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41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 :1885年的今天是專利法公布的日子,所以4/18是發明之日。
現在真的有很多很方便的東西,尤其做家事的時候最有感了,比如拿來刷杯子的長柄刷,這個超方便的,如果只用手的話真的很難洗乾淨,像這樣小小的發明就能讓生活更輕鬆,之後應該也會有越來越多方便的發明吧~
.
聽眾說株式会社TOKIO正式營運了,是一個嶄新的開始,而且GLAY的Hisashi 也在自己的YouTube 頻道提到了TOKIO,說很為TOKIO 的新事業感到開心
Mabo :GLAY 的成員中,我只認識Takuro 和Hisashi ,四月公司成立的時候Takuro 還傳LINE 跟我說「恭喜~要加油喔!」,然後就想到之前有聽眾說GLAY 的母校要廢校了,就和Takuro 分享了這件事,結果他很興奮的回「喔哇!函館的後輩還想到我們,我才覺得感謝呢!」聽到他這樣回,突然覺得GLAY 和GLAY 的粉絲甚至是學校的後輩根本是上下一條心了😂
但GLAY 真的很厲害,我有時候會因為工作去函館,私下也自己去過幾次,只能說是GLAY 讓整個函館的向心力凝聚起來,雖然也有其他函館出身的藝人,但去到函館的便利商店可以看到GLAY 的簽名,連去市場也有😂
有一次去函館拍戲,趁空檔洗三溫暖的時候,就聽到了旁邊幾個70幾歲的爺爺聊天聊到「今天汽車好像會很擠」,在函館汽車就是電車的意思,「誤點很嚴重的樣子」「那來的人會很辛苦啊」「來的人?」「今天有GLAY 的演唱會啊」「啊對,那電車誤點的話就不好啦」,那群爺爺的語氣聽起來就像今天有什麼祭典一樣😂😂,當時心想不愧是GLAY ,而且那時候搭飛機到函館的時候,飛機上也都是GLAY 的粉絲,還被幾個粉絲認出來,他們還很認真的跟我介紹GLAY 演唱會的周邊😂,還說TOKIO 也可以參考,說到GLAY 就想起了這段插曲~
.
聽眾說老家養了十年的狗狗過世了,原本只有在帶狗狗散步才出門的父親,因為頓失生活動力,感覺很失落的樣子,雖然想過再養一隻狗狗,但小狗的精力又非常旺盛,怕父親體力負荷不了,目前正在考慮領養成犬,因此希望能遇到有緣分的狗狗。
Mabo :有養寵物的大家應該都很有感吧⋯⋯畢竟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我也曾經幫一位過世的朋友養了五年的狗狗,是一隻叫做シンタロウ的吉娃娃,但他也在兩年前過世了。有時候在電視節目或是雜誌會有老狗照護的專題,但裡面的狗狗是像導盲犬之類的狗狗,他們為人類奉獻了大半生,好不容易在最後的一兩年能悠閒度過餘生,但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就有種心酸的感覺。
我現在養的柴犬(ひめ)也已經12歲了,最近開始覺得老狗也很可愛,雖然小時候也很可愛,但因為老了,行動變得遲鈍,睡覺的時間也變長了呢~ひめ是很有個性的狗狗,平常不太黏人,一副唯我獨尊的樣子,總是待在自己喜歡的角落,肚子餓的時候才會叫人。
但最近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他會跑來靠在我身上,要睡覺的時候也會趴在床上等我,所以我現在每天都和ひめ一起睡,我最近也常對她說「妳變了呢~」她就會用不以為然的表情看著我,不過我想有可能是她覺得自己快離開了,想多陪陪我。
有時候看到會特別去領養因為老了而被棄養的老狗,帶回家照顧他們的餘生,就覺得非常敬佩。而且我也不懂提倡將動物安樂死的人在想什麼,雖然我也明白是為了防止寵物過度繁殖,所以我也一直在思考能做些什麼,例如一些動保團體有什麼需要宣導或是幫忙的事,我就可以利用廣播和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有什麼想法,也可以寫信跟我說!正因為動物不會說話,所以我們才更要幫助他們!
像我就是沒有狗狗就無法生活的人,要說是愛狗人士嗎⋯⋯好啦我應該就是😂,反正我無法想像沒有狗狗的生活,所以才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
聽眾:沒想到H也是LOVE LIVER !
Mabo :什麼啊⋯ LOVE LIVER是什麼ಠ_ಠ
Mabo :喔喔!Aqours的粉絲就叫LOVE LIVER,也就是說這位聽眾和H一樣喜歡Aquours ,奇怪欸為什麼要和H有連結啊ಠ_ಠ
聽眾:請問H的主推是誰呢?順道一提我主推ヨハネ大人

