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炳圭:作品列表整理(持續更新)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我原本是因為金世正看的驅魔麵館,結果看一看越來越喜歡趙炳圭,入坑入得我猝不及防,再回首就發現這是條不歸路了。
就真的很可愛

要很帥也沒問題
不過喜歡趙先生對我來說是各種得利。
舉個例,平常追的韓團都有資源站,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雖然我原本就會讀韓文的五十音,但從來沒有想要認真學過,然而趙炳圭沒有資源站這種東西,雖然可能等久一點就有其他熱心的粉絲翻譯,但我沒耐心,所以開始學習韓文,再加上日檢剛好考過N1,再也不能用日文當作不能學韓文的藉口了哈哈哈哈。不過這幾個月下來韓文確實提升了一個檔次,自己想想都覺得好好笑,到底要多瘋:)

炳圭作品彙總→持續更新

原本資料都是自己從各處整理而來,但自從加入官咖後,發現官咖有官方做的作品列表,所以以下清單是依照官方列的來整理~
喔對,我也把台灣能看到的正版片源都整理出來了

電視劇

2015
  • 學校2015(Netflix)
  • Riders:抓住明日
  • 無理的前進
2016
  • 對,因為是家人(LINE TV, Li TV, KKTV)(客串第28集,出場約莫1分鐘xd)
  • Beautiful Mind
  • The K2(客串第八集)(Netflix)
2017
  • 七日的王妃(Netflix)
  • 青春時代2(Netflix)
  • 內衣少女時代
  • 金錢之花(HamiVideo)
2018
  • 廣播羅曼史(Li TV, Netflix)
  • 時間
  • Sky Castle(Netflix, friDay影音, Disney+)
2019
  • 會讀心術的那小子
  • 阿斯達年代記(Netflix)
2020
  • 金牌救援(Netflix)
  • 驅魔麵館(Netflix)
2023
  • 驅魔麵館2(Netflix)
  • 沒出息的歷史(未播出)
  • 樂園(未播岀)

網路劇

2016
2017
2018
  • 飲酒歌舞2
  • 獨孤Rewind

電影+獨立電影

2015
  • 危險羅曼史(HamiVideo, Apple TV)
2016
  • Agape 아가페
  • INTERCHANGE
  • 電影遊戲Sum 시네마 게임 썸
  • 春川行 춘천행
  • 少女戀幻世代(my Video)
  • 秘密 비밀
  • 今日遇見的電影明星 오늘 만난 슈팅스타
2017
  • 잇챠
  • 咚咚咚 똑똑똑
  • 金喜善 김희선
  • 只能那樣 그럴 수 밖에 없었다
2019
  • 權力殺機(Apple TV)
  • 霹靂嬌鋒(HamiVideo, Apple TV)
  • Night Bird
2020
2021
  • 誰是外星人(MyVideo)
  • 繭居族你好嗎? 히키코모리는안녕하십니까(預告)
  • 金公主們
2022
  • School Caste(TVing 原創影劇)
  • Millennial Killer
2024

配音

2024

參與歌曲

2024
  • 삶의 조각들 生活的碎片(電影Again 1997 OST)

綜藝節目

固定班底
  • 自然而然
網路節目
  • 랩컵 RAPCUP(主持)
嘉賓
  • Happy Together 4(EP 17, 18)
  • 我獨自生活(EP 294, 323, 331)
  • Running Man(EP 494)
  • 認識的哥哥(EP 257)
  • 玩什麼好呢?(EP 75, 80, 81, 82)
  • Busted!明星來解謎(Season 3, EP 1)(Netflix)
  • 驚人的星期六(EP 147)
  • 驚奇的歸還(驅魔麵館特別綜藝節目)
  • 獨立萬歲(EP 2)

雜誌專訪(中文翻譯)

同場加映

2017年,炳圭於首爾藝術大學的表演實作影片

其他

日本粉絲見面會repo:點我

很流水帳的個人心得

炳圭前期演出的電視劇都是配角,但他不管接到多邊緣的角色都盡力去演,於是我也秉持著這樣的精神把炳圭的作品從頭到尾看了一遍,大概花了三個月(上班族只能利用下班&假日追劇QQ),不過總算看得差不多了(๑•̀ㅁ•́๑)✧
以下隨便寫個個人心得記錄用(非常主觀)
個人首推絕對是以下三部爆紅作品:
–天空之城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描述上流社會的鬥爭,結果超好看,趙先生飾演的是車教授家的雙胞胎弟弟車基俊,和哥哥書俊不同,是非常活潑的角色,然後看完的後遺症就是一聽到We all lie~會起雞皮疙瘩。
但後來發現演哥哥的金東希年紀還比趙先生小,果然身高還是有差(?

