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4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 :各位覺得怎麼樣呢?是不是有點昭和的感覺還不錯呢😂
1879年的今天,琉球從琉球藩改為沖繩縣,所以今天是沖繩的誕生之日。也就是說沖繩縣這個名字才用了140年左右,恩⋯原來如此,以前在歷史課也有上到琉球王國的部分,還有因為和東山桑一起演了「琉球の風」這部劇,也學到很多關於琉球的歷史。
我的家鄉北海道以前也叫做「蝦夷地」,日本有很多地方都有舊名呢,琉球、蝦夷地、薩摩(鹿兒島舊名)等等的,還有加賀百萬石,北海道這個名字好像也是150年前才改的,不曉得之後會怎麼樣呢~
※加賀百萬石(かがひゃくまんごく):加賀藩,以前的石川縣&富山縣,因為是江戶時代最大的藩,所以又叫做加賀百萬石。
說不定哪一天日本47個都道府縣全都會合併成一個地方,不過現在也有很多地方都合併了,很多地方合併後名字就只能寫做原00町、原00里等等,像我媽媽的老家就在福島的原町市,但現在已經和其他地方合併成南相馬市了,所以我想之後也會有越來越多地方會合併吧,但就算名字改變,關於那地方的回憶、歷史等等,還是希望能以某種形式保留下來。
※南相馬市:由原町市與相馬郡小高町、鹿島町合併而成
.
Mabo 在舞台劇「東京教父」飾演的是前變裝王后的變性人,聽眾問Mabo 在準備這個角色時做了什麼功課呢
原作電影海報
Mabo :舞台劇「東京教父」五月在新國立劇場的小劇場開演,這個舞台劇的原作大概是2003年的作品,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所以能演出這部作品的舞台劇感到非常榮幸。
但這部畢竟是2003年的作品,因為距離現在已經有時間差了,所以舞台劇的時間背景是設定在2020的年末,希望觀眾看完這部舞台劇後能產生共鳴,這部作品中,每個角色的過去及背負的使命不同,像我飾演的小花就是前變裝王后,總之這是一部因為一個嬰兒而衍生出許多故事的作品,希望有興趣的大家能前來觀賞。
.
聽眾點播的寺尾聰的ルビーの指環榮獲新節目播出的第一首歌
(為啥我覺得聽眾很愛點播這首而且Mabo也很愛播…我已經聽到會唱了…)
.
聽眾:早安,我是住在新瀉的芋頭和尚,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Mabo :這啥:),這是在和我宣戰嗎,表示以後會寫很多來信的意思,所以先寫信來自我介紹嗎,總之歡迎你多多來信喔,但我更好奇的是你為什麼要叫芋頭和尚😂
.
聽眾問Mabo 買生魚片回家吃的時候,會直接吃還是會把生魚片移到盤子上再吃
Mabo :我也有在電視上看過這個話題!我是直接吃完全沒問題的人,因為這樣可以少洗一個盤子,不過如果有客人要來,我就會拿盤子裝了,但如果是只有我一個人吃的話就不會特別裝盤了,我媽媽好像也是直接吃的類型。
不過我原本就不常買已經切好的生魚片(切り身),會買整塊(さくどり)回家自己切,有時候也會買切好的鮪魚、鰹魚、青魚,但這樣的話我就會把放一起的蘿蔔絲(ツマ)拿掉,不過如果我是買已經切好的鮪魚,一回到家一定會拿紙巾把多餘的血水吸掉,這樣會比較好保存也比較好吃。
※ツマ:其實我也不太知道這中文是什麼,總之買生魚片的時候生魚片下不是都會墊蘿蔔絲嗎,有些還會加一些紫蘇葉,這些東西就是ツマ!
這可能也和時代有關,老一輩的人都會傾向直接吃,但可能也和這個無關,有些人說不定就只想吃飯的時候用漂亮的碗盤,反正都可以啦~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嗎~
.
聽眾問Mabo 在節目上穿的貝蒂小姐的衣服是私服嗎?
