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31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今天是白色情人節,也是圓周率之日,對耶!圓周率是3.14,但我完全不知道14後面的數字xd,其實我覺得學校教的數學,好像除了加減乘除其他都派不上用場,難道真的有人平時會用二次方程式嗎,我現在連怎麼算都不記得了(笑),我甚至連直式除法和乘法都忘記了,還有除法不是會餘多少多少,我連這個也不記得那是怎麼算出來的了,大概是我原本就不擅長理科吧,文科好像比較好,也比較喜歡,不過如果我從小就很喜歡圓周率這類的東西的話,說不定就變成伽利略了:)
是說今天收到了一封來信,是寫在信紙上寄過來的,好懷念喔!以前的廣播的聽眾來信都是手寫的呢!
聽眾在信上寫說自己是TOKIO的粉絲,他的妻子和今年剛滿18歲的孫子都很喜歡TOKIO,想點播一首常和孫子一起唱的歌→村下孝蔵的松山行きフェリ
Mabo:真的非常謝謝你!如果孫子已經18歲,代表他的媽媽和我是差不多年紀的,也就是說這位聽眾的年紀可能和我媽媽差不多!哈哈哈,這什麼莫名其妙的年齡計算方式xdd
.
聽眾來信說自己現在正在戒菸,目前已經進行快一個月了,原本進行得很順利,但這幾天卻感覺要破戒了,總覺得身邊的人看到這樣的自己會很失望
Mabo:不會的唷!不過我不說戒菸,會說畢業,也就是從抽菸這件事畢業了,那這位聽眾是為了什麼原因戒菸呢?是因為健康嗎?還是經濟考量呢?趁機和各位分享,我已經不抽菸十年了,不抽菸的好處首先就是不用花時間找抽菸的地方,而且身體感覺也變好了,但我現在偶爾還是會做自己正在抽菸的夢,沒想到戒了十年還是會夢到。
不過自己現在也漸漸討厭菸了,有時候去居酒屋的時候,因為居酒屋不太會有小孩,所以一些常客就會抽菸,雖然很想請老闆設一個吸菸區但還是會忍耐,還有去吃飯的時候,有些餐廳會有吸菸區,我能不靠近就不靠近,因為不想要衣服沾到菸味,如果真的不小心沾到,一回家就會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裡。
如果你問我有什麼戒菸的小祕訣,我只有一個,「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吐いた唾は吞めぬ),就是憑著這個信念成功的(笑),所以其實就是毅力吧哈哈哈,阿…而且現在一包菸變得很貴,我當時是一包400円,現在應該更貴了吧。
還有我覺得不想戒菸的話也不需要強迫自己戒,只要抽的時候不要讓其他人吸到二手菸,只要在吸菸區抽菸,我覺得這樣的人不戒也可以,所以我不會討厭抽菸的人,雖然說菸抽太多對身體不好,但如果攝取了過多的糖分鹽分,一樣會對身體不好呀,所以我覺得只要不影響他人,就抽吧,畢竟抽菸也不是什麼犯法的事,而且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吸菸區,不喜歡的人可以自行迴避那些地方,不過我有一間即使會吸到二手菸,還是會想去的居酒屋,因為那間居酒屋的魅力實在太大了~不過和以前相比,現在會在居酒屋抽菸的人也少了很多。
總之我想說的是,如果這位聽眾真的決心戒菸,就要說到做到,如果覺得自己做不到,那乾脆不要戒,比起嘴巴上說要戒但一直不戒的人,我更欣賞一開始就說「我就是戒不掉的」人。我原本也是拒絕戒菸的人,別人勸我戒菸我還會回「戒了菸人生會少很多樂趣」,因為在當時覺得抽菸很大人很帥氣,而且我很喜歡用打火機點完菸再把打火機蓋上的動作,尤其冬天的飯後一根菸真的讓人很放鬆。
我以前好像也說過戒菸的理由,因為我沒辦法為了自己戒菸,是當時有個朋友生病了,去探病的時候就和他說好再也不抽菸了,從那之後我也沒再抽過菸,就這樣把他人當作自己戒菸的原因。所以如果覺得自己戒不了,那乾脆不要戒xdddd,像我不抽菸後就從來沒有破戒過,快誇誇我~阿不過戒菸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拉哈哈哈
.
