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328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Mabo :首先呢,如果有關注到這個電台的新年度節目表的聽眾應該會知道,我們這個節目要改名了,所以嚴格來說今天的TOKIO WALKER 是最後一回。
不過話雖然是這麼說,節目內容基本上還是不會變的哈哈哈哈哈哈,想說既然是松岡昌宏本人我的節目,應該要連節目名稱都充滿昭和感😂,想要營造一種在鄉下傍晚看的電視節目的感覺,所以決定改名字,至於叫什麼呢?會在節目最後公布~所以大家一定要聽到最後唷!
然後今天是的場浩司的生日,是大我八歲的大哥。btw 今天打算把過去累積的節目單元的來信一口氣唸完!
(這兩句話完全無關聯,我聽廣播的時候聽到懷疑人生,還以為自己漏聽,不愧是偏題王松岡昌宏^^)
.
《節目單元:倒抽一口氣》
聽眾說有一天在雜誌上看到美輪明宏的名言「人生はロマン。自分は不幸だと悩むのではなく、試練を与えられた物語の主人公だと思えば、人生をエンジョイできる。」(人生就像一場浪漫電影,不應該覺得自己不幸,想像自己是被上天賜予挑戰的故事主角時,就能享受人生),覺得受到很大的震撼。
Mabo :雖然我平常都叫他小美輪,但心裡是很尊敬他的,記得有一次去看他的舞台劇的時候,他請我到休息室一趟,給了我一本他的新書,但他拿給我的時候說的是「不才之作,敬請雅正。」,真的是很漂亮的一句話,那時東山桑也在,在回程的電梯他也有同感。
聽眾說每次只要成功戴上隱眼,就會覺得鬆了一口氣
Mabo :我戴不了隱形眼鏡,一戴就覺得好痛,試了好多次都沒成功,有一次拍戲的時候因為怎麼戴都不成功,還請隱形眼鏡公司的人來看,結果他們說可能我就是那種戴不了隱形眼鏡的人。
是說隱形眼鏡不是有分硬式和軟式的嗎?軟式就是拋棄式的那種,有時候搭新幹線都會看到掉在地板的隱形眼鏡😂,看到的時候就會心想「啊⋯有人的隱眼掉了」
聽眾說和母親聊到感覺上了年紀後常常消化不良,在旁邊玩耍的七歲兒子聽到後,大聲的回:「你還很年輕!」,聽到兒子的安慰覺得很感慨,心想兒子真的長大了啊⋯
Mabo :上了年紀後真的不太能吃一些食物,尤其是甜甜圈,如果要吃的話就沾牛奶吃吧😂
聽眾說因為疫情,很多餐廳都禁止交談,不過原本就是習慣一個人吃飯的人,所以滿喜歡去有這樣子的規定的餐廳
Mabo :我也很喜歡一個人去喝酒,一邊喝酒一邊品嚐美食,不過也不討厭和別人一起喝酒,大概各佔50%吧,但現在這個時節,還是少交談一些比較好,我一個人吃飯喝酒的時候會把思考的事寫下來,比如「要在廣播分享什麼」「要挑戰怎樣的角色」等等,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獨處時間。
不過說到這個,有時候吃迴轉壽司的時候,師傅都會和常客聊天,我說的不是那種連鎖的迴轉壽司店喔,這是一般的街邊小店才會有的光景,啊可是我超喜歡東京車站八重洲口的迴轉壽司店,那裡的店員每次都會找我聊天,還會記住我的行程,真的很可愛😂
.
聽眾說他現在「嵐能量不足」,所以想點播一首嵐的サクラ咲ケ。
(雖然Mabo回得很敷衍但還是播了xd)
Mabo :好啦好啦隨便,你開心就好🙂
.
《節目單元:好浪費!》
聽眾覺得青春期的小孩長得很快,買的制服一下就穿不下了,所以會送給有需要的媽媽們,這樣他們以後就不用再買新的了
Mabo :男生真的長得很快,我國中的制服好像也買了兩次,記得我國一入學的時候是152公分,畢業的時候就長到176了,長高了24公分!不過感覺小孩會喜歡新衣,雖然新衣穿久也會變舊衣,我自己穿什麼都沒差,但不曉得女孩子會怎麼想呢~
聽眾說在整理房間的時候發現學生時期留下的大量的參考書,因為覺得很懷念當時拼命讀書的自己,所以捨不得丟掉,然後問Mabo 有沒有留下學生時期的東西
Mabo :沒有欸,我當年的課本好像直接丟在學校了😂,根本不想帶回家啊,很重欸ಠ_ಠ,不過這種東西也不需要留吧,留著感覺用處也不大,只能拿來回憶而已
聽眾說現在很多電器都改成充電型的,不用一直換電池感覺還不錯
Mabo :之後應該也會有越來越多東西改成這樣吧,這樣減少垃圾確實是不錯的!而且充電也滿方便的,只要有充電器,在哪都不怕沒電~
聽眾說自己很喜歡集點,有時候在點數到期前沒用完會覺得很浪費,不過現在有個新功能是可以把換不完的點數捐出去
Mabo :哇!聽起來很棒耶!雖然我平常沒在集點,但如果集點就能幫助別人,那我應該也要來集一下👍
聽眾說自己是女生但不穿裙子,所以每次別人送裙子都覺得很浪費
Mabo :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也有這個困擾呢~
聽眾說家裡有一台小時候彈的鋼琴,但現在學的是聲樂,好像彈不太到但丟掉又覺得浪費
Mabo :我明白!就是一種感覺還會再用到的心情,不像前面的參考書,其實丟掉也沒差😂😂😂😂,聽到這裡是不是有人想說「這只是你個人的想法!」,但這確實是我個人的意見沒錯哈哈哈😂😂,在這個節目上發表的全是我個人的意見😂,所以如果有冒犯到誰先說聲抱歉!