車教授一家真的很可愛(•ө•)♡

當時天空之城播出的時候我超準時追這部,然而看驅魔麵館的時候完全沒發現主角和基俊是同一個人,氣到重看一次^_^
–金牌救援
這部戲是以棒球為主題,原本以為會看不懂,但看了之後發現就算不懂棒球還是會一直想看下去哈哈哈。炳圭演的是富三代韓載希,雖然很多人都笑稱他是走後門的空降兵,但他其實是靠自己的實力進入公司,工作上也非常盡心,是營運組長的得力助手!而且他在這部戲要多可愛就有多可愛~看阿,哪次不看!
最喜歡的營運組
我們公主要多漂亮
炳圭說因為韓載希是富家子弟,所以為戲增胖十公斤
Btw飾演營運組長的朴恩斌有夠漂亮,看完金牌救援馬上奔去看你喜歡布拉姆斯嗎,然後也一起入坑朴恩斌謝謝
–驅魔麵館
炳圭飾演的蘇炆原本是一個因為小時候出意外而跛腳的普通高中生,卻陰錯陽差成為打惡鬼的驅魔人,前六集很精采,雖然後面劇情很一言難盡但還是很推薦這部,因為炳圭的演技真的很好,尤其是哭戲的部分,只要蘇炆哭我就跟著哭^^
然後第二季就⋯⋯ㄏ,我真的是仗著趙炳圭有演才看,如果主角不是我們演員,我在第三集就會棄劇了:)
見過很多可愛的,但沒見過那麼可愛的
看驅魔麵館很難不得炳圭寶寶病
連花絮都那麼可愛欸
★其他心得(總之除了客串一點的我幾乎都看了)(阿…廣播羅曼史沒看完)
–內衣少女時代
只聽劇名還以為是什麼芭樂劇,結果超乎預期的好看,劇情是以1970年代的大邱為背景,我看到最後一集還感動到哭出來,炳圭演的是女主角的雙胞胎哥哥,是一個很ㄎㄧㄤ很好笑的角色~有演員的片段都會重複看個幾遍(•ө•)♡

–青春時代
炳圭只出現在第二季的3、5、7、9、14集(5和14戲份較多,其他都只有畫面閃過xd),飾演和恩在相親的對象,也是和智媛同系的學弟。
雖然他只演第二季,但在發現第二季和第一季的劇情有連貫,再加上朴恩斌是主要角色,我就從第一季開始看了哈哈哈哈哈xd,但看完青春時代又更喜歡朴恩斌了~她演的智媛真的瘋瘋得好可愛喔!重點我太喜歡朴恩斌在第二季的造型><。不過我覺得第一季還是好看一點,第二季感覺有很多地方沒交代清楚,而且我個人無法接受第二季恩在換人演……甚至看到後面有恩在的地方都會快轉xd
我真的沒辦法
不放我女朋友(x 的照片
我們公主好可愛好漂亮喔
–會讀心術的那小子
趙先生在這部戲飾演的是檢察官姜成模的青年時期,由於只有在回憶中才會出場,所以戲份真的不多,但把姜成模那種很抑鬱的感覺表現得很好,而且我覺得這部的劇情和演員(男主角朴珍榮、女主角辛睿恩)也都很不錯,當年看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也是失策,所以我又看了一次:),突然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在認真看劇
一樣是高中生的角色
但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七日的王妃
趙先生演的是男主角的好朋友的小時候,只出現前面四集,但我把後面十六集全看完了,雖然看劇名就知道劇情不會快樂到哪去(畢竟只當了七天的王妃xd),但真的有夠虐有夠好看,尤其從第十四集開始劇情來到顛峰,而且演員都好會演,我真心覺得很讚。(非常感嘆)

