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90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1977年的今天,設立了「國民榮譽獎」,運動選手王貞治獲得了這個獎項,btw目前獲得這個獎的一共有26人,每次要頒這個獎的時候都會引起大家的關注呢!當然每一位得獎的人都是非常優秀的,才有資格拿這個獎,不過也有一些人婉拒了這個獎項,像鈴木一郎選手就是,還有棒球選手福本豐也是,是說我真的很喜歡福本豐的語錄,他婉拒國民榮譽獎的時候就說「如果我拿了這個獎就不能隨地小便了」😂😂😂😂,雖然隨地小便本來就是不可以的,但那個年代確實還有很多人會隨地小便,但福本選手應該只是想表達他不想被國民關注著吧哈哈哈。
還有有個不知道在哪裡聽到的故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澤穗希、吉田沙保里和小Q(高橋尚子的暱稱)三個人一起去壽司店吃飯,因為三個人都是拿過國民榮譽獎的人,所以店裡的人一看到他們三個進到店裡,都熱烈的拍手歡迎,不過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啦,總之之後又會有哪些人獲得這項殊榮呢,還挺令人期待的。
.
在進入下一段之前都先來看看丸龜製麵的廣告!!
官網點這裡➡點我
Mabo:這週也收到了了很多來信,大部分都是和丸龜製麵9月3日發售的新商品「番茄雞蛋咖哩烏龍麵」有關,可能有很多人是看了廣告知道的,這個商品是在和丸龜製麵討論企劃的時候,我提到自己曾經做過這樣的咖哩,然後丸龜製麵聽了就說這個可以列入菜單,但因為我平常做菜都是手邊有什麼做什麼,所以每次做出來的東西就會不太一樣,關於這次的番茄雞蛋咖哩烏龍麵,我覺得在思考番茄咖哩要加什麼會更好吃的過程非常有趣,不過其實這次的商品就是我平常在家會做的料理xddddd,所以這個名字也是我取的哈哈,希望大家有去吃的話可以和我分享感想。
我在25歲的時候,第一次當導演,拍了TOKIO的PV,從故事的構想、決定風格到製作全部都是自己來,最後看著發佈的成品,會有種「啊~現在也有很多人在看著我的作品」的想法,我也很喜歡看到觀眾看到我的作品時的反應,還有自己寫歌作詞時,也會知道人們對於這首歌的想法等等,在拍dash的時候也是,節目播出後就會知道觀眾的反應。但像這樣,突然要讓我把只有自己會做的料理公諸於世,然後和大家一起討論該怎麼調整才能成功在線我的料理,就覺得把平常只有自己吃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很不可思議,而且還是和以前是完全不同的領域。
雖然寫歌什麼的也是把腦中的想法傳遞給大家,但那是因為本身就知道這份工作需要做這些,所以覺得這次的經驗真的很有趣,竟然能把自己平常做的東西分享給大家,這次是和丸龜製麵的兩個專業料理人一起開發,我們一起討論怎麼調味、調整番茄的大小、或是再加一點什麼會更好吃之類的,在討論的過程覺得他們不愧是專業人士,把我這個素人的料理變得更上一層樓,對我這個喜歡做菜的人說真的覺得好棒啊~~簡單來說丸龜的料理長們,還是應該要稱為主廚?算了隨便,就像編曲人的存在,也就是說這次的作品,作曲人是松岡昌宏,作詞人是松岡昌宏和丸龜製麵,而編曲則是丸龜製麵,雖然如此,丸龜的料理長們也會問我的意見,這點我覺得超級感激,這就像做音樂,聽到最後的成品時會驚訝到當時的demo竟然能變成這樣,心裡除了很開心之外,也覺得這個過程竟然也和做音樂很像。
總之這次真的要很感謝丸龜製麵讓我這樣的外行人有參加新品製作的機會,也讓我的料理有出場的機會,但也透過這次的經驗,再次感受到專業人士的厲害,最後還是很好奇大家吃完的感想呢哈哈哈,說不定會覺得似曾相識,好像在哪裡吃過的味道😂😂😂,終於我們TOKIO株式會社也做出一點事了,在只有一次的人生,讓我有了非常棒的經驗。
附上認真試做新品的副社長
.
