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116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 :1932年的今天,札幌的大倉山跳台競技場開幕了,然後在1954年,日本在這個場地舉辦了世界男子競速滑冰比賽,後來在1972年舉行了札幌冬奧。我小時候就常常聽人家說這裡辦過什麼比賽,所以對這個地方很熟悉,說到奧運,就想到在去年的奧運看到許多運動員,雖然選手們可能不太會受其他外來事物影響,但去年的奧運終究和往年的奧運是不太一樣,連氣氛也不太一樣,就想說這樣是不是多少會影響到選手們的心情,還有即將要開始的北京冬奧,在開始之前又有各種人在討論,但其實我覺得不管怎樣只要選手能好好享受比賽就好了。
我每次看到那些運動選手們,都會想說他們平常都是用什麼心情在訓練的呢?還有每次看到選手們的專訪,都會覺得他們好厲害啊~到底是怎麼維持訓練的動力的,是我無法到達的境界啊⋯⋯是說我前陣子有幸和足球選手相馬勇紀吃飯,那天他的太太也有到場,說著他的孩子就快出生了,因為他是國家代表隊,所以我也問了他是怎麼維持訓練的動力,他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笑起來也很溫暖的人,我心裡真的一直在想這麼溫和的人竟然是在球場上奮鬥的選手。
是說不是都會有那種回顧一整年的紀錄片嗎?我看得時候心想雖然去年並不是一整年都在發生好事,也有負面的事發生,但能正視所有發生過的事是很重要的,比如在奧運的期間,同一時間有哪家店家發生了什麼還有同一時間醫療人員的現況,我是在12月30日當天碰巧在休息室看到NHK的紀錄片,就覺得很發人深省,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會覺得人生好難啊⋯⋯雖然奧運是全世界都在關注的賽事,但同時也有很多人在默默守護著世界,看了真的很感慨,雖然不知道北京冬奧會發生什麼,但還是希望選手們能好好享受屬於他們的舞台。
.

。關於不喜歡的食物

聽眾問Mabo有沒有不敢吃的東西
Mabo:我不太吃牛排骨肉(カルビ),但滿喜歡吃紅肉的,所以吃牛排的時候雖然會吃菲力(ヒレ),可是就不太喜歡吃沙朗,但如果是里肌肉的話我就很愛,還有什麼是不愛的呢⋯⋯好像沒什麼耶,我也沒有不吃的肉,豬肉雞肉羊肉都吃,然後像山菜類就是小時候不喜歡,但長大後很喜歡的,但我們Yu君到現在還是不喜歡豆腐,我們之前聊天的時候他說他不知道豆腐的優點,我想了想也是,我24歲的時候也不明白豆腐的好,但現在豆腐已經是家裡的常備品了,果然人是會變的呢~~是說這樣的聽眾來信很多呢!
.

。撞名的部分

聽眾說家族中有很多同名的人,ひろみ兩人、はるみ兩人、ゆきえ也有兩人
Mabo:這個可能也和當時的流行有關,像你說的三個名字都是很常見的啊哈哈哈,以前小時候我的鄰居就叫ゆきえ,因為ゆきえ的媽媽沒有很多母奶,所以ゆきえ是喝我媽媽的奶長大的,我們從小就玩在一起。是說我有一堆朋友叫くみ,每次在手機的好友搜尋くみ都會蹦出一堆人,還有叫ひろみ的也超多的,可能真的和當時的流行有關,像傑尼斯就有很多人的名字裡面有ひろ或まさ,還有や的也很多,像智也和也拓哉,取名果然和時代有關呢~像現在好像也比較少用「子」來命名了,以前真的很多00子,比如幸子陽子等等,以前我就有同學叫陽子,然後家裡阿姨的名字也是陽子,雖然撞名可能有點麻煩,但好像又滿有趣的。
.

。占卜的部分

聽眾說他不相信占卜算命這些,問Mabo相信嗎?
Mabo:我覺得這就是信者恆信,我的話也不太相信,因為覺得每個人的結局都一樣,大家最後都會死啊哈哈哈,如果有人要算我50年後的未來,我真的是聽聽就好,誰知道95歲會發生什麼啦😂,而且我朋友說100年後人類或許就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了,但就算是聽今年的運勢什麼的,我也覺得那聽了好像也沒什麼,不過喜歡聽的人就是會聽,而且通常女生好像會比男生喜歡,可能也和基因有關吧,但我不會去批評那些喜歡的人喔!可能也是因為已經活了45年,好事壞事都經歷得差不多了,所以才覺得占卜沒什麼,說不定那些很喜歡算命的人到後來也會覺得沒什麼,畢竟世事難料,說不定哪一天火山就爆發了,更不用說颱風地震那些災害也是會發生的,之後可能還會有許多人因此喪命,想到這些就覺得占卜真的沒什麼哈哈哈,不過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想法,像我如果來占卜一定也會說中一件事,那就是你總有一天會死喔😂😂😂😂,說不定我真的能去算命,就叫客人花十萬買水晶球,然後跟他說買了就會有好事發生喔,如果他買完當天不幸發生車禍回來找你抱怨的話,就跟他說「還好你有買水晶球,不然你就會在這場車禍中身亡了 ༼•̃͡ ɷ•̃͡༽」(松岡昌宏你這個叫神棍),不過我自己倒是有買一些護身符,會當作幸運物帶在身上,希望多少會有一些好事發生這樣⋯⋯(?)(這裡松岡昌宏謎之停頓,最怕空氣突然凝結)喔不這樣講也好迷信的感覺,還是其實我也滿迷信的啊哈哈哈哈
.

《節目單元:來一點冷笑話》

聽眾:最近喜歡的冷笑話是お疲れんこん(お疲れ:辛苦了、れんこん:蓮藕)和お疲れーライス(お疲れ:辛苦了、カレーライス:咖喱飯)
Mabo:我最近喜歡的冷笑話是EXILE的Mandy說的「うMandy(うまい:好吃)」,我覺得超好笑的哈哈哈,我就心想完蛋,這個會紅,畢竟用自己的名字來做梗真的很讚啊哈哈
聽眾:如果冷場的話我很抱歉,「おせち料理を設置(せっち)した。(準備了年菜)」「今年は寅年(虎年)、いろんなことにチャレンジしタイガー(老虎)。(今年是虎年,想挑戰很多事啊~)」
Mabo:這種要冷場不冷場的感覺我還滿喜歡的哈哈哈
聽眾:「お茶をT(tea)シャツにこぼした。(把茶灑到T shirt上了)」「学校に毎日登校(とうこう)して、ラジオに毎日投稿(とうこう)しないとなー。(每天都會去學校,廣播也要天天投稿才行啊)」「キャベツはこっちの鍋にいれようって、きゃー別(べつ)の鍋でお湯太させるのは忘れてた!(我要把高麗菜丟到這一鍋,啊!但忘了喝其他鍋的湯也會胖)」
Mabo:勉勉強強,所以說這個單元很岌岌可危啊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內容意外的沒有很多,2500字以內搞定:)
然後這週我終於把一直很想看的酒鬼都市女人們看完了,原本打算邊播邊追的(畢竟演員都是我喜歡的),但因為那個期間已經追了太多戲,所以就不打算追on檔。
但追完的現在真的要大推,每次看到泛淚的時候又會有很好笑的部分,而且一集沒有很常,很適合吃飯的時候配著看。
好希望有第二季喔喔喔喔喔!
個人喜歡以下片段
這段真的看到邊哭邊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