–金錢之花
這種縝密的復仇劇讓人看得好過癮,雖然主角完全是神之角色,不管怎樣都能反將敵人一軍,但真的好痛快(很膚淺),只是前面太大快人心,所以看到結局就覺得有點平淡。喔對,我們演員演的是男主角的青年時期,因為男主角的身世著實悲慘,所以我覺得這個角色不好演,但趙先生還是演得好好~尤其是投河自盡和想要手刃敵人的部分。

–時間
很狗血,狗血到不行,但是個人不討厭哈哈哈,畢竟我是會看三立八點檔的人,而且徐玄很漂亮(?)。趙先生演的是男主角身邊的秘書,可能是男主後來沒演所以意外的戲份蠻多。
炳圭的西裝比本人還有戲xd

–獨孤Rewind
這部的演員幾乎都是熟面孔xd,有趙先生、有EXO的世勳還有安普賢,雖然我看不太懂結局(感覺沒演完),不過演員在這部的打戲演得還不錯,然後順便被安普賢驚艷到(各種部份 ex 身材)(雖然我還是會想起梨泰院的安普賢)

–Riders:抓住明日
前面幾集還不錯,但後面就不知道在幹嘛,結局也有點草率,喔然後趙先生大概是第七集才會出現,雖然戲分不多,但和現在相比,剛出道的演技就好青澀好可愛。
臉感覺很好捏

–Beautiful Mind
張赫和寄生上流的女主角朴素丹演的,雖然不難看但有些地方處理得不好,所以覺得劇情有點零散,稍嫌可惜,不過傲驕的李英五醫生超可愛哈哈哈。趙先生演的是女主角的弟弟,大概出現了三集左右吧,份量不太多,也不是多重要的角色,但這時候臉肉肉的有夠可愛
左上真的經典
–學校2015
學校系列個人還是比較喜歡2017哈哈哈哈哈,就算2015有南柱赫的加持也無法超越,這部是我們演員的出道作品,但角色實在太邊緣,一集出現的部分不多,也沒什麼特寫鏡頭,根本不會注意到謝謝:)
在最左邊
–阿斯達年代記
直接說我不行xddd,不是劇的錯是我的錯,身邊的朋友都說好看,我妹也說很好看,但劇情設定過於新穎我實在看不懂(資質駑鈍的部分),然後趙先生演的薩特尼克這個角色很命苦。
看造型就知道這角色很淒慘的部分:)
–廣播羅曼史
是所炫演的,當時我有跟著追,不過追到第四集就棄劇了,因為劇情真的很無聊,雖然炳圭在劇中很可愛,但實在無聊到我無法為了炳圭再看一次(拍謝)
還是附上讀劇本照,身上穿的就是劇中的衣服~btw認真的男人好好看
–THE K2
我沒看,就算是潤娥主演也無法吸引我,但我妹有追,問她對趙炳圭有沒有印象,並給她看了片段,我妹:「喔…我還以為這個人是臨演欸」

★電影的部分
–少女戀幻世代
是女同志的電影,女主角是權娜拉,不是我要說,劇情好看是其次,巧妙地把羅密歐與茱麗葉融合也是其次,重點是權娜拉真的太漂亮了,一邊看一邊感嘆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漂亮的人,真的漂亮到沒有欣賞趙炳圭的閒情逸致:),可是趙先生在電影裡的髮型很可愛~喔忘了說,他演的是另一個女主角的青梅竹馬。
不放權娜拉會對不起自己
(•ө•)♡
–權力殺機
是不難看,但感覺很多片段都被剪掉了,所以很多地方都有種沒演完、看不太懂的感覺,這點稍嫌可惜吧。而且電影有滿多畫面都滿血腥的,而且出現得猝不及防我根本來不及迴避阿ಠ_ಠ。btw照演員在電影裡的戲分不多,但他是整個故事的開端~

–這裡面有外星人
原本是低成本獨立電影但因為得獎所以獲得了在院線上映機會,趙先生算是主演+出資人之一,整部電影劇情還算流暢,故事也滿有趣的,因為比想像中好看所以有點意外xd,結局也是大反轉!很難想像這部電影只用三天就拍出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2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