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225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聖誕快樂

Mabo:大家聖誕快樂~今年再一週就要結束了。然後1926年的今天是昭和開始的第一天,也就是說昭和的第一年只有六天!我之前都不知道,我想當時的人們在12/25一定不是在慶祝聖誕節,後來因為電視網路的影響,才開始過起聖誕節,比如裝飾聖誕樹、買禮物、爸爸還會扮成聖誕老人,不過我是很復古的人類,到現在都還沒過過萬聖節,就連聖誕節也不會特別做什麼,頂多就是去居酒屋和別人乾杯的時候會說聖誕快樂這樣,現在的聖誕節感覺是給小孩和情侶過的節日,不知道以前的人是怎麼過聖誕節的,但我覺得比起聖誕節,日本好像更重視平安夜,是說我們家的にこみ在這個廣播播出時,就滿四歲了,にこみ是在平安夜的平安夜出生的喔,是23號哈哈,以上,希望大家都有個美好的聖誕節。
.

。豚汁烏龍麵

聽眾分享他們全家去吃了丸龜的豚汁烏龍麵
Mabo:真的收到很多很多聽眾和我分享去吃了豚汁烏龍麵的來信,真的太感謝大家了!很多人說這個豚汁的味道是過去沒吃過的,我想應該也是這樣,因為這是我平常自己做的豚汁,所以食譜也是我特製的,和一般加味噌、白菜、白蘿蔔、紅蘿蔔和豬肉的做法不太一樣,我還加了高麗菜、蠔油、蒜頭、薑和麻油,我很喜歡這個味道,所以平常也會加烏龍麵吃,硬要說這也不是豚汁,但因為我平常都這樣煮,所以這對我來說就是豚汁烏龍麵哈哈哈,真的非常感謝特別去品嚐的大家,如果喜歡的話,冬天煮一大鍋在家放著吃很讚喔,這個加麻糬也很好吃喔!是說我媽媽煮的豚汁也不是這個味道,這完全是我自己獨創的食譜~其實還蠻神奇的,因為就連之前的番茄雞蛋烏龍麵也是,這些以前都只有我和我朋友吃過,沒想到現在能讓全國的大家都吃到,前陣子在居酒屋有個不認識的阿北跟我說他覺得豚汁烏龍麵很好吃哈哈哈,雖然被誇獎得很突然,但還是覺得很開心!
好想吃吃看喔!!!
.

。松岡昌宏沒有崇拜城島茂

聽眾說和理查同團的正門良規,聽說他很崇拜城島茂,喜歡去三溫暖也很愛去居酒屋,這樣的設定宛如松岡昌宏轉世
Mabo:感謝這位聽眾的分享,但我要嚴正指責您的說法有兩個錯誤,第一個是這位聽眾說正門良規宛如我的轉世,但我還活著!如果要用轉世這個詞的話,必須是我已經去另一個世界的狀況xddd,OK嗎?還有一個天大的錯誤,「聽說正門良規很崇拜城島茂」,但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崇拜城島啊!!!!!只有很久以前有稍微覺得城島茂這個人有一點厲害,但那也不是崇拜,而且那已經很久以前了,可以說城島茂崇拜我,但我絕對絕對沒有崇拜城島茂!以上說明!聖誕節都會出現這種有趣的來信嗎:))
.

。隨意的旅程最棒

聽眾問Mabo私底下也會去在二軒目去過的店嗎?
Mabo:會喔!有些在二軒目去過一次的店,在錄節目的當下就會默默立誓之後還要再來,不過有些店實在太有人氣了,就算想去也去不了,有時候想和朋友二訪,如果一起喝酒的朋友人數太多,還會先和店家包下二樓的座位,好吃的店就會讓人想再去呢~大吉老師也會和我分享錄完節目後又自己去了哪些店,我有時候也會和大吉老師一起二訪一些喜歡的店。
我覺得去居酒屋和餐廳就像在相親,比如在二軒目去的店,就是節目組介紹的對象,但我更喜歡自己隨意走走發現的店,有時候可能會走進容客數不到十人的小店,有時候進到一些陌生的店,就會觀察誰是常客誰不是,還蠻有趣的,去到當地的店也能吃到一些當地的特色菜,比如山裡的店就會有很多山菜料理,還有每一間店味噌的味道也不太一樣呢!比如去到比較冷的地方,食物的口味也會比較重。
像我自己調的味噌,味道也會和外面賣的不太一樣,因為我會把各種味噌調在一起,再根據做的料理調整比例,去商店街也都是直接和店家指定要哪幾種味噌,比如做燉蘿蔔(風呂吹き大根)的時候,白味噌的比例就會多一點。所以我去居酒屋時,也會品嚐店家怎麼用味噌,有的店只用麥味噌,有的店田舎味噌的味道就很香,有的店用的就是自製的味噌,吃著吃著,就演變成有些料理一定要吃某間店的。
除了在二軒目吃到的店,自己平常隨意走走尋覓新的店,這大概是我人生最大的樂趣,我之後還是會一直這麼做,有時候吃著吃著,也會開始模仿那些店的味道,長久下來,平常吃的東西都變成自己做菜的素材,這次和丸龜製麵合作的商品,大概就是這樣來的,沒想到這樣的興趣也能應用在工作上呢哈哈,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緣分!
.

