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61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 :1963年的今天,是「小小的貼心運動」開始的日子,貼心可以體現在很多地方呢~比如提醒別人東西掉了也是一種貼心,像我常常會做的就是,大家一起搭電梯到一樓的時候,我會壓著開門按鈕,但今天我站在電梯的最裡面,要出去的時候是一個阿姨幫我壓著開門按鈕,就覺得很感謝啊,像這樣也是一種小小的貼心。
還有像是搭車的時候,坐在前面的人會轉頭問可不可以把椅背往後調,但現在有時候後面的位子不一定會坐人,就有遇過坐在前面的人把椅背往後調後睡著了,但突然驚醒把椅背調回原樣,再轉頭道歉問能不能把椅背往後調,我覺得這樣也是一種小小的貼心。
還有前幾天在車站的便利商店買東西的時候,排在我前面的人掉了100円,但他完全沒發現的樣子,然後結帳的店員看到就馬上拿著100円衝出去找那位客人,那時就覺得大家真好啊~
不是也有那種一直以來都很貼心的人嗎?這次的舞台劇就有一個叫玲央バルトナー的演員,他最近剛滿28歲,他真的很貼心⋯說是貼心不如說是細心的人,而且長得高又帥,戲也演得很好,有一次他的朋友來看舞台劇時送了溫泉饅頭給他,因為是送他的所以他大可以直接把東西拿回家,但他竟然一個一個分送給大家,把東西親自交到大家手上。
※溫泉饅頭:在溫泉區販售的饅頭,和一般饅頭不同的地方在於,溫泉饅頭的麵皮是加了溫泉水的,而且也是利用溫泉水產生的蒸氣蒸熟的
草津溫泉的溫泉饅頭
然後在兩場公演的空檔,玲央バルトナー也來找我聊了很多,主要是對未來的規劃等等,我和他說如果今天不做這件事可能會後悔,那就先做吧!之後的事之後再說,雖然可能也會有「早知道就不要做了」的結果,但他才20幾歲,這個年紀果然就是要先做再說。而且其他演員也和我的意見一樣,既然可以試,那當然要試一下,就算失敗了,也是一種經驗,比起結果,累積的經驗才是最寶貴的,這些話不只是對玲央說過,我也常常對我們公司的後輩說,當然也是對正在聽這個廣播的年輕聽眾說,如果有想說的事就做吧,如果現在沒有想做的事,那就什麼都試試看,人生嗎,本來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只要不傷害到人,也沒必要那麼在意他人的眼光,自己開心就好!
之前看過一個關於尼特族的紀錄片,一群尼特族住在一個小聚落裡,他們就在那裡自給自足,住的地方是已經廢校的校舍,這樣一個月的生活費大概只有18000円左右,但因為那個聚落只有老人,所以這群年輕人搬來這裡,真的幫了那些老人大忙,我看了就覺得這是雙贏的結果呀!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好!作為人一定會對很多事感到心累,像這樣轉換一種生活方式也不錯,我反而覺得勇於改變的人很厲害。
(Mabo說的是最近的NHK報導,詳細新聞內容點我
話說回來,我覺得要對人好之前,自己的心裡要有餘裕,如果沒有這種餘裕,是無法幫助他人的,所以也不用硬要勉強自己一定要幫助別人,可以從不要造成別人困擾開始。
不過在這個時候,應該很多人都對疫情感到累了,像前面的年輕人一樣遠離塵囂搬到鄉下也不錯,但應該也有人喜歡忙碌充實的生活,總之自己過得舒適就好!
.
聽眾說現在都戴著口罩,前陣子和一個女孩子吃飯的時候,拿下口罩發現女生的鼻毛露出來了,所以想點播一首ジョンジョリーナ・アリー的「鼻毛ボー」😂
(這位聽眾也太地獄xdddd)
.