聽眾點播了安全地帯的「夏の終わりのハ-モニ-」
Mabo:這首是我最常和東山前輩一起去卡拉ok唱的歌!而且東山桑還會一直在旁邊合聲,啊啊啊~~好想快點去卡拉ok唱歌喔!!!!
.
聽眾說Kis-My-Ft2今年是出道十週年,然後講了一下自己對這團的感想
Mabo:喔天啊,想必這位聽眾是Kis-My-Ft2的粉絲吧,這信寫得就像成員寫給成員的,我和Kis-My的成員有滿多交流的喔,前陣子也和幾個人見面了,也有留LINE,不過話說回來,能走到十週年,成員們應該是感慨最深的吧,並且也正因為是十週年,所以有些東西會顯得更珍貴,我不會說教,因為每個團體會遇到的問題不同,儘管我比他們早出道很多年,但我也不一定能理解他們遇到的困難,就像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同樣的事情,我們的解決方法也只能當作參考,不一定適用在他們身上。
雖然他們這十年來遇到了各種難題,但正因為遇到了這些,才更顯得堅韌,大家也會覺得Kis-My是很努力的團體,而且像藤谷進入傑尼斯好幾年才出道,沒有什麼比那段時期更辛苦了吧!不過Kis-My的大家都很有特色,每個人都有各自擅長的地方,這點我真的覺得很好,然後團體有7個人真的很辛苦啊,雖然人少也不一定會很輕鬆就是了xd,總之能走到十週年真的是一件很值得慶祝的事,當然也要多虧了粉絲的支持,希望之後能看到更多Kis-My-Ft2不同的一面,恭喜你們出道十週年!
什麼什麼,覺得我談後輩很讓人驚訝嗎:),雖然我好像一直給人一種我不喜歡傑尼斯後輩的形象,但我真的不討厭喔,只是不喜歡別人一直要我提起而已,畢竟我們這個廣播也不是傑尼斯專用的,但像這樣慶祝10週年還是可以的,不過我的極限也就是這樣了哈哈哈哈😂😂
.
聽眾說他是21歲的大學生,平常都會邊聽Mabo的廣播邊讀書(正在準備律師考試),想問Mabo應該要專心但一直分心的時候該怎麼辦,然後想點播福原美穂的「Dreamer」
Mabo:首先,大學生怎麼可以聽這個廣播啊哈哈哈,等一下被我昭和化!然後我不太會有無法專心的時候,因為我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總是在最後一刻才開始準備,劇本撐到最後一刻才開始讀,台詞也是到最後一刻才開始背,像寫歌的時候,我不是那種在休假時慢慢寫的人,而是在搭車和等車的時候寫的,我在這種時候才比較容易文思泉湧。啊可是準備考試又和寫歌不一樣,考試需要把東西都記到腦子裡,我以前會在半夜記東西,但最近上了年紀覺得白天記比較容易記起來,所以這位聽眾試試看白天讀書吧,加油啊!希望你能成功考上律師!
.
最後Mabo自己放了Kis-My-Ft2的「Everybody Go」
.
Mabo:九月到了代表第二個學期要開始了,想必有很多人和我一樣,覺得好像沒做什麼九月就到了,可能有一些在準備考試的考生,雖然今年還是一樣有很多麻煩的規定,但說不定正因為這樣,所以能好好專心讀書,不過這樣說起來,我好像本來就是indoor的類型,可以一直待在家也沒關係呢哈哈

這幾天最意猶未盡的已經不是Red Velvet(雖然還是瘋狂重播新專輯
而是少女時代啊啊啊啊啊啊
8人合體到底是什麼奇蹟嗚嗚嗚
徐賢好漂亮潤兒好漂亮俞利也好漂亮
這集節目重看十遍都不夠QQ
喔然後再推個BTOB的新歌Outsider
(個人認為這是比較正常的版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