.
《節目單元:昭和的M,平成的H》
Mabo :喔喔喔對欸!我都忘了有這個單元😂,H就是我的經紀人啦!這是向H提問的單元
聽眾問Mabo 和H開車時會不會聽音樂
Mabo :我不會,但我們H平常自己開車時好像會聽,請問你(H)都聽什麼呢?他說他都聽動漫的歌,啊沒錯,我們H真的超喜歡動漫的歌曲,就連去唱卡拉ok 也都是電動漫的歌,btw ,你喜歡哪個歌手呢?喔H說是Aqours,那Aqours有幾個人呢?九個人!那你最喜歡她們的哪首歌呢?不知道,選擇困難,給我一點時間猶豫⋯⋯欸不是,給你時間的話廣播就錄不完了啊😂,這麼猶豫嗎哈哈哈,好吧,那你慢慢想,我繼續講,如果想到了就舉手😂,沒想到我們H選個歌花的時間比猶豫晚餐吃什麼還要久⋯⋯喔!舉手了!所以是什麼歌?他說是「届かない星だとしても」(哪怕是望塵莫及的繁星),好的謝謝你,但就算你這麼猶豫,Aqours 也不會知道的😂
Aqours(我沒看Lovelive不敢亂科普xd)
H喜歡的歌↓
聽眾問H有什麼抱負
Mabo :他說他要存錢,那要存多少呢?努力存到一百萬円!還不錯啊!有目標很棒!
聽眾:H早安⋯⋯
Mabo :欸等一下,要問你的問題很多欸ಠ_ಠ,你的聲音又不能錄進去,為啥我當初要想這個單元,搞得自己現在要當幫你傳話的人ಠ_ಠ
聽眾問H知道金肉人嗎?
Mabo :他說知道但沒看過,也是,畢竟金肉人是我小學的時候在看的
Mabo :總之非常謝謝H熱心的回答,還有各位聽眾對H的支持與愛護,其實現在想倒抽一口氣的是我,因為我完全忘記有這個單元了🌚,不過這個單元真的偶爾開放就好哈哈哈
.
Mabo :回到正題,今天是最後一回TOKIO WALKER 了,應該很多人知道,我是臨時接手這個節目的,雖然很多人,包括我本人也很擔心是否能做好這個節目,但到現在也錄了151回了。
在這之前也想過要一直以TOKIO WALKER做下去,但也想嘗試一些新挑戰,因為松岡昌宏本人我就是一個非常昭和的人,我希望在禮拜天早上聽這個節目的大家可以很輕鬆的聽我分享一些日常瑣事,不過節目的進行基本上還是會像以前一樣,變的只有節目名稱而已~
雖然也想過先斬後奏,但還是想在改變之前,鄭重的向各位一直以來支持這個節目的聽眾報告,所以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唷!
到了節目尾聲,TOKIO WALKER 最後一首點播的歌曲,我決定自己選,想了很久要播什麼,剛好我們的主唱長瀨智也再三天就要離開傑尼斯了,TOKIO 也要以新的形式展開活動,之後我們五個人都將會面對許多不同的挑戰,所以想點播一首TOKIO 的AMBITIOUS JAPAN!送給大家
這大概是我接手這個節目以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播TOKIO 的歌,不過能在最後播這首歌給聽眾真的很開心,還有對於去年過世的なかにし礼老師和筒美京平老師也是心懷感激。
啊回到正題,四月開始我們的節目的新名字就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哈哈哈哈哈哈,這樣才有地方電台的感覺😂,符合我們節目的定位。因為埼玉是色彩之都,所以是彩り,然後最先端(さいせんたん)的さい就是埼玉(さいたま)的琦。
至於聽眾來信的部分和以前一樣,大家想和我分享什麼就分享什麼,然後有幾個新的節目單元,第一個是「便利商店天堂」,有關於便利商店的新商品,或是曾經在便利商店上班等等與便利商店有關的故事都可以投稿到這個單元。第二個單元是「00四天王」,希望大家可以和我分享在你心中的四天王,可以是食物的四天王或是漫畫四天王,總之各種領域都可以。最後想保留的單元是「我的健康秘密」,這個單元會留著,所以大家有什麼想分享的可以儘管分享~
之後我也會繼續努力的,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就像AMBITIOUS JAPAN!的歌詞
Be ambitious!
我が友よ 冒険者よ(我的朋友啊!冒險者啊!)
Be ambitious!
旅立つ人よ 勇者であれ(旅行之人皆是勇者)
出發前往旅行的人都是勇者!
不猶豫,不回頭,朝著自己所選的路勇敢前進。

雖然捨不得,但也滿心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