Mabo :H !人家問你推誰啦⋯⋯喔喔H和你一樣⋯⋯煩欸我都不知道,你們兩個下去私聊好了🌚
於是聽眾點播了Aqours 的未体験HORIZON
Mabo :H~聽過這首歌嗎?傻眼你也笑得太開心了吧!現在是怎樣😂
(播完後)
Mabo :哇⋯搞得我也想認識一下Aqours 了。是說Aqours 有幾個人啊?9個!?也太多了吧哈哈哈哈
.
聽眾說Mabo 和綾野剛在dash 特別節目上的互動太有cp 感了
(cp感的部分可以看210404的铁腕DASH特別節目)
Mabo :我和剛本來就很常一起錄節目,而且他也上過好幾次TOKIO 的節目,這次他來dash ,再次覺得綾野剛給人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啊~我可能真的很喜歡綾野剛,尤其是演技的部分,我最喜歡他和中村倫也的演技了🥺,上次綾野剛來的時候也和他聊了很多,喔對,當時翔和すず也在,是說我超喜歡すず拍的感冒藥的廣告~於是我也和すず表達了我對那支廣告的喜愛,但她本人聽到的反應卻有點微妙,她一定覺得我是個怪老頭哈哈哈哈,但我就是老頭了啊:)
(Mabo說他喜歡的是バキュン的部分xd)
(還有很多版本,關鍵字請於Youtube搜尋新コンタックかぜEX)
不過到了這個年紀,已經不在乎廉恥了,反而更想要表現出我身為老頭的生活態度✨。最近也有很多人說我和國分越來越愛講冷笑話了😂,真的,最近真的好愛冷笑話,果然上了年紀有差~
最近還有很多人跟我說太一開了推特,但明明擔任公關的是我,怎麼是太一開推特呢?所以我決定在這裡說明一下,我就不會用^_^,我連智慧型手機都還不太會用,要我開推特真的太強人所難ಠ_ಠ,我是真的不會,然後一定又有人要問那我為什麼要當公關⋯誰知道啦!太一就要我當公關咩ಠ_ಠ,是太一當時自己說反正我們的業務執掌就暫時分成社長、企劃和公關,只是掛個頭銜而已,啊反正我現在有廣播,我可以用廣播宣傳呀🙂
.
聽眾點播了斉藤朱夏的ゼンシンゼンレイ,還說H一定也聽過這首歌
Mabo :為什麼H會聽過ಠ_ಠ?
聽眾:因為斉藤朱夏也是Aqours 的成員
Mabo :原來如此⋯但你(H)也笑得太開心了吧,既然這樣就來聽吧
.
《節目單元:便利商店天堂》
聽眾推薦了Seicomart的豬排丼飯
Mabo :我也覺得很好吃!而且他們的豬排丼飯是現做的,所以每間店的味道又有點不同,但真的很好吃
聽眾問Mabo看到便利商店的新品就不自覺腦波弱失手
Mabo :不會耶,是說現在錄音室裡剛好有各種便利商店的脆梅,有7-11的無籽脆梅、大粒裝的,還有全家的無色素一口脆梅Lawson 的手撕脆梅,和Ministop 的脆梅,幾乎每家都有了呢,但我覺得這些都有點太甜,可能是因為加了蜂蜜,我平常吃的是(拉拉鍊的聲音)7-11的酸梅,工作的空檔就會吃一下。
7-11的無籽脆梅
全家的無色素一口脆梅
Lawson 的手撕脆梅
7-11的酸梅

Btw ,印象中堂本剛總是在吃梅子糖,每次都看到他在吃,問他不會影響嗓子嗎,他都說不會😂,啊如果大家有推薦的梅子也歡迎留言給我~

聽眾問Mabo 去便利商店必買的東西是什麼
Mabo :我的話是氣泡水,最近也出了很多新口味,我因為喜歡梅子所以會買梅子口味的氣泡水,有時候也會買葡萄口味的,去外地的話就會買軟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