聽眾問Mabo小時候有什麼綽號,然後問Mabo對禁止綽號的議題有什麼想法
Mabo:小時候的綽號阿……Mabo、阿松、Ma—,總之都和Ma有關。喔~最近確實在電視上看過這個議題,但我覺得只要被叫的人不討厭,其實叫綽號也沒差,如果被叫的人覺得反感或是無視這個綽號,就不能這樣叫了,因為綽號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親密的朋友間在使用的,假設在一間公司裡,大家都稱呼某個前輩為眼鏡部長,所以新人也跟著叫他眼鏡部長,如果他本人不排斥就沒關係,但我覺得剛開始就跟著叫有點奇怪,就算是同學間也是熟了才會叫綽號,明明自己和那個人不熟,卻因為大家都叫他眼鏡仔所以也跟著一起這樣叫他,好像不太對。
我是很喜歡用綽號稱呼別人的人,但我在叫之前會先詢問對方可不可以這麼稱呼他,不過是長大後才會這麼問,以前國中的時候很愛幫人家亂取綽號,高中的時候也會幫女同學取綽號,以前有個同學名字叫文子,讀做あやこ,但文也可以讀成もん,所以我剛開學的時候都叫她もんこ,她一開始還會糾正我,後來就放棄了,雖然她放棄糾正了但感覺她不太喜歡這個綽號xdd,然後她當時常常和一個叫ANZA的混血兒玩在一起,所以我有時候會直接叫他們モンザ哈哈哈哈,btw ANZA是美少女戰士音樂劇的第一代水手月亮喔!然後もんこ是第一代水手水星,現在她們都當媽媽了。
傳說中的モンザ
總之我身邊很多人都有綽號,像居酒屋就有一個叫Johnny的,就是之前給我喝咖啡的那個酒友,大家都會叫他こっちゃん。我還有一個鄰居是賣香的,她的香都是自己做的,味道也是自己調的,她還有一間自己的工作室,所以我每次看到她都會叫她「賣香的」,我覺得在鄰里之間有這樣的綽號感覺很親切,還有我覺得同一間店裡的常客互相為對方取綽號也很棒,我喜歡像這樣自然而然形成的綽號~
.
節目單元《欲罷不能》
聽眾說懷孕期間變胖了很多,但又戒不掉甜食,不知道產後能不能像北川景子一樣在產後迅速恢復身材
Mabo:我必須和這位聽眾說,我問過北川景子產後是怎麼瘦的,她也瘦得非常辛苦,戒含糖食物、嚴格控制飲食、每天逼自己運動才有這樣的成效,所以沒有人是瘦得輕鬆的xd,不過北川景子的身材應該是所有女孩的夢想吧~我覺得北川景子是真的非常厲害了,最後祝這位聽眾平安順產唷!
聽眾說自己很喜歡蒐集店家的名片,問Mabo會拿名片嗎?
Mabo:會呀會呀!還會把電話號碼加進手機裡,不過如果之後看到已經關了的店的名片會很難過
聽眾說自己超愛男友味,吸男友如吸毒,尤其耳後的味道真的讚
Mabo:J個是怎樣,假裝沒看到好了:),祝你們百年好合啦!奇怪內禮拜天一早的
.
聽眾說KAT-TUN今年出道15周年,所以想點播KAT-TUN的Roar
.
聽眾說今天是宇津井健的忌日,想點播一首宇津井健生前喜歡的小柳ゆき的あなたのキスを数えましょう
Mabo:原來宇津井桑喜歡小柳ゆき呀!我和宇津井桑在武藏這部古裝劇合作過,拍攝期間大家晚上會一起吃飯,宇津井桑也來過TOKIO的節目,聽他說過很多故事,是一個非常溫柔也很疼老婆的前輩,記得當時在節目上好像是吃了拉麵還是烏龍麵,前輩就說他喜歡喝湯但如果整碗喝完老婆會擔心,所以只喝了一點,當時就覺得前輩好重視妻子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