Mabo :收到了很多大家對梅子口味ガリガリ君的感謝,終於!我也吃到了!我真的找了好久才找到啊⋯⋯我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全部賣光了,最後好不容易找到就一口氣買了五支,但現在只剩一支了,我每天早上都想吃一支,但不小心又會吃第二支,早知道就買十支回來了😂。
其實一開始看到包裝以為是梅干的味道,但吃了一口後發現是我喜歡的味道🥰,超好吃🥰,梅子口味果然不會辜負我的期待,吃起來的感覺和某個梅子商品的味道很像,但不是完全一樣,總之是我喜歡的味道~我真的很想直接買一箱回家放,但是不是沒有一箱賣的ಠ_ಠ,啊⋯而且買了也不知道放哪,這樣其他食材就沒位置放了⋯啊~~好想掃貨啊🥺
這次梅子口味有三種包裝,包裝上的字不同,一個是う,一個是め,一個是ありがとう,是說一直以來我好像中過7、8次ガリガリ君的獎,不曉得這次會不會中獎,但感覺沒那麼好中啊ಠ_ಠ,賣這麼好一定很難中,不知道梅子口味會賣到什麼時候,希望每年夏天都能出梅子口味啊!希望在每年梅雨開始到夏天結束時賣啊!尤其洗完澡來一支真的超幸福,謝謝大家🥰,不過因為不知道會賣到什麼時候,所以現在有點不安😂,好像在談戀愛,但我就是這麼喜歡,可能未來每一年都會寫信給赤城乳業了哈哈哈哈哈,不過我現在能這麼幸福也是多虧了大家幫我投票~可是還是希望梅子口味能賣很~久很久!
.
聽眾問Mabo去夜會當來賓時,和有吉是第一次見面嗎?
(節目內容詳見:櫻井・有吉 THE夜会210603)
Mabo :不是唷,和其他來賓也不是第一次見面,不過那天的錄影現場真的很開心,而且大家的年紀都差不多,米倉大我一歲,有吉和田中桑好像都是大我兩歲左右,還有翔,是說翔翔真的很厲害,然後有吉說的話也很有趣,我真的很喜歡有吉桑,希望之後能和有吉一起喝酒聊天
.
《節目單元:00四天天王》
聽眾說他的愛知名人四天王是淺田舞、淺田真央、松井玲奈、松井珠理奈
(這位聽眾說得剛好我都認識xd,淺田姊妹是滑冰選手,雙松井是前SKE48的成員)
Mabo :愛知縣還有很多名人喔,比如伊藤麻衣子、加藤愛、香里奈、佐藤仁美等等
聽眾說梅雨季時討厭的生物四天王是蛇、蜘蛛、青蛙、蝸牛
Mabo :你說的這些,除了蛇我都可以接受😂
聽眾說做菜時常用的食材四天王是鴻禧菇、紅蘿蔔、洋蔥、高麗菜,松岡桑最常用到的食材是什麼?
Mabo :沒想到有鴻禧菇!然後我平常最常用的食材啊⋯⋯應該是小黃瓜吧,因為小黃瓜的涼拌超簡單的,沒時間的時候就會用小黃瓜的料理。還有蘿蔔苗(かいわれ)吧,很忙的時候把蘿蔔苗隨便切一切,加點柴魚和醬油就可以吃了,高麗菜的話也滿常用的,也算是常備菜,還有我滿喜歡燙青菜的,所以會把高麗菜燙一燙後加點鰹魚高湯等等,最近真的很常這樣吃。是說我家現在有蜂斗菜的花莖(ふきのとう)和豆皮,今晚回去也打算用蕨菜、紫萁(ゼンマイ)和蜂斗菜的花莖做飯,咦😂😂,怎麼那麼像和尚吃的精進料理😂
聽眾問Mabo喜歡的義大利麵四天王
Mabo :蒜味辣椒義大利麵(ペペロンチーノ)、墨魚義大利麵、和風義大利麵,還有一個⋯⋯嗯⋯⋯好像就這三種耶,因為我不太吃番茄義大利麵,不過我的和風義大利麵就是在義大利麵加奶油、醬油、海苔和紫蘇葉,然後墨魚義大利麵的墨魚汁也是我家的常備品,有時候要做下酒菜的時候,就會拿來拌蝦子和花枝,再來因為蒜味辣椒義大利麵的作法非常簡單,所以這三個大概是我最常吃的,還有滑菇和義大利麵很搭唷,再加一點江戸むらさき(海苔醬的牌子)會更讚,不過我真的比較不常吃番茄肉醬義大利麵這類的。
江戸むらさき本人
聽眾說他是賀蘭千秋的粉絲,最想聽到賀蘭千秋說的話四天王是「再不起床後果不堪設想喔」「我討厭喜好分明的人」「一點也不好玩」「可以認真一點嗎?」
Mabo :雖然都是被罵的話但好像能理解😂,是說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的賀蘭千秋和在Nスタ(新聞節目)的賀蘭千秋,給人的感覺很不同呢,我很喜歡在Nスタ裡看到令人不解的新聞的賀蘭千秋的反應😂😂,喜歡的部分在於她很嚴肅的看待這些不合常理的新聞,然後播報天氣的時候,又突然變得很溫柔的瞬間😂,就喜歡這種反差,我應該也算半個粉絲了哈哈哈
.
最後聽眾說今天是爸爸的尾七,所以想點播中島美雪的「系」給在天國的爸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