是好上非常多。
是說因為奧運的關係,今天的內容是在8/5錄製的,回到剛剛說的,很多哲學家都說過人是會讓錯誤重蹈覆徹的,我想每個人的人生應該多多少少都有這種經驗,我也是,重複同的錯誤,事後才覺得自己很傻。有時候我也常常會想,那些經歷過戰爭的人,是怎麼看待疫情的呢?沒有經歷過戰爭的我們是無法想像生命什麼時候會消失的恐怖,但即使知道不能重蹈覆徹,卻還是讓事情演變成這樣,國民說不要的時候,國家卻行動了,國民希望能聽到國家的回答,但國家卻回答不出來,聽起來好像有點不對,但也正因為我們經歷過戰敗,戰後才汲取了這些經驗,讓日本變得富饒,我們這些在戰後出生的人,才能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
我覺得人生下來就是不公平的,畢竟每個人在這世上的使命不同,但每個人都生命都是等重的,不論社會地位、職業或個性,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等重的,甚至是所有動物的生命也有同樣的重量。雖然開頭就說了沈重的話題,但正因為是8月15日,所以我覺得身為公眾人物的我,更要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將這件事傳達給大家。
.
Mabo:是說今天也是生魚片之日,有聽眾問我喜歡哪種生魚片,但這真的很難回答耶,因為我的排行榜常常換哈哈哈哈,每個季節的首選都不同啊~像現在當季的就是白肉的魚,切成薄薄的薄片真的很不錯,還有我喜歡鰹魚,明明前一天才吃,但可能隔天去超市看到不錯的鰹魚又會忍不住買回家,很常買的還有鮪魚,鮪魚也有分很多種,短鮪魚、黃鰭鮪魚、黑鮪魚和長鰭鮪魚等等,我平常都是買短鮪魚或黃鰭鮪魚,不過黃鰭鮪魚的味道比較淡,但就是因為味道很淡,所以用醃漬的就很好吃,醃漬後加點秋葵、山藥泥或納豆一起吃。
如果是買黑鮪魚,我就會切一半分兩天吃,我最喜歡的吃法是先把鮪魚切成三公分的大小,然後用醬油和味醂醃漬,一隻鮪魚大概是25-30公分左右,所以一半的話大概就是4-5塊,然後醃漬個3-5分鐘,之後再丟進小烤箱烤10分鐘,烤好再撒點胡椒和七味粉,這道菜不管是當下酒菜或是配飯都超合適的,其實這個吃起來就像綺陽軒的燒賣便當裡面的醃漬鮪魚(這個比喻沒有吃過綺陽軒的人真的不會知道欸^^),而且鮪魚用柚子醋醃的話就可以做幽庵焼き,鮪魚料理有很多變化呢!不過我也很喜歡貝類,如果有看到蛤蠣一定會買!今天也很熱呢~是說我們節目真的不是在聊下酒菜就是在說酒哈哈哈哈
幽庵焼き:一種和食的醃漬方法,用醬油、酒、味醂,1:1:1的比例再加上柚子切片,這樣的醃漬方法會讓魚吃起來帶點柑橘香又很清爽
.
