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319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音樂之日

Mabo:根據諧音,今天是音樂之日,同時今天也是尾崎亞美、稻森泉和徐若瑄的生日,說到Music,就會想到桑明正博和安劉易斯的兒子美勇士(みゅうじ),我從十幾歲的時候就認識美勇士了,因為都會用君、桑稱呼,如果是加君的話,就是music,加桑的話就是musician了,不知道美勇士現在過得如何~
.
聽眾說之前Mabo說駕照是身分證明書,但現在的說法應該已經改成可以確認本人身份的證件,因為沒有身分證,所以如果和客人說要身分證明文件的話,可能會讓人聽不懂
Mabo:拍謝拍謝是我太無知了,也就是說要說「可以證明身份的文件」,畢竟這也是公開的廣播節目,所以如果我有說錯什麼大家一定要跟我說,感謝這位聽眾的指正。
.

。美好際遇

Mabo:最近大家是不是都深受花粉症所苦呢~雖然很不想承認自己有花粉症,但會流眼淚流鼻水都是事實啊!是說最近有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想和大家分享,常喝酒的夥伴中有一個人叫阿魯,總是會大哥大哥的叫我,有一天阿魯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喝個酒,就和平常一樣喝酒聊天,因為時間還早,就走進了一間酒吧,酒吧裡有一位客人,這間酒吧的客人我大概都認識,這個人我沒什麼印象,但他很快就離開了,所以店裡就剩我和阿魯還有店裡的服務生s醬,大約過了一小時,走進了一位像是模特兒的漂亮女生,她點了威士忌,還和服務生說老樣子加胡椒,心裡正在想雖然也有這種增加辣味的喝法,但這女生還這麼年輕就這麼老成,然後看到s醬正在和她寒暄就想說原來是最近的常客啊⋯⋯
雖然和s醬蠻熟的,但就算有其他客人在,我也不會主動要s醬介紹其他客人給我認識,基於個人的隱私,通常s醬也不會主動這麼做,但那天s醬竟然主動介紹那個女生和我認識,阿魯坐在我的右手邊,那個女生坐在阿魯旁邊的旁邊,那個女生就說自己現在在做音樂,也有在做演員工作,我就說喔喔這麼漂亮確實很適合做這一行,而且喝酒的方式還很老成,然後那位女生笑了笑說「我很喜歡酒」,阿魯也在旁邊說這麼年輕就這麼厲害之類的話,阿魯小我13歲,今年大概33歲,就問了女生幾歲,女生就說她今年22歲。
然後那女生又說我是看您演戲長大的,我就說妳太客氣了,但女生又說我是真的有看過您演戲,但我還是覺得她在客套,於是她又說她的爸爸曾經和我一起工作過,所以我就問她是片場的工作人員嗎?然後他就問我之前演過的暴走兄妹裡面是不是有一間咖哩店,當時確實是借用下北澤的一間咖哩店來拍攝,就想說原來是咖哩店老闆的女兒,結果她說她不是老闆的女兒,她的爸爸是在劇中演咖哩店老闆的演員,我就愣了一下,那個角色雖然表面是咖哩店老闆,但其實是健兒的老大,於是我就問她,演這個角色的演員是嶋大輔桑⋯⋯她聽到後就馬上回答「是的,嶋大輔就是我爸爸」,欸!!!!!竟然是嶋桑的女兒,而且仔細一看發現她和嶋桑根本同個模子印出來的啊!!!!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和嶋桑聯絡,於是就問了一下嶋桑的近況,後來她又說因為常常聽爸爸說Mabo的事,所以現在見到本人非常開心,然後就問我能不能打電話給爸爸,就打了視訊電話給嶋桑,和嶋桑說現在和Mabo在同一個空間後嶋桑也嚇了一跳,我也久違地和嶋桑說到話,留了Line的帳號,也約了下次吃飯,是說嶋桑不喝酒,但他女兒酒量很好欸,總之真的好開心啊!也希望能再和嶋桑合作,也希望她的女兒能發展得很好,在說這些話的我就是父愛滿溢的狀態啊~
.

