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11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Mabo :今天是防災&志工紀念日,1995年1月17日發生的阪神大地震至今已經26年了,是在我高三的時候呢~311大地震也是,很多地方一路走來都不容易,26年前的今天在電視上看到高速公路斷掉的新聞還歷歷在目,非常震撼呢⋯但災害是不會停止的,畢竟地球一直在轉呀,未來說不定還會再發生
.
聽眾說自己的生日剛好是1月17日,因為經歷過阪神地震,所以平常一直有在做防災的準備
Mabo :十年前311的時候,很多物資都非常缺乏,但有些東西是必要的,像卡式爐還有發電機,首先電是非常重要的,還有塑膠袋,如果沒有廁所的話就先用塑膠袋應急,還有我們家有兩隻狗狗,所以要準備狗狗的廁所,不得已的時候人也可以用,還有大量的水,這是平常就要準備的,跟罐頭食品,如果放太久就會當下酒菜吃掉,大概是這樣,然後會準備一個包包,把要帶走的東西和貴重物品放進包裡,這樣發生什麼就可以馬上拿了就走。
26年前的今天大家都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我認識的一個女演員在地震發生的時候才小學,但她第一個反應就是拉著弟弟往外跑,我聽到的時候覺得她真厲害。
對於26年前過世的人們,希望他們一路好走,對於災害,我們則是要想如何對應災害的到來
啊對,祝你生日快樂~該慶祝的日子還是要慶祝!
.
聽眾點播了大黑摩季的OK
Mabo :哈哈哈最近摩季姐姐的粉絲都來我這裡點播她的歌😂,我前陣子也傳Line 給姐姐了,跟她說我都有好好播妳的歌唷,有空再一起喝酒吧~姐姐回了我「了解!」當然如果有約成功一定會向大家報告!
.
聽眾:Mabo 現在是用iPhone 手機,如果換成安卓系統的手機,會想用哪個牌子呢
Mabo :⋯⋯⋯我一個字也看不懂😂😂😂😂😂😂😂,安卓是啥,是手機的牌子嗎⋯⋯等等等等我先問一下H⋯⋯喔~所以安卓和iPhone 不一樣,那用起來也不一樣嗎?大致上使用方法一樣,但小地方不一樣,然後有很多種手機品牌都是安卓系統,喔~所以問我會想用哪種安卓系統的手機呀~~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我以為每支手機都是iPhone ,原來不是這樣啊,iPhone 是用apple 的系統,其他是安卓,喔喔夏普的手機就是安卓系統的,喔⋯⋯那我當初為什麼要買iPhone ಠ_ಠ,啊~對對對,因為經紀人和身邊的朋友都是用iPhone ,我不會用就可以問他們,對對對,我想起來了~真是抱歉呀沒辦法回答這題
.
聽眾問Mabo如何看待說謊這件事
Mabo :說謊⋯說謊⋯嗯⋯基本上是不喜歡,但有時候謊話有它存在的必要,為了不傷害人而說謊,有時候也會因為說實話很麻煩,所以先隨便用其他話帶過。
如果今天有一個好久不見的演藝圈的女生前輩對我說:「哇你都長這麼大了,時間過得好快,你看我都變成歐巴桑了對不對?」這時候絕對不能說「對」吧😂,肯定要回「不不不,您一點都沒變」對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之前有個電影的內容就是如果謊言消失在世界上,是非常嚴重的事。
尤其女孩子可能會說「過年吃太多變胖了~」這時候就要說「哪有變胖」,如果講話太老實,這樣根本交不到女生朋友啊!雖然我身邊真的有朋友會很直接的說「嗯對妳變胖了,該減肥了」,不過我滿喜歡這樣直話直說的朋友😂😂
如果世界上不存在謊言,那就沒有政治人物了哈哈哈哈哈,我也說過一些謊呢~如果還能說謊就代表對這件事還有一點餘裕,沒有餘裕反而撒不了謊,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因為要搬家,就騙同學說我錄取傑尼斯才要搬家,然後我國二就真的進傑尼斯了,也算是因為撒謊而弄假成真的事😂
人也會為了對自己有利的事說謊呢⋯世界上存在沒有謊言的愛情嗎🤔,我相信是有的,但應該也存在著因為謊言才成立的愛情,我覺得上司和部下之間一定存在著謊言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過最近也有那種很老實的部下,問他下班要不要喝一杯,就會老實回答先不用😂😂😂,我覺得現在這樣很不錯呀!每個人都能大方表達自己的想法~
.
Mabo :筆名「希望有個可以帶給我溫暖的人出現」,這是什麼筆名,只是把你的心情寫下了而已啊😂
聽眾點播了木匠兄妹的close to you
Mabo :這首歌有超多人翻唱的,我也聽過好幾百遍了,不過有人點播我喜歡的木匠兄妹真棒~
.