就是圖中這件
Mabo :我很喜歡貝蒂小姐,所以有買過貝蒂小姐的外套和T-shirt ,有一次節目外景去了原宿的古著店,我那時候也買了一件貝蒂小姐的T-shirt ,btw 我在節目上穿的那件,是節目的工作人員送我的,所以才在節目上穿了,我好像有三件貝蒂小姐的T-shirt 吧,平常在家的時候也會穿,不過三件都是古著。
我從小就很喜歡貝蒂小姐了,雖然沒看過這個卡通,但就是很喜歡這個卡通人物,有時候看到貝蒂小姐的周邊也會看一下。
.
聽眾說自己是做外燴的,觀察到不論年齡,男生大部分喜歡吃鮪魚飯糰,女生則是鮭魚飯糰,順便問Mabo 喜歡的飯糰口味前三名
Mabo :問我喜歡的飯糰口味啊⋯⋯我需要一點時間猶豫ಠ_ಠ,這個問題真的有點難耶,因為我會看情況,像我很喜歡鮭魚,但比起鮭魚飯糰,我更喜歡鮭魚配飯,吃鮭魚的時候就會想配飯。
不然不要前三,選三個喜歡的口味,這樣我比較好選哈哈哈😂。首先是筋子(すじこ),北海道人就是要吃筋子啊!去便利商店看到筋子飯糰一定會買,像北海道的便利商店例如Seicomart 一定會賣。再來是明太子飯糰,恩⋯這麼說起來我好像滿喜歡魚卵類的飯糰,明太子不管配飯、包海苔還是包飯糰都很讚啊!最後大家聽到可能會很意外,但我超喜歡昆布飯糰,我本來就很喜歡昆布,燒賣便當裡的昆布也超級好吃🥺,還有吃定食的時候,會用小碟子裝昆布,有些店還可以無限續昆布,我只要配昆布就能吃完一碗飯,雖然現在已經沒辦法吃那麼多了,但以前光是配昆布就能吃掉三碗飯。
筋子(すじこ):也是鮭魚卵,但不是一粒一粒的,一粒一粒的日文叫いくら,筋子是還帶著卵膜的鮭魚卵

是說雖然我很喜歡梅子,但就覺得梅子飯糰很普通,我很喜歡梅干,但就不太喜歡梅子飯糰,但說不定哪一天我會突然喜歡上梅子飯糰,要是那一天到來,一定會向各位報告的~
.
《節目單元:00四天王》
聽眾說他的飯糰四天王是鮪魚、梅子紫蘇、烤鱈魚卵和鹽味飯糰
Mabo :好巧喔,剛剛才在講飯糰而已耶😂,既然這樣我剛剛已經講了三個,是不是要再説一個才行,如果要再加一個的話就是芥菜飯糰,我還滿喜歡的~
聽眾說他的春天四天王是櫻花、草莓、竹筍和油菜花
Mabo :春天就是要吃竹筍炊飯配味噌湯!吃竹筍真的很有春天的感覺呢~還有說到春天我會想到蜂斗菜,我的春天四天王大概就是這種山菜系列哈哈哈
聽眾說他兒子討厭的蔬菜四天王是蒜頭、青椒、蔥和青豆,問Mabo 有什麼好方法讓兒子不挑食
Mabo :沒關係的,有些食物長大就敢吃了,不喜歡的食物也不要勉強孩子去吃,這樣孩子反而會更討厭,每個人的喜好的不同的~雖然我沒辦法介入家務事,但這位聽眾應該也有不吃的食物吧,就是這樣!
.
聽眾點播了V6的「愛なんだ」
Mabo :真的有超多聽眾點播這首歌的,雖然很感謝大家對V6的愛,但我還是要提醒一下各位,這不是V6的廣播節目喔!是TOKIO 的松岡昌宏的喔!不過我還是會播的哈哈哈
.
聽眾說高中就讀的母校要廢校了,因為同時也是Glay 的某個成員的母校,所以想點播一首Glay的 Way of Difference
Mabo :就像開頭提到的,應該也會有許多合併或廢校的學校,但相信這位聽眾是不會忘記在母校的回憶的,不曉得Glay 聽到這個消息會是怎麼樣的心情呢?我Line 一下他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