。眼鏡

聽眾說雖然換了新眼鏡,但還是喜歡舊的,不知不覺又戴回舊的眼鏡了
Mabo:我每年會買一個上節目專用的眼鏡,雖然也有送一些給別人,但我的眼鏡和墨鏡加起來還是有2、30副,我真的超喜歡眼鏡的,尤其發現眼睛對閃光燈和陽光很敏感後,越來越常戴眼鏡上節目了,雖然有很多觀眾和粉絲都會要我不要戴眼鏡,但拍謝我做不到哈哈哈,眼鏡才是我的本體,不戴眼鏡真的無法好好發揮,可以說是我最重視的配件,覺得如果這位聽眾有好幾個喜歡的眼鏡的話,就依照當天的心情選擇眼鏡吧!是說雖然我沒有近視,但卻有很多老花眼鏡,所以我的包裡固定會有墨鏡、眼鏡跟老花眼鏡。
.

。專業問題

聽眾說十年前還是國中生的他,因為看了TOKIO的表演覺得Mabo打鼓的樣子很帥氣,於是高中開始學習打鼓,今年24歲的他要到國外留學了,他覺得Mabo的鼓聲有滿滿的熱情,因為下個月就要到澳洲留學了,在去之前想問Mabo,「路傍之花」這首歌副歌的音源,會隨著LIVE而有所改變的原因,還有リリック的第二段主歌中,CD裡的伴奏中有用到高音鼓、低音鼓和落地鼓,但20週年的LIVE中,只有用到落地鼓的原因(重聽了這兩個版本真的有差),希望Mabo能回答我!
Mabo: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沒錯沒錯,路傍之花這首歌在CD中確實是用腳踏鈸的,但其實在很多首歌也都會這樣,CD和LIVE的演奏方式會稍微不同,錄CD的時候用腳踏鈸,但LIVE的時候就會想要用疊音鈸,LIVE的時候如果想炒熱氣氛就會用疊音鈸,想要簡單來的時候就會用落地鈸,路傍之花這首歌的節拍是偏輕快的,所以LIVE的時候用落地鈸是為了讓整首曲子的感覺更高亢。至於リリック的第二段主歌,是(一邊哼歌一邊用手打鼓)這裡嗎?這個也是很常會有的狀況,基本上就是看我心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不是那種很重點的部分,我都會看心情或是現場的氣氛來打,原來我20周年那時候只有敲地面鼓喔⋯⋯連高音鼓都沒用喔⋯⋯那天應該是太沈浸在自我世界了啦哈哈哈哈,這位聽眾太厲害了,我都不記得了~總之祝這位聽眾留學順利!
.

。每一個相遇都有意義

聽眾說自己即將50歲,目前單身,最近公司來了一個小她五歲,目前也單身的同事,覺得和這位同事相處起來很舒服,但同事對她沒有其他感情,再加上之後也要離職,這段關係恐怕就停在這裡了,想抒發但又不好意思對家人朋友說,只好透過這個廣播分享
Mabo:我懂這位聽眾的心情,年齡的關係再加上單戀,之後也不會有近一步發展的話,離開這間公司後肯定會有點惆悵吧,其實我也有過這樣喔!但我覺得每一個遇到的人都很重要,雖然有時候也會想要是不要遇到這個人就好了,但最後想想,還是會覺得還好有遇見這個人,才能讓人生多了一點體悟,就算在感情之中,結婚也不一定就是終點,相遇後註定會產生離別,離別後或許會難過,不如多想想和這個人相處的美好~

天啊24歲聽眾發問那裡真的花了我超多時間找資料因為很怕翻錯,而且那位聽眾真的聽得好細,好厲害,我是不是要再去重修啊
但講到這些就覺得好可惜,好不容易出社會有錢了,老頭卻不唱歌了,希望有生之年可以親眼看到老頭們唱歌!如果不行希望至少能上串流平台🥹,我最喜歡1718專輯裡的歌,每一首都超愛,是喜歡到夜深人靜聽了會想哭的那種。
btw長瀨智也的虎與龍已經在Netflix上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