。囤貨囤什麼

聽眾說他有一個煩惱,就是每次都會買重複的東西,最近最常買的就是棉花棒
Mabo:像是罐頭和泡麵,我也會買來囤,所以我家現在有很多罐頭和泡麵,光是罐頭就有烤雞罐頭、貝類的罐頭、醃牛肉罐頭、玉米罐頭,還有至少十罐的鯖魚罐頭xdd,其他罐頭大概都是三個左右,但鯖魚罐頭我真的是買來防災用的,因為我覺得要是真的發生了什麼,吃鯖魚罐頭就很足夠了哈哈哈。再來泡麵和杯麵也是各有兩三種口味以上,還有在我家絕對不會消失的食材是蒜頭、芥末、薑和辣芥末醬,這些東西如果用完了我會渾身不對勁,還有甜豆皮和什錦山菜也是不能消失的東西。
我平常會煮像火鍋的東西,不過是用麵汁煮的,一般都是加雞肉、菠菜和其他蔬菜煮,有時候想吃清淡一點的話,就會加豆皮、豆腐和一點薑,煮好後再加很多蔥,這樣吃起來就會有點像火鍋,冬天吃了也會很溫暖,配燒酒或是冰的啤酒都很讚,我的話好像都是囤食物耶!除了吃得好像就是囤衛生紙,其他好像就是寵物的東西,尿布墊、飼料、零食什麼的,寵物的東西很多耶!而且ひめ容易過敏,所以零食都要訂製,大概就是這樣吧~
.

。松岡昌宏的2022年

聽眾問Mabo覺得今年是怎麼樣的一年
Mabo:首先從過年後到六月都一直在拍戲,從逃亡醫F,到必殺仕事人再到三田園,拍完半年就結束了呢,然後就是忙公司的事,比如和丸龜的合作啊等等,總之來講是很精彩的一年,在這一年也遇到了很多人,能和許多不同領域的人交流了,比如三田園舞台劇的舞監,還有丸龜製麵的工作人員們等等,因為這樣我也學到了很多事,還有因為三田園的關係,久違地和山本舞香合作,今年也受了很多人的關照呢,其實每年都受到很多人的關照,像是Hey! Say! JUMP唱了三田園的主題曲,今年還是他們出道的15週年,在這麼忙的一年還幫忙唱了主題曲,真的很感謝,雖然也有很多很討厭很煩的事,但比起討厭的事,更想好好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
至於松岡昌宏本人的變化,大概就是滿45歲了,很多事情不能像以前一樣自由自在地做,還因此受了一些傷,於是更深刻了解到要更注意健康才行,所以電視劇拍攝完後,我就開始散步,除了天氣太冷或是下雨沒有出門散步之外,天氣好的時候絕對會出門,以前每天一定會做的只有寫日記,今年開始多了做廣播體操和散步,這三個是我現在每天一定會做的,而且未來也會一直持續下去,「有些事沒有每天做就沒意義」,我在今年也深刻體會到這件事,比如伏地挺身不一定要做到一天幾百下,一天做個十次,定一個每天都能做到的目標就好,這樣一來就不會做得很痛苦,雖然我現在也沒有做很多下,但至少會做到累了為止,做完之後就會跳廣播體操,洗完澡後就去工作了,如果天氣好,做完廣播體操還會去散步,這是我每天的例行公事。
都說身心是一體的,有時候一天沒動而已,心裡就會覺得怪怪的,現在覺得散步對身心都很好,我以前年輕的時候怎麼都沒發現呢?畢竟我以前最討厭的就是太陽了,以前還覺得我就能自體發光了為何要特地出門給太陽照??但現在覺得沐浴在陽光下真的好舒服,不管是身體和心靈都能被陽光療癒,還會變得很有精神,我真的太晚才領悟到太陽的好,不過可能今年真的曬太多太陽,大家都說我變很黑哈哈哈。
今年也是讓我整理好自己的一年,整理出了三點:應該做的事、必須做的事和不想也得做的事,因為如此,和城島茂和太一也談了很多很不一樣的事,我們的公司也即將邁入第三年,關於公司之後要做的事,該和大家報告的也一定會告訴大家,說起來在成立公司之前反而沒討論過這些呢,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關於這些我和井之原也討論了很多,因為我和井之原同年,所以他的想法我大概都能猜到,我也很期待井之原未來同時作為藝人和社長不同的面貌,不管是我還是井之原,還是各位聽眾,之後應該也會經歷各種不同的事,偶爾停下來看看身邊的人事物也是很重要的喔!
對我來說今年就是「用心看、用心傾聽」的一年,雖然是很簡單的一句話,但正因為自己親身經歷過,才能侃侃而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和戰爭的,總覺得今年大家都在互相揣測對方的想法,正因為這樣,對於勇敢說出真心話的人,我們更應該給他們一個擁抱,這樣不管是自己還是他人,多少會變得更加堅強,也會成長一些吧!我覺得今年就是這樣的一年。

以上是今年最後的廣播,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聖誕節沒有活動的人才會在這邊翻譯廣播(?)
元旦沒有安排的人下週一樣會繼續翻譯廣播(?)
我要繼續聽九仙女的美麗聖誕節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