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2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abo :1877年,也就是我出生的一百年前,愛迪生發明了留聲機,也是世界上第一個能保存聲音的東西,在我出生的一百年前就有這樣的技術,真是厲害啊~ 對音樂的影響也很大,更創造了歷史,讓聲音也能成為一種保存用的資料,非常實用呢!如果沒有愛迪生,恐怕各位也聽不到我的廣播了😂
說到聲音,我喜歡水流的聲音,不是那種唰的聲音,而是潺潺流水聲,聽到這樣的聲音會讓人感到非常放鬆,現在不是也有很多療癒音樂嗎~不過我是一個沒有音樂也能生活的人,平常在家或搭車的時候也不太聽音樂,但偶爾聽到流水聲,會覺得滿療癒的,還有風鈴的聲音,風吹過就會發出叮叮叮的聲音,比起玻璃的那種叮叮叮,我更喜歡風鈴的,還有峇里島的一種竹子風鈴的聲音也很棒,喜歡這類的呢~

峇里島的竹子風鈴
要說討厭的聲音⋯⋯我好像不太喜歡人的嘈雜聲,街上那種熙攘的嘈雜聲我不行,但我不討厭居酒屋的人聲,會把那當成一種背景音樂,不會討厭年輕人們的喧鬧聲,也不會覺得煩躁,不過我常去的店不太會有喧鬧聲,就只有常客和老闆話家常的聲音,但我就喜歡這樣的氛圍,有時候可能就聽他們聊著誰家的小孩出生了,我在旁邊聽著也覺得滿有趣的哈哈哈
.
聽眾點播一首喉糖的歌
Mabo :還有這種歌啊!btw 我都吃龍角散的喉糖
.
Mabo :現在還不能說是哪個節目,反正最近開始上節目宣傳,大家可能過不久就知道了,總之那個節目有很多來賓,我只是那十幾個人中的其中一人,但實在有太多我認識的人了,到了現場真的嚇了一跳,和很多人聊了天,更新了一下近況。
上戶彩和北村一輝也在現場,說起來我們前一陣子還一起吃飯了,原本還覺得很巧,轉頭又看見仲間由紀惠和生瀨勝久,而且戶田惠梨香、北川景子和波瑠也在,和生瀨桑共演過必殺仕事人,和戶田惠梨香演過大戀愛,和北川景子演過時代劇和澪之料理帖,和波瑠也演過時代劇,都是一起演過戲的人啊哈哈哈😂😂,我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如果把這些人聚在一起拍一部戲應該會很精彩!再加上佐藤健和吉澤亮也在場,真的非常豪華呢😂
有一個單元剛好和ヒロミ桑組隊,和ヒロミ桑聊天的時候突然想到自己現在已經44歲了,ヒロミ桑從我十幾歲開始就看著我,帶我去吃飯啊玩耍啊等等,雖然ヒロミ桑還是老樣子沒什麼變,但已經過了20幾年了啊⋯⋯我到現在和ヒロミ桑說話的時候還是會有敬畏的感覺,我18歲時和ヒロミ桑一起做了節目,第一次和他見面是錄製節目前在麻布十番的餐廳開會的時候,26年來ヒロミ桑從沒變過,我想我的一些說話習慣大概是受到ヒロミ桑的影響,因為十幾歲的我在接觸了許多演藝圈的前輩之後,便思考著自己在演藝圈的角色定位,那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ヒロミ桑,想成為像ヒロミ桑那樣的藝人,然後26年後的現在,發現自己在和後輩說話的時候,真的有ヒロミ桑的影子😂,像我有時候看到ヒロミ桑和嵐說話的樣子,又更肯定了哈哈哈,我也常在雜誌或電視的採訪說過,因為傑尼斯沒有師傅這樣的角色存在,所以如果真的要說誰是我在演藝圈的師傅,我都會說是ヒロミ桑,雖然ヒロミ桑都說我這樣講讓他很彆扭就是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ヒロミ桑就覺得很安心呢~真的很感激他。
另外還有中山秀征桑,雖然和ヒロミ桑不同類型,但也是常常關心我的人,在工作場合遇到也會偷偷來關心我的近況,對我來說這樣的前輩非常珍貴,不管是在綜藝方面、戲劇方面都是,我常常會想,像我這樣的獨生子能有這些哥哥真的好棒啊~
.
聽眾筆名:松岡大好き
Mabo :討厭欸⋯⋯禮拜天一早的,很害羞內
.
聽眾:松岡桑有感覺到自己上年紀的時候嗎?
Mabo :當然有!但我並不討厭變老這件事,不過上了年紀後,體力的恢復速度明顯變慢,長了一點白髮還有皺紋,肌耐力也變差了,不過最有感的還是頭髮變稀疏了,平常大家看到的都是梳上來的髮型,所以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放下來後髮旋的部分變得很明顯,我本來就不是髮量很多的人,但和以前相比又稀疏了一點,果然是上年紀了,不過這是正常的,老了本來就會這樣,一直維持年輕的狀態反而會累呢~以前不管做什麼都是先衝再說,現在會適當停下腳步了。
偶爾見到好久不見的前輩或導演,看到對方長了許多皺紋和白髮,雖然有點感慨但還是覺得挺好的,而且就算外表改變了,內在卻不會變,不過這是以男生的角度來看,女生不知道對變老這件事有什麼想法,應該還是有很多女孩子不想要變老吧,身為男生的我就覺得沒差,好想快點變成臭老頭唷哈哈哈哈哈
.
聽眾點播了V6的It’s my life
Mabo :V6已經出道四分之一個世紀了,對於這樣全員一起走過來的組合,我真的非常尊敬
.
《節目單元:我的健康秘密》
聽眾分享了一種防止腳底冰冷的襪子
Mabo :最近有很多這種實用小物呢!拍三田園的時候,まりえ送給我一雙女生穿的那種毛絨絨襪子,穿起來有夠舒服,我在家都會穿😂😂
聽眾:聽說洗澡洗的太乾淨反而會傷皮膚,所以我洗澡時不用沐浴巾,而是用手洗,也多虧這樣,感覺柔軟度變好了😂
Mabo :確實聽說過洗得太乾淨會把保護皮膚的角質洗掉,可是我就是洗澡搓很用力的人啊😂,還有洗髮精用多感覺也會傷頭皮,最近因為在拍戲,我一天要洗三次頭耶,頭皮都痛起來了ಠ_ಠ,所以大家真的一天洗一次頭就好了,不要像我一樣,古時候的人也都好幾天才洗一次,而且其實用清水應該就可以了吧⋯⋯總之大家要愛護自己的皮膚,最近好像滿流行雞蛋洗髮精的~聽說還不錯,也有很多女演員推薦
附上網頁給大家參考XD
http://wj-shop.jp/filmegg/
.
聽眾點播了一首過世的母親生前最喜歡聽的一首歌:寺尾聰的ルビーの指輪
Mabo :我媽媽也很喜歡這首歌,或許這首歌在媽媽的那個年代引起了許多共鳴吧,在寺尾聰的演唱會聽到這首歌時,內心真的非常澎湃,是一首非常棒的歌呢!
.
已經師走(しわす,日文十二月的別稱)了喔!今年就剩一個月大家再加油一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