聽眾說在一個風大的日子,準備收衣服的時候發現一件滿愛穿的內褲不見了,低頭一看,果然是掉到一樓住戶的庭院了,但至今都還沒把內褲領回家,問Mabo 遇到這種事會怎麼做
Mabo :這種事發生在男生和女生身上會差很多的!男生只要去一樓道個歉,把東西領回來就好,但女生的話就不好辦了,如果一樓的住戶又是男生,而且掉的又是內褲,那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撿耶ಠ_ಠ
不過如果我是一樓的住戶,看到女生的內褲掉下來一定會以為在做夢😂😂,欸不過以前的電視劇不是常常會有這種劇情嗎,隔壁漂亮姐姐的內褲掉進自己家,以前的漫畫也常常有這種劇情,比如七龍珠一開始就有一段劇情是烏龍對神龍許願要一條女生的內褲😂😂,還有一種常出現的劇情是發現家裡出現了一條很性感的內褲,結果來認領的人是一個阿嬤哈哈哈哈哈,我是不知道這位聽眾現在的心情,但如果真的覺得尷尬又很喜歡那件內褲的話,不如就直接買一件新的吧!
那如果⋯如果是一件女生穿的蕾絲內褲掉在我家,然後有一個女生來我家找我拿,我該怎麼辦,我⋯我可以碰嗎ಠ_ಠ,我要問她可不可碰對吧,她如果說不能,我也不能拿東西夾吧,這樣感覺不禮貌,那⋯那就假裝她說我可以碰,我就要把內褲拿給她,這樣反而是我很尷尬耶ಠ_ಠ,這位聽眾都是你!因為你的來信,我的腦中小劇場沒停過,一個44歲的阿北現在正在思考如果女生的內褲掉來我家我該怎麼辦ಠ_ಠ
.
聽眾問Mabo 看到流星會許什麼願望
Mabo :我看到流星可能說完「啊!是流星!」就來不及許願了,以前DASH 有個企劃是等待流星,那時候還去高尾山蹲點,而且我那時候為了許願把願望都準備好了,最後也真的看到流星、許了願,而且願望也實現了,我許的願是我要快樂一輩子!不是想要什麼東西,而是永遠快樂~如果是去神社的話,我許的願就會是「希望不要發生太多不好的事」,因為不可能不發生壞事,所以希望不要發生太多就好😂
.
聽眾點播了Billy Joel的Honesty
Mabo :這首歌也很有名耶~就算不知道Billy Joel是誰,也一定聽過這首歌!
.
節目單元《欲罷不能》
聽眾表示自己對夾娃娃機欲罷不能
Mabo :沒錯沒錯!就像抽獎呀、賽馬呀、打小鋼珠一樣,就會覺得花了錢就不能空手而回,我一年也會去玩個兩三次賽馬(這裡講的東西涉及過多賽馬的遊戲規則,我放棄^_^)
聽眾說自己很愛吃なめろう,但到了外地後就吃不太到了,所幸網路上有在賣,買了後發現和老家的味道一樣,看了產地才發現就是自己的家鄉做的,所以現在一次都會買很多來囤貨,問Mabo 有什麼在網路上必買的東西
※なめろう:一種魚肉料理,把魚肉剁碎加一點調味即可,通常是用秋刀魚肉做成。

Mabo :我沒在網路上買過東西,但如果想吃的話可以問媽媽怎麼做呀😂,而且なめろう很簡單的,只要買秋刀魚的生魚片回來,加蔥和薑末,再加一點調味料剁碎就好,我自己是會再加蒜末和紫蘇葉,你就自己做做看嗎~而且把なめろう拿去煎就會變成サンガ焼き了,你做アジのなめろう,我唱愛はかげろう,哈哈哈哈哈哈哈完蛋,不小心就說了冷笑話,而且過了40歲,每次唱愛のかげろう就會想唱成アジのなめろう😂,算了,沒反應,反正我開心就好🙂
※サンガ焼き:基本上就如Mabo所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なめろう拿去煎,就是一個魚肉漢堡排的概念,這道料理和なめろう都是千葉縣房總半島的地方料理。

.
聽眾點播了Michael Bublé 的It’s a beautiful day
Mabo :這首歌旋律很輕快,但剛剛看了一下歌詞,發現是在說分手後的心情,也會有這種旋律和歌詞有反差的歌呢
.
聽眾點播宇多田光的ぼくはくま,還和Mabo 說想找他聊感情和寵物方面的問題
Mabo :儘管問啊!是說我們節目好像很少聊到感情的話題,畢竟誰想在禮拜天一早聽男生的戀愛故事😂,反正男生被甩了就努力振作起來,真愛有一天會到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