聽眾說家裡只有她和丈夫兩個人,每次買高麗菜都吃不完,問Mabo有沒有推薦的高麗菜料理
Mabo:我很常吃高麗菜,平常會把高麗菜切絲,燙一分鐘之後,再撒上柴魚片和醬油,我也常做高麗菜炒蛋,還有用高麗菜煮湯,總之我真的很常吃高麗菜,我也很常做涼拌高麗菜,就是把高麗菜和大葉加芝麻和鹽巴,發現我還滿喜歡吃醃漬類的菜的哈哈哈,像我現在家裡就正在醃小黃瓜和西瓜皮,各位,西瓜皮意外的很好吃喔!我都會把西瓜皮切成可以入口的大小,然後裝進塑膠袋裡,灑一點粗鹽揉一揉之後一道淺漬就完成了,我真的很推薦涼拌西瓜皮!還有醃小黃瓜的時候,加點辣椒和蒜頭,就會有韓式泡菜的感覺,而且現在是夏天,用夏天的蔬菜做涼拌都很有消暑的效果,請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
聽眾說有後輩在演唱會唱了Mabo的Autumn,問Mabo聽到後輩在演唱會唱自己的歌有什麼想法
Mabo:有很多人跟我說了這件事,一開始是負責TOKIO音樂的工作人員小鶴跟我說的,當下聽到覺得唱這首也太老氣了,會選這首歌來唱的孩子不一般阿哈哈哈,然後小鶴就說我有空的話可以去看看他們的演唱會,於是我昨天(8/4)就去了,但我沒和他們說我要去,因為說了的話怕他們會很緊張很在意,所以特別要大家保密,去了之後發現京本大我也在,但總之看到後輩唱我的歌真的覺得很感動,不過我沒有告訴他們我要去真的太好了,因為他有個地方唱錯歌詞了哈哈哈,如果知道我在的話會很尷尬吧哈哈哈,不過這樣真實呈現也不錯。
後來到了中間談話的部分,我自己是不會在後輩的演唱會隨意露臉,畢竟是後輩的主場,就覺得不太好,但工作人員好像早就已經幫我準備好麥克風,然後大我也提到我了,於是我就誇獎他們歌唱得好,舞也跳得好,雖然歌詞有唱錯的地方xd,但整體表現還是很好,不過看到他們六個人,每個人都很有個人特色,就想著他們肯定也會有徬徨無助的時候吧,然後就想到了以前的自己,同時看著他們,也看到了許多現在和過去不同的地方,我自己也學到了很多呢!
另外還有一個感動的地方是,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來看演唱會的粉絲不能像過去一樣大聲喊叫,只能用拍手的方式代替,所以那一天所有紛絲用全心全意的拍手來支持台上的六個人,雖然他們六個人的表演是真的很棒,但我看著為他們熱烈拍手的粉絲們,真的感動到泛淚,看到在各種限制中還是拿出100%的心意表演的偶像,還有在台下因為無法用聲音應援,而把手拍到紅腫的粉絲,我覺得這就是一體感啊!偶像、粉絲和工作人員的一體感成就了這場完美的演出!果然透過別人的表演,自己也能學習到很多呢~
是說在這之前我幾乎沒和大我交流過,雖然我和慎太郎跟田中樹認識,但Stones還是有我不認識的人,像我就幾乎沒和大我還有一個叫松村的孩子說過話,所以京本大我在演唱會上介紹我的時候覺得很訝異哈哈哈。
.
關於上一期廣播提到炸雞的部分,有聽眾和Mabo說從媽媽的角度想就不會那麼奇怪了,每一隻炸雞的大小都不一樣,每個人愛吃的部位也不一樣,為了不吵架,先把骨肉分離絕對是最好的方法
Mabo:原來如此!因為我是獨生子,從小就只有我和媽媽分著吃而已,但如果有其他小孩的話就有可能會吵架,我完全沒有想到!不過確實,肯德基的炸雞不能自己選部位,店員給什麼就只能吃什麼,但如果肯德基可以自己選部位的話,肯定就會有賣不完的部位,這樣店家應該也會很困擾吧~不過如果是吃名古屋的炸雞翅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困擾了吧哈哈哈,畢竟都是同一個部位啊。總之謝謝這位聽眾告訴我這麼重要的情報~
.
聽眾說有一天看到她4歲的兒子拿著她的化妝品學她化妝的樣子嚇了一跳,然後想點播兒子喜歡的Girls² 的 Girls Revolution
Mabo:我覺得這位聽眾不用太擔心,因為我也是在大概四歲的時候開始玩媽媽的口紅的哈哈哈,小孩大概也是因為想模仿大人做的事,我小時候也是因為想學媽媽化妝,才拿媽媽的口紅來塗,結果媽媽發現後取笑了我一番,還幫我戴上假髮拍了一張照片,雖然做家長的多少還是會擔心,但現在這個時代,孩子們的樣子是可以由自己決定的,所以父母只要支持孩子就好!
.
最後聽眾點播的是嵐的Happiness。
聽眾說他有先天性心臟病,因為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和得到很多人的愛才能活到現在,所以他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另外他想和在他小時候就去天國的母親說,他已經不是小時候那個愛哭鬼了,他現在在藥局工作,輪到他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都要感謝生下他以及沒有放棄過他的母親

上週因為奧運停播一次,今天開始又可以重新聽松岡昌